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是李沁男友,不屑做富二代!拥有博士学位,却靠毁容式演技征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是李沁男友,不屑做富二代!拥有博士学位,却靠毁容式演技征服

2018-01-16 20:47:48 作者:小唯 来源:唯美爱情学日记 阅读:载入中…

他是李沁男友,不屑做富二代!拥有博士学位,却靠毁容式演技征服

  “翟天临,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是朕不知道的!”前些天,“翟天临 转身”的话题上了热搜。原来是他在《演员的诞生》里最新的一段高超表演征服了观众和导师。

  他演一个老头。这个摆手的神情跟老头太像了吧,身体里像住了一个七十岁的老人一样

  他的演技到底有多好?

  在所有期的《演员的诞生》里,翟天临作为唯一一位打败导师刘烨的选手,获得了自主选择加入三位导师战队的权利

  刘烨章子怡宋丹丹分别表达了希望翟天临加入自己的战队,原因里都提到了一点:他戏太好了。

  再看他前几期的表现,前一秒温柔如邻家大哥

  下一秒就能冷静拧断你的脖子,嘲笑你太天真

  打败导师刘烨的那一期,在里面饰演的唐僧,一脸纯良让人感觉有点呆。

  网友说:这演技,根本不用诞生了。

  演技那么了得为什么不红?

  说来还真是,作品多多可是却总是戏红人不红。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个明星学霸:翟天临。

  1987年的翟天临,与李易峰同龄。从小就是个富二代,准确来说,是断层富二代。

  8岁前,父亲是最早搞房地产的那一拨人,翟天临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

  8岁那年,父亲被骗给人担保,只好将全部的家当变卖还债,举家迁往日本。

  从衣食无忧的小少爷到一无所有的异乡人,小小年纪的他必须懂事,必须学着处理自己的日常生活,不给父母带去过多的担忧。

  父母是个聪明人,凭借着勤劳双手和精明的商业头脑,没多久,翟天临又回到了当时富二代的生活。(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吧)

  13岁那年他选择回国上学,刚刚入学不久,杜琪峰监制的《少年往事需要选男主角,翟天临就这样被看中,出演了他的第一部电影,这部电影也提名了当年的金马奖。

  别人称他:从小就绕开了偶像派的门,打开实力派的窗。

  初初出道就惊艳四座,被当时的媒体誉为“天才少年”的翟天临,却没有留恋童星的光环。

  反而一头扎进了电影学院安静演戏,安静学戏,安静琢磨戏。这一琢磨,就琢磨成了公认的“85后演技第一人”。

  只可惜,星途漫漫,从来都是戏红人不红。

  2013年终于凭借《心术》走红,他却竟然选择回学校读研,一年不接戏。

  后来又终于接了《兰陵王》《剧场》,可是拍完后,他又跑去读博士了。(娱乐圈中没见过这么爱读书的人)

  论文答辩现场,也是real学院派。

  还拿奖学金!

  “其实我也曾矛盾犹豫过,到底是赶紧去挣钱,还是坚持理想?想了很久,还是坚持为情怀而演戏,不冲着挣钱去”。

  “硕士我是保送,没有参加考试,因为是本科第一名就保送上去了。考博的时候我们的分数是不公开的,但是公开名次,我记得我的英语分是第一名。其实学习是一件到老的事情,并不是为了考研或者考博,甚至我不知道这两个学位能给我带来什么,只是让我能够更多学习有关电影学的知识吧。”

  也正是这个不在乎流量,只靠演技的翟天临,因为对工作认真执拗、负责任性格,被张嘉译推荐演了《白鹿原》,被吴秀波推荐演了《军师联盟》。

  两部巨作接连播出,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大丰收。

  在接《白鹿原》这部戏的时候,身边同样有人问他“为什么要去接一个农村戏?接一些在美好环境之下,人都飞来飞去,谈恋爱的戏不好吗?”

  他无法向大家一遍遍地解释《白鹿原》这部作品的艺术价值和它对整个传统文化意义,心里默默回一句“中国这么大,难道所有人都爱看飞来飞去吗?”

  对于剧中“痛苦”的白孝文,翟天临把他分成了三个时期:一个憨厚、守礼的族长继承人,和李沁饰演的田小娥在一起之后,被家庭和整个族群的抛弃,沦落成了一个乞丐,直至最后完全走向了“自己”的反面,变成了没有信仰残暴的官迷。

  翟天临用“蛇蜕皮”来形容白孝文三次的转变,他惊异又心疼,“人究竟经历了多大的伤痛,才能完全走向自己的反面”,他迫切想了解,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痛,才会让人选择脱肉再生。

  为了更好地诠释白孝文这个角色,翟天临特意增肥了20斤。短时间内强行增肥的后果,就是他得了脂肪肝。

  与戏死磕,付出的又不仅仅是健康成本,演员的时间成本同样高昂。翟天临花了整整两年拍《军师联盟》和《白鹿原》,在这期间,他放弃了不少机会和能够“赚流量”的作品。

  当别人走捷径获得鲜花金钱,他还在沿着传统道路一步一个脚印,值得吗?

  他觉得,值得。

  在他看来,并不是所有都要以成功、金钱、名声为指向。他去表演,不是为了转化成财力和名声,而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在乎与欢喜。

  所以他演了《青丘狐》、《上古情歌》、《择天记》等剧,就算是戏红人不红,他不在乎。

  他说他还借此机会学习到了博士课题——研究传统美学和表演创作之间的关系.....

  有一次,在日本的他,顶着5.9级的地震和各种余震,居然并不不着急着跑,而是和编剧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完成了某剧本方向上的讨论。

  这样看来,他真的不愧别人叫他一句“戏痴”。

  看惯了他的影视作品,没想到他在喜剧节目中也同样闪闪发光、惊喜满满,既可以机灵逗逼,也可以气场两米八。

  网友纷纷表示:翟天临,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是朕不知道的!

  弹幕里也是一片同感,“这期嘉宾牛大发了”、“演技炸裂”、“翟天临反应太快了!”、“哈哈哈,被翟天临笑死”、“求常驻”。

  上一秒还是逗比的翟天临,下一秒就在《阅读阅美》里变成稳重大气沉稳的“宗师”。

  他不是美颜盛世,但是只要一到了舞台上,就瞬间变得光芒万丈。一演戏,就能Hold住全场。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抛开老一辈,说一说年轻演员让你感觉到演技炸裂的瞬间”。

  这个问题下面的答案,基本上已经沦为翟天临的“个人专场”。

  有了高调的戏格,又有谦和的人格

  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每次表演结束以后,翟天临都会站定朝着舞台三个方向分别五十度鞠躬。眼神里都是认真和虔诚。

  被合作过的章子怡忘记,用幽默化解了尴尬。他不恼,而后还跟章子怡说,希望你现在记住我。

  被节目组打错名字,不生气,反而乐呵呵的给大家科普读音。

  不同于“颜值即流量”的艺人,他用作品说话,情商也是顶级的高,是同龄人中的一个异类,却也是个真正的好演员。

  像翟天临这样不管不顾的戏痴,他让我们看到一个好演员应该有的姿态,远比拼人设、拼人气的艺人更珍贵

  你可以说他是富二代,是硕士,是博士,但他自己最想成为的,是一名好演员。

  出道17年,演员翟天临,是时候该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