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祖临世?!喀纳斯惊现佛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祖临世?!喀纳斯惊现佛光!

2018-01-16 14:45:16 来源:背包行 阅读:载入中…

佛祖临世?!喀纳斯惊现佛光!

  喀纳斯,蒙古语中意为“美丽神秘的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北起卡勒玛虚,南至何乌特,东接铁外克,西到阿尔圭萨拉。

  喀纳斯湖雪峰耸峙绿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更是因为它屡现的“云海佛光”奇景,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

  云海佛光

  2015年5月18日,喀纳斯再次出现了“云海佛光”奇景:只见一片缥缈的云雾中,一抹人影缓缓移动,周身散着一圈七彩的光晕。面对此景,人们不由屏息凝望,心生敬畏。

  ▶ 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是一个座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形如弯月,湖水最深处达 188.5 米,是我国最深的高山淡水湖。

  湖面碧波万顷,群峰倒影,湖面还会随着季候和天气变化而时时变换颜色,是有名的“变色湖”。

  喀纳斯湖

  不管色彩怎么变化,喀纳斯湖始终展示出一种高饱和度的美。

  ▶ 禾木村

  禾木村位于北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湖东侧约30公里处,是一个由哈萨克人和图瓦人共同聚居的小村庄。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味道

  禾木村最令人着迷的就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

  禾木村

  图源:神经质重口味魚魚

  阳光一点点侵染禾木村的秋色,恍若一只温柔的大手,拂过安宁的树林与房子。

  禾木村

  图源:神经质重口味魚魚

  在喀纳斯,连白桦树都有一种肆意生长的姿态。它们随意地歪斜着,像是不管怎么长都会被仙子庇佑。在这样的环境下,就连家养的牛都像被佛光浸着。

  ▶ 神仙湾

  喀纳斯湖河流因受到下游泥石流及崩塌堆积物的堵塞而变宽,神仙湾是喀纳斯河在喀纳斯湖景区内最宽的河段,这里河谷地势平缓,在河岸地带形成大片沼泽与草甸。

  湖面背光看去在阳光照射下闪着细碎的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意洒落。由此也称它为“珍珠滩”。加上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木相映,如临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

  晨雾中的神仙湾

  图源:静独小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