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百年,不过是在舍得中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百年,不过是在舍得中修行

2022-03-23 02:25:07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百年,不过是在舍得中修行

  人生是一场关于舍与得的修行,《地藏经》说:舍一得万报。舍得,即在耕耘无限福田;贪得,就是透支无限福报。人生路上,你有多舍得,就有多好运

  正如农民种田,舍得种子,才有收获,舍得力气,才有丰收;商人经商,舍得小利,才有宏利,舍得眼前,才有将来;官员做官,舍得贪婪,才有清廉,舍得奉献,才有爱戴。

人生百年,不过是在舍得中修行

  人生路上,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有舍有得。当我们舍得时,心中便多了一份坦荡,多了一份初心,多了一份释怀,多了一份快乐。生命途中,当以舍得为初心,带给我们的总是意料不到的结局和好运。

  舍得付出的人,才有无尽收获;舍得丢弃的人,才有无尽清欢,舍得欲望的人,才有无尽释然,舍得放下的人,才有无尽好运。

人生百年,不过是在舍得中修行

  与人交往,赠人微笑,收获微笑;赠人真诚,收获真诚,赠人福报,收获福报。简简单单的舍得与付出,常常会无心插柳柳成荫,带给舍得付出的人柳暗花明的惊喜和好运。而那些凡事斤斤计较,在心中机关算尽的人,最终只会像王熙凤一样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落个可悲下场。

  “能舍者天地不弃,即得者无愧于心”,人生只有舍得下,才能拿得起,而我们因舍而得的,往往都是顺应天命,顺应人心的应得之物。因舍而得,上无愧天地,下无愧于心,这样的财富,受之无愧,得之无忧,幸运和幸福,自然会悄然而至,带给我们甜蜜和好运。

人生百年,不过是在舍得中修行

  舍得丢弃,人生才能轻装前行,日子才能素简清欢。背负着沉沉的荣誉,携带着重重的包袱,再好的千里马,也无法驰骋千里。

  舍得放下,心才能释然,人才能快乐。当我们舍下浮名,舍下浮躁,舍下贪婪,舍下执着,舍下欲望,生命的翼翅,才会变得强劲有力,带着我们飞越万水千山,领略无尽的风景,邂逅无尽的幸运和幸福。而不舍得的人,心如蛛网羁绊,再多机会摆在面前,也会因为以得到为初心,而失去飞翔的能力,失去前进的动力,失去做人的根本,失去幸运的垂青。

人生百年,不过是在舍得中修行

  很多时候,舍是为了更好地得到,舍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发展,舍是为了人生多点幸运与幸福。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世间万物,冥冥之中已经标好了去处,若一味想得到,只会让自己的人生,陷在一场虚幻的追逐和幻想中,最终劳神费力,却竹篮打水一场空。

人生百年,不过是在舍得中修行

  我们赤条条来,赤条条去,带不走一切。这尘世的一切五光十色,绚烂迷人,如此美好如此珍贵,却不专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芸芸众生唯有学会在舍得中,乐于奉献,在舍得中修心律己,在舍得中大彻大悟,才能让人生之路,越走越坦荡,才能让幸运之神越来越垂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