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过三十,很难交朋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过三十,很难交朋友了

2018-01-15 22:03:05 作者:九万 阅读:载入中…

人过三十,很难交朋友了

  我是九万 

  知道你会来

  所以我在等

  好像越是长大,我们越是算得清感情的重量,麻木的接受了现实幻想之间存在的天埑。

1童年时光

  还记得那一段天真无邪的童年时光,每一天最期待的欢喜便是相约三五玩伴,四处“探险”玩耍,每一天最烦扰的莫过于傍晚依依不舍的各自归家。那时候,我们想着,再长大一点就好了,就可以离家住校,有了更多的时间朋友们相聚玩乐。

2青春岁月

  于是我们期盼到了各自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住在集体宿舍,徘徊于食堂的各处餐点。享受着宿舍不曾间断的热闹,却也惆怅着少了几分自己的私人空间。那时候,我们想着,在长大一点就好了,就可以外出工作随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一切。

  然后,吃了最后一顿散伙饭,我们终于各奔东西。独自一人拼搏在陌生城市,肆意享受着一个人的静谧时光,那时候,我们想着,从头开始,也没什么不好的。

  是啊,哪怕身处陌生的城市,我们也可以认识更多的人,哪怕从头开始,也不过是更辛苦努力,小琪曾以为不管怎样,自己都会过的很好。可“生活”最喜欢做的,便是在你自以为很懂他的时候,跳出来击碎你的无知

3职场生活

  职场沉浮十多年,通过工作也好,网络也罢,小琪自认为哪怕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自己认识的人也算不得少,可却忘了,很多时候,一句认识,也只是认识罢了。

  还记得一天加班到深夜回家,还不等小琪翻出泡面,胃里便传来一阵剧烈的绞痛,浑身力气像是漏了孔的气球,让小琪一下子蹲在了地上,双手在胃部按揉了半天,也感觉不到什么起色,小琪从包里掏出手机,深更半夜的有谁能来照看自己,翻看着数量庞大的通讯录,却实在想不到麻烦谁来为自己奔波,心中不禁升起几分凄凉和自嘲。那一夜,小琪剩下的最后一点力气,终究打给了“120”……

  折腾了一晚上,也许身体的虚弱让心灵也开始脆弱。小琪控制不住的想着大二那年,自己肚子突然疼得厉害,一个电话打过去,寝室三个姐妹放下手头的课业,迅速赶回来送自己去的医院一路上不停和自己说话转移注意力结果是急性阑尾炎,当晚是三个人凑钱第一时间做的手术,一个星期里三个人交换着陪床没说过一句抱怨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你总会经历过什么,才会懂得那段过去的珍贵。我们曾有过童年伙伴,嬉笑打闹肆意开怀,我们曾有过大学好友,一句求助便有人挺身而出,可三十岁后的我们还有着什么?一份熟悉又陌生的通讯录,每天似随意却又小心谨慎的聊天,还是一段段苍白无力的客套……

  这十多年的辛苦打拼,我们认识过多少人,可又有多少人不过只是认识罢了?躺在冷清清的病房里,一声叹息,埋没了多少过往回忆……

  THE END

  不论是时光还是梦里

  你都是我最想看到写评论的人

  You are the one i miss

  文字丨九万   出品丨九万说

  喜 欢 不 如 就 分 享 一 下

  长按二维码关注九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