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通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通电话

2017-02-10 作者:星月梦 来源:星月梦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通电话

   一通电话

   年后开工以来,已经连续四天没有给父母打过电话了。和我搭档的同事春节过节回家还一直没回来,所以两个人的工作量现在是一个人来做。今天下午回来早,出去做了个美容回来时晚上六点多了。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静默的坐了一会,就想起手机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

   年前母亲得了一场大感冒,导致心脏和心脑血管都不好,虽然一直是吃药输水但是直到过年也没好利索。这些都是我在初五打电话的时候,父亲才告诉我的。我质问道:“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应该去医院住院的?”父亲憨憨的回道:“你妈说大过年的去住院嫌讨晦气,就在家吃药输液呢。”今天趁着回来早,就再给母亲打了个电话。电话刚一打过去,就马上接通了。里面传出母亲清脆的声音:“下班啦?还是在车上?”我回道:“今天回来的早,就想着给你们打个电话,问问家里的情况。感冒好利索没?”母亲呵呵回答:“好了,真是到岁数了。以前感冒连个药都不吃,现在真是不行了。还差点去住院,真是一年不如一年。”听着电话里母亲不断传过来的声音,我心里的那份不安与不确定也慢慢的舒缓了下来。我逗趣道:“可不是,还真当自己是十八岁的大姑娘呢?身体素质好,也快六十的人了。”母亲在电话那头悠悠的呵呵了两声,缓缓的说道:“这次感冒,我还挺怨你的。二十九那天我想着大过年的全家人不能没肉吃,就想着起来炖肉去。试了两次愣是起不来。我当时还和你爸说呢,这要是伟伟找个近处的婆家。怎么着也过来看看我,给我帮衬帮衬准备过年的东西了。这可倒好,找这么远有点啥事儿都帮不上忙。整的我们大过年的都没吃上肉。”听了母亲的一番话,我心里默默的不好受起来。

   这么多年,母亲从来没和我说过这样的话,心里想着母亲当时得有多么的哀伤与无奈,才会到现在和我说这样的话,在我的印象中,母亲一直是独当一面的女子。有病吃点药顶过去,有活每天凌晨四五点起来干,工作照样不耽误。但是现在,母亲在老去。我在心里哀伤的想象着那个场景:弟弟上班去了,得赚钱养活家里并且弟弟的媳妇又跑了;父亲刚做完股骨头置换手术正在家里的炕上养着;家里还有个四岁的侄子需要人看着;而母亲躺在炕上只能默默的注视着这一切。在那一刻,估计母亲在心里想,闺女要是离妈近点就好了。还能回来给她炖肉,置办年货,做顿热乎的饭。然而呢,我在千里之外的地方正在为自己的小家艰苦的在努力。父母为了能让我安心,也一直报着平安,说家里一直安好。 www.wenzhangba.com

   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坚强能干的母亲老了,她现在就想能在想吃热乎饭的时候有人给她端上去;想见儿女的时候,能儿女能立刻在身边。透过这无形的通话线,我仿佛都能看到那无形的哀伤在母亲的身上无限的扩大,直至快要吞没了她那瘦小的身体。许是我长久没说话,母亲在那边急急地唤我:“伟伟,伟伟听我说话呢没?”我忙答道:“听着呢,刚才看了一下电脑。等有时间我们就回去。”母亲听到这句话,立刻追问我:“什么时间回来,正好我刚炖的肉和鸡,你们回来正好吃上。”我说:“你别忙活了,注意身体。家里老小都得你照顾,你要是累倒了,家里连个做饭的都没有。”母亲说:“没事,家里的这些活还累不倒我。回来提前给我打电话,我好给我外甥在准备点好吃的。”我又回道:“你还是不累,不是想吃炖肉和热乎饭没人管的时候了?”母亲嗔怒道:“你个兔崽子,还敢教训我。”在这一句一句的对话中,我沉默心情稍稍有了好转。最后,嘱咐父母道:“给你们打的钱别舍不得花,该花花。注意身体,岁数到了,就更要爱惜点了。别老用凉水洗衣服……”我还没说完呢,母亲就说:“行了,还用你教。我们都懂,你们也都注意身体。这都没注意时间,你爸说咱两都说了快两个小时了。挂了吧,回来提前打电话。”我闷闷的嗯了一声。

   突然,眼泪就止不住的掉了下来。坚强的母亲老了,结实的父亲病了。之前看过一句话:父母在,不远游不远嫁。直到现在才能明白,父母的心意只是希望能随时都看到自己的儿女在身边,心里满满的愧疚无法言语。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期盼:父母安康!

   子女是父母身上的血和肉,无论子女走到哪里。父母都无时不在挂念我们。而身为儿女的我们,除却心头那深深的愧疚,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夜深人静时为父母祈福,以表达我们远在他乡的这遥不可及的心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通电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