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际交往中,一定要远离这3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际交往中,一定要远离这3种人

2018-01-16 21:02:08 作者:兮兮 来源:夜听好书 阅读:载入中…

人际交往中,一定要远离这3种人

  Jan

  16

  夜听好书(微信号:C9889C)

  表里不一的人,明地里给你一颗糖,背地里却给你一颗雷。

  文丨兮兮·点上方绿标收听主播小夜朗读音频

  ♫ 赵方婧 - 尽头 ♫

  社会单纯复杂的是人心。不是一路人,不走一条道。

  生活中,如果遇到以下三种人,为了自己身心健康,还是远离为好。 

1

  不知感恩的人

  一年前,朋友要买婚房,手头紧,找我借了点钱。我那时候刚好有,又想着是熟人,便很爽快地借了。

  后来,虽然我们时常联系,但是从没有催过他。

  直到我换了份工作,要经常短途出差,想着买辆车方便点,就跟朋友说了自己的难处,希望他能还我钱。

  他说家里有娃开销大,让我给他几天时间周转。

  一两个星期过去了,我也没收到他的回复,就硬着头皮电话去问问他什么情况

  结果,他却顾左右而言他,我只好挑明了说,

  他就恼了,说我要钱跟催命一样,那么多年的交情还抵不过这么一点钱?说我不够朋友,不体谅他的难处,能借到钱还急着催他还。

  我其实也挺火大的,当时出于好心借钱给你应急,也没催过,如今我有难处,找你还,你反倒责怪起我来了。

  有时候借钱出去,还借出仇人来了,连催个债都要看人脸色行事,也是有苦难言

  欠钱的人反而像个大爷居高临下,还用情感绑架来拖账,让你有气无处撒。

  这种人,没有半点感恩之心,还是及早远离地好。

2

  凡事都要一较高下的人

  每次,开部门会议同事小邱都要喋喋不休地说半天,坚持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的要么就错了,要么就没他的建议好。

  他不光说自己的好,还要竭力说服你。

  只要没达到他的预期,就算下班了,他也会找你继续理论,非得你承认他是对的。

  部门里所有人都很无奈,连经理都被他折腾得头疼,却也迫于经理的权威不敢太过放肆。

  我以为这只是他在工作上的强迫症,没想到连平常的日常小事,也会犯。

  好几次,下班碰巧跟他一起走,都闹得有点不愉快

  比如说

  我说某部电影好看,他会反驳我说情节太烂了;

  我说现在的司机主动让路人很有礼貌,他会反驳我说这只是个别现象

  我说上次公司聚餐那家菜很好吃,他会反驳我说哪家哪家更好吃。

  只要我说不,他立马就放大声音,巴拉巴拉的说一堆。我也懒得跟他争,以后看到他都默默的走快点了。 

  凡事都要争个不休,争赢了才算,这种人就是一根筋,对输赢太过较真,让人相处起来觉得太累。

  离得远远地,反倒图个耳根清静。 

3

  表里不一的人

  以前我在一家小公司上班,才正真见识到了什么是“表里不一”。

  来我们公司收件和发件的快递员一直都是同一个人。因为来得频繁,跟老板娘也比较熟。

  每次送快递来,只要办公室水果等吃的,老板娘都会给他一点,说天气这么热,也幸苦了。

  有一次,老板娘在办公室发火了。 

  抱怨道:“怎么这么重要的件还没送来,亏我平日里对他这么好。怎么这么不负责,送晚了损失谁陪?赶紧催一下”

  下午快递员来了。

  老板娘笑嘻嘻的说:“你终于给我送过来了,谢谢啦,我这里有些吃的,给你点。”

  快递员走后,老板娘拉着臭脸转身对行政兼美工说:“以后别找这个人收件了。”

  自此快递员被拉黑,还糊里糊涂的被蒙在鼓里

  出去聚餐、游玩啥的,老板娘都是一脸春风样子优雅又大度。

  隔壁公司员工都说老板娘心真好,只有内部人员明白其中利害。

  表里不一的人,明地里给你一颗糖,背地里却给你一颗雷。待人的热情里也掺和着虚伪做作,让人分不清真假。

  与其整日里过得提心吊胆,还不如敬而远之

4

  在人际交往中,有些人能给与你正能量,有些人却会一直损耗你的正能量。

  作为一个聪明人,要懂得及时止损。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职场上,懂得感恩,心胸宽大,对人坦诚相待的人,才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作者

  ▼

  兮兮,夜听好书原创专栏作者。

  一个行走在无辣不欢美食路上笑点极低的假吃货。

  推荐阅读

  ▼

  (点击图片即可获取全文)

  你的点赞转发是对小夜最大的支持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