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给她打了整整36通电话,可是每一次都是无人接听丨学员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给她打了整整36通电话,可是每一次都是无人接听丨学员故事

2018-01-17 21:46:21 作者:@学长 阅读:载入中…

我给她打了整整36通电话,可是每一次都是无人接听丨学员故事

  前情提要:这是一个根据真实事件改写的故事,这个人可能就在你身边。

  01

  “我有抑郁症,你能接受我么?”

  “当然。”

  “可是我总会情绪低落,甚至会自杀,你真的能接受吗?”

  “如果你想要自杀,告诉我,我全天24小时看着你。我不信我这么温柔眼神还不能让你软化下来。”

  当小墨这么跟阿宁说的时候,阿宁真的就软化下来了。可是他的心里还是有害怕,他害怕这幸福来得太过突然,会不会是假的。

  可是,后来小墨真的就让阿宁安稳了下来,他渐渐地从低落中走了出来。他开始变得像正常一样安心地和小墨谈着恋爱,去医院复查,医生也对他的情况感到很震惊,药量减了一大半。

  02

  阿宁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这样幸福下去,直到有一天,整整一天他都没有找到小墨。他担心得快要疯了,他在想,是不是小墨离开了自己。那一天,他给小墨打了整整36通电话,可是每一次都是无人接听。

  他以为小墨永远不会出现了。那天,他拿出了放了好久的安眠药犹豫了很久。他记得小墨说过,如果自己想要自杀的话,一定要告诉她,她会24小时陪着自己。

  小墨还不知道我要自杀,我一定要告诉她,她说过我一定要告诉她的。阿宁在心里想着。

  第2天,阿宁请假没有去上班,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脑海里回荡着小墨曾经说过的“如果你想要自杀,告诉我,我全天24小时看着你”。想着想着,慢慢地阿宁睡了过去。

  当阿宁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小墨在他的床前。他笑了,“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呢”。见小墨没有说话,他伸出手想去摸摸小墨的脸,忽然发现他的手从小墨的身上穿了过去,然后小墨消失了。

  阿宁看着自己伸出的手,不明白怎么小墨就又消失了。他想起床,他想要去找小墨。可是,他动了动身子,却没有坐起来。他忽然感到身体一阵虚弱。

  这个时候,忽然电话响了。铃声是阿宁为小墨设置的专属铃声。

  手机放在桌子上,本来阿宁伸伸手就能够够到,可是现在阿宁连伸出手的力气都没有了。他挣扎着从床的中间爬到窗沿,扶着墙,终于够到了放在桌上的手机。

  “阿宁,我想你了。可是我被我妈妈强行带走了,你等我几天,我会回来找你,等我先把我家里人安抚一下,我就回来。”小墨以前和阿宁说过她的家庭,也说过家里人不让她在别的城市男朋友希望她能够回家结婚生子。但是小墨也说过,自己不会受到他们的控制,一定会和阿宁走到最后。

  “小墨……”阿宁的声音有些虚弱。

  “阿宁,你怎么了?怎么声音听起来这么虚弱?”

  “我很想你,小墨。”

  “嗯嗯,知道,我也很想你。先不说了啊,我偷偷打的电话,一会被他们发现就惨了。你一定要等我回来。”小墨没有等阿宁再说第话,就挂掉了电话。

  阿宁还想说些什么,可是手机的另一边传来的是一阵忙音,他也就闭上嘴,没有再说什么。

  他想让自己去理解小墨,他也真的能够理解她。可是,在理解小墨之余,他又在想,要是我可以给她一些支持就好了,都怪我不好,我根本帮不上她。我真的能够给她幸福吗?阿宁心里冒出了这样的一个念头

  03

  在家里休息了两天,阿宁强迫自己去上班了。虽然工作效率非常低,而且会经常犯一些之前从来不会犯的错误,可是,至少阿宁可以去工作了。在旁人看来,阿宁只是生了一场病,有些没有缓过来,所以显得精力不太充沛。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经历了些什么。

  他觉得小墨既然说了会回来找自己,那她一定会回来的,她从来没有骗过自己。他还记得如果自己要自杀的话,要告诉小墨呢,在小墨回来之前,自己一定不能出问题,不然小墨会伤心的。

  可是,他等了好久好久,也没有等到小墨。

  小墨终究还是没有回来。

  小墨不会回来了,这是三个月之后阿宁才意识到的。他从朋友圈看到了朋友转发的小墨的婚礼的邀请函。

  他忽然觉得有一种解脱感觉,终于可以不用再等着她了,终于可以自由了。出乎意料地,他没有伤心难过,反而觉得小墨离开自己,对她来说是一件好事情。他知道,自己很难完全好起来,小墨和自己在一起,只会不断地担惊受怕

  一个月之后,阿宁去参加了小墨的婚礼。小墨还是像以往一样漂亮,可是她的眼神中分明少了一些光彩。

  阿宁不知道她少的那些东西是什么,是不是她还需要我,只是被家里人逼迫,才会选择妥协?这个念头在阿宁的脑子里一闪即过。随即他摇摇头,告诉自己不可能的,即使是有可能,他也不应该再去出现在小墨的生活里,因为和自己在一起只会让小墨受委屈

  以后我再也不会见她了,这样对她应该好一点吧。

  小墨婚礼那天,阿宁只待了一小会就走了。他怕自己再多待下去,会忍不住冲上台去抢小墨走。

  后来,阿宁和我讲了很多很多他身上不好的地方。他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而对方完美的,一定是因为自己不好,所以小墨才离开自己的。

  04

  可是,哪有谁是绝对完美的呢?阿宁不断说小墨有多好,自己和她在一起会拖累她,看起来好像是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可是,阿宁这么说,难道不是一种逃避么?因为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他就无法看到在关系中他们两个人的互动出了什么问题,因为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他就可以告诉自己,没错我就是最烂的,从此就可以一蹶不振,不用面对改变所带来的痛苦和不知道会不会失败焦虑

  可是,这些阿宁自己是意识不到的。即使我告诉他,他也真的无法从内心去接受。他不断地自我攻击,实际上是抑郁症的表现

  后来,我告诉阿宁,每当他有情绪的时候,就把所有的所思所想写下来,然后把写下来的东西撕掉也好烧掉也罢,总之让那些东西彻底地从他的生命里消失。这实际上是一种仪式,一种让自己不好的部分走掉的仪式。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我们自己的过去,我想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不容易,会有自己的负面情绪。如果我们无人倾诉,不妨也尝试下这么去做。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阿宁跟我说,他的情绪已经平复了好多。现在会偶尔想起她,但是已经不会再像之前那么情绪化了。上周去复查,医生也把他的药量减了一些。

  现在的阿宁,不会再在半夜想小墨想到无法入眠,也不会给小墨夺命连环call,更不会整天想着要以自杀来结束生命

  对阿宁来说,小墨是他的一个最美好记忆。记忆中的小墨是美好的样子,可是自己不会再去伸手触碰了。

  毕竟,对于他来说,或者说对于每个人来说,人生都会有遗憾,如果我们陷在遗憾里止步不前,那么就会一直被困在那儿;如果我们把遗憾珍藏起来,在心里给它留一个位置,接受它的存在而不用去否认它,其实,我们在接下来的人生里面会过得更好。

  后记: 阿宁是一个患有抑郁症的25岁的小镇男孩,前段时间在网上遇到了一个女生,并且迅速开始了网恋。他们是异地恋,但是好在两个城市离得不远,也能够经常见面。在阿宁患病的这几年,他的人生是昏暗无光的,但是,自从和小墨在一起之后,他觉得整个人生都充满了光彩。 好景不长,有一天小墨突然离开了他。他痛不欲生。于是找到了学长咨询。阿宁有一段时间没有去找小墨,因为他害怕见到小墨,自己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后来,终于在阿宁平复了心绪之后,和小墨见面了。

  任何一份感情,都是值得我们珍惜的,有时候我们以为,爱不可信,付出不可信,其实,是我们不相信自己

  如果你有情感困惑想找学长,请扫描二维码,咨询分析师小姐姐! 

  最会恋爱的情感公号

  ID:filmlax

  有情感问题来问我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