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时间

2018-01-13 22:45:52 作者:K叔 阅读:载入中…

没时间

  每天5分钟

  陪你自律,伴你成长

  文 | K 叔 

  2012年,研究生毕业晚会,我在舞台上唱了一首歌:牛奶咖啡的《没时间》。

  唱的时候,觉得歌词真是唱到了我的心坎上,当时在学校,读书、学生工作、还有找工作、实习,感觉每天好忙啊,做什么都没时间。

  可是真的工作之后,尤其是在2016年换了新岗位以后,我才意识到,原来当年在学校的时候,真的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啊!

  和现在比,做学生那会儿简直是闲到要死啊!

  这周很抱歉,因为几乎没有更新原创文章,很多文章都是我以前写的文章重新发送的,老婆和我说,老K,你真的得写点原创文章了,不然读者们都失望了!

  我嘴里说,一定一定,可每天工作真的忙的崩溃,到了晚上10点钟回到家,根本没时间也没精力写文章了。

  你们可能没有看过我以前的文章更新频率,在2016年6月的时候,我基本上每天都在更新,而且有时候一天要写三四篇原创。什么原因?因为那个时候我还在老部门,工作量很少,很轻松有时间可以去写啊,可现在,一天要工作13个小时,根本没时间写了。

  前天晚上终于早早到家了,老婆说:“老公,这是这一周孩子们第一次看到你哦~”

  我一想,还真是!莫名有点心酸,使命抱着老大老二狠狠亲两口。

  早上我走的时候孩子们还在睡,晚上到家了,孩子们已经睡去了。于是,一整周都见不上孩子一面

  《没时间》的歌里是这么写的:

  我没时间 没时间 去锻炼锻炼

  我没时间 没时间 逛一逛商店

  我没时间 没时间 真的没有时间

  我没时间 没时间 谈一谈恋爱

  我没时间 没时间 常回家看看

  我没时间 没时间 我有一点烦

  为什么总是 没有时间

  我越来越 怀念从前

  无忧无虑 美好童年

  前几天在文章里提到,最近最让我高兴的事,是我拿了部门业绩第一,算是没有辜负我这一年的辛苦努力

  人就是这样,给点甜头立马就阳光灿烂

  本来还在抱怨为什么每天这么忙,为什么连一点私人的时间都没有,转过身领导就给了个高分,给我点甜头,这不,我就又开始拼命投入工作中了。

  我开始想,真的一点时间都没有吗?

  我真的有那么忙吗?

  想想那些牛逼人士,哪一个不是超高工作量,工作难度也秒杀我这个小兵,为什么人家还可以做得游刃有余说白了,没时间只是表象,最大的问题,还是因为效率不够高。

  有一句鸡汤是这么说的:

  努力到感动自己

  我却认为,一旦有这种心理,估计离失败和堕落就不远了。一旦感动了自己,就会给自己设定一条止损线,说算了,差不多就行了。这是成功大忌。

  而我最近的抱怨心理,就是因为自己总是告诉自己,你真的好忙,好累。

  这种心理暗示挺恐怖的。

  不是形而上,不是讲迷信,你给自己的预期是什么,给自己的潜意识暗示是什么,就会影响你接下来的状态

  所以,今天开始,我要把“没时间”这件事扔到一边,少给自己留退路,留借口,明明就是因为自己做的不够好,时间管理的太差,才会造成这种疲于应对的局面。

  说干就干,今晚上决定拿出那本《小强升职记》再看一遍。

  以前看的时候,觉得已经对时间管理这个东西完全吃透了,可真的到了实践应用的时候,发现还是差距很大,走着走着就走偏了。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牛逼的人,善于把“没时间”这件事变成“有时间”。

  好像这话是我说的,哈哈哈。

  与君共勉!

  

  对了,昨天的推荐公众课程很棒,有兴趣同学可以去看看:

  普通人如何通过公众号开启副业,月入过万?

  可能错过的K叔文章

  认识的两个创业者,一个出家了,一个抑郁

  黄磊:中国很多父母教育都是"混蛋"逻辑

  忙 忙 忙,还哪有时间焦虑

  我是Kris

  有书共读签约作者、LinkedIn中国专栏作者

  85后/二胎爸爸/会计在读博士/500强央企/减肥达人/马拉松跑者

  三年陪孩子读了300本书/半年10个500强offer/2个月考博/1个月瘦了20斤

  「点个赞,和K叔说声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