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亲妈诬陷、遭闺蜜插刀、被公司雪藏……她消失十年后归来,开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亲妈诬陷、遭闺蜜插刀、被公司雪藏……她消失十年后归来,开口

2022-04-19 03:33:35 作者:十元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被亲妈诬陷、遭闺蜜插刀、被公司雪藏……她消失十年后归来,开口

  张韶涵一开口,我就被美哭了。

  还是那样灵气的音色,仿佛来自东方的精灵在唱歌。

  一开口,就回到了青春。

  张韶涵演绎《梦里花》

  《梦里花》这首歌是2007年12月发布的,到昨天刚好是12年,一个轮回。

  歌词里唱:

  就算失去所有爱的力量,我也不曾害怕

  轻轻拭去满布全身的伤,我也不曾绝望

  穿越过风沙,划破了手掌,坚定着希望去闯

  很多人质疑为什么选这首歌,我想除了情怀外,更因为歌词是她内心的真实写照吧。

  记忆中的她,就是在大红大紫时,突然间负面新闻缠身,然后销声匿迹。

  她是现实版的樊胜美,但比樊胜美更惨烈。

  天生出挑的好音色、清新不俗的外貌,瘦小的身体爆发力极高,可以说是老天爷赏饭吃。

  出道果然一炮而红,专辑张张大卖且传唱度很高,偶像剧部部大火。

  《梦里花》发行的那一年,是她的事业巅峰,提名金曲奖,小巨蛋开演唱会爆火,音乐登顶各大榜单,《公主小妹》是当年芒果台收视第一,广告一个接一个,且都是大牌。

  奥运会火炬手、世博会代言人、央视春晚......

  她的势头一时风光无两。

  结果,她在离天后一步之遥的时候,开始跳崖式下跌。

  再好的底子,都架不住有对奇葩父母。不止奇葩,还贪得无厌。

  很早的时候,台湾媒体就爆出张韶涵的父亲把她当成“待宰的肥羊”,黑道联合她叔叔,恐吓她要绑架她。

  2007年时,她的妈妈被拍到和台湾歌手张镐哲的婚外情。当时张韶涵还力挺了妈妈。

  2008年时,张韶涵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去加拿大治疗3个月,回来时发现妈妈将自己这么多年辛辛苦苦存的一亿多新台币(人民币约2100万)全部转走,还要求她让出豪宅,并支付每月150万元台币(约30万人民币)的赡养费。

  她付不起,妈妈就开始跟媒体说她“不孝女”、吸毒,还串通舅舅诬陷她,拿出了长达七页的“揭穿张韶涵弥天大谎”。

  张韶涵不得不去医院尿检来证明自己清白。

  一连串的丑闻将她的事业跌倒谷底,公司雪藏她,瘦小的身躯承受了无数的非议和谩骂。

  这些污言秽语在网上流传了很多年,直到现在依然还在。

  最黄金的时光,在蹉跎中迅速流逝,如今她在大家眼中,已经“过气”。

  参加综艺节目《全能星战》,孙楠的制作人损她:“你们为什么喜欢张韶涵啊?是因为长得漂亮吗?”

  暗示她不会唱歌,没有知名的主打歌。

  她就在那站着不说话,最后还是吴克群站出来帮她打抱不平解了围。

  最近一次她的大新闻,是芭莎慈善夜的“站C位”事件。

  大咖云集的慈善夜合照,人们发现,张韶涵竟然站在最中间刘嘉玲的旁边,连范冰冰、李冰冰,都站在她旁边,这怎么能忍?

  网上炸开了锅:“一个过气小歌手站中间,想红想疯了吗?”

  事实上,这是一个慈善晚会,张韶涵捐款了70万和一个急救车队,在出席嘉宾中的捐款额排名相当高,而很多明星(比如换了好几套衣服的林心如),根本没有捐款。

  而且,由于当天的安排不到位,明星们是从左右上去的,原本在最边上的张韶涵实际上是被挤过去的。

  后来所有的合照,张韶涵都尽量往边上站,实在不行就蹲下。

  前段时间,她在一个直播里和主持人清唱,天赋型的嗓子不服不行,随便唱几句了撩到人心底。

  还是那般空灵的声音,仿佛这几年的低谷从未存在过。

  在经历了一连串挫折后,她一直在努力。熬到和公司解约然后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出专辑,上节目。

  去年,她参加了一档和素人合唱的节目,而刚一开口,极具辨识度的嗓音就让人认出来了。

  乐评人大力赞扬她:

  “这是开播以来素人与明星差距最大的一次了,当十二年前的那个前奏一响起,张韶涵转过身来只唱了一句,那辨识度与听起来依旧年轻又旺盛的生命力瞬间就能把你拉回到当年的记忆中去,太鲜明了。

  反而更年轻的素人听来却没她青春,就这个开头,我看了好几遍。”

  和她合唱的素人真的不容易

  她的歌,只有她能唱。

  耿直的韩红非常喜欢她,有一次活动,范玮琪和韩红和张韶涵都在,范玮琪向韩红说自己很喜欢韩红,韩红甩了一句:“我喜欢张韶涵”。

  娇小的她,歌声却一直有着励志的力量,《欧若拉》是她的第二张专辑,“那个时候我年纪小,对于歌词的诠释都是很直觉式的,就觉得它是一种希望,我就唱出那种希望。”

  她唱出的“希望”,后来真的成为无数人心中的“一道光”。

  她最新的专辑里有一句歌词“梦最初的约定,十年后还记得吗”,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初心。

  12月份,在昆明开演唱会,边唱边跳几十分钟,依然很稳,冷到颤抖也保持着高水准,没有走音。

  所谓,行走的CD。

  她对音乐的热爱、敬业和水准,有目共睹。

  她也并没有逃避那些低落的往事:“我的个性一直都这样,遇到事情、挫折,我不会逃避。我又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为这此牺牲掉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只是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才知道人生其实没有你想像的这么简单,后来我被训练成都不看报纸,因为那都不是你,又何必看呢?又不是在讲我,何必生气呢?

  这些过程让我学会了淡定,开心很重要,再多的流言蜚语、尖酸刻薄的话,对我都不会造成影响。

  换一种角度想,哪天我回头看我的人生,其实是很精采的,所以已经不会再觉得痛了。

  现在我明白生活的意义就是活在当下,希望活着的每一秒,都是快乐的、是有意义的就好。”

  父母对她再坏,她也仍然一直赡养着父母。有责任感的她觉得,最穷的时候都养了,不会不管的。

  今年36的她,已经不是当年的小姑娘,而是带着成长后的坚强。

  张韶涵的气质,像个精灵。她不是那种满满胶原蛋白的少女感,也不是尘世之外的仙气。她整个人,都散发着钻石般细碎的光芒,当然,也有可能是高光打得好。

  很多人说,张韶涵应该再红一次,否则天理难容。

  我觉得,他们说得对。

  唱着梦里花开的她,已经准备好了重新扬帆起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