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判断男人爱不爱你,这是唯一的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判断男人爱不爱你,这是唯一的标准

2018-01-18 12:47:45 作者:潘升 阅读:载入中…

判断男人爱不爱你,这是唯一的标准

  本专栏旨在促进建立和谐关系追求幸福至美并共同为爱努力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  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微问答”提问。

Chapter  1

  关键词:耳听爱情

  题主:女

  问:他离异带一个九岁小女孩,77年,身高162cm,体重105斤,和别人合伙做项目。我未婚,86年,身高165cm,105斤,文员。

  我们认识没有多久就发生关系了,然后怀孕了。他当时说经济条件非常不好,不适合要孩子,然后孩子流了。

  之后大概一个多月,我看他手机,发现在520那天,他给别的女人发了52的红包。我提分手,期间我断了他所有联系

  一个星期后,他又联系上我,我们说清楚后,觉得互相还是喜欢对方,于是和好。他删除那个人微信,之后承诺结婚给20万礼金。而且,他现在住的房子在婚前过户给我。

  之后我们一直相处愉快。我经常夸他,他有时间就来陪我,期间一直舍得给我零花钱。但是他给我的钱,我都用在我们共同的花销上了。

  他要买车,我提议车钱一人一半名字写我的,平时他用车。房子说过户给我,但是中间告诉我过户费很贵,不过户直接公正。

  因为前妻不配合,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最近,他说房子办下来了,就抵押贷款,因为项目需要钱。

  我们在一起,基本就是看电影、吃饭、开房。之前一直是他父母小孩,我们结婚他父母就回老家,请一个保姆和我一起带小孩,我就辅导一下作业就可以了。

  他对我的评价是觉得我善良单纯漂亮,会打扮,身材好。我自我感觉情商不高,处理不好以后的各种关系,但我感觉我们互相非常喜欢对方。

  现在我的诉求是:我们这种情况适合结婚吗?还有如果结婚当后妈,需要注意什么?

  答:第一,作为三十多岁的女人,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难道我们现在还依靠听一个人说什么,来判断他是否爱自己吗?根据他的行为表现,我可以帮你列举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1、在你怀孕之后,他说流了。2、他给别的女人发红包。3、他承诺将房子过户给你,最终却没有兑现承诺。

  他做的所有事情,难道还不能够证明他是什么样的人吗?我相信你也有目共睹,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第二,你将孩子问题想象得过于简单。难道面对一个孩子,只是辅导做作业这么简单吗?如果是这样,那我只能说你把现在的孩子想得太幼稚了。

  更重要的是,你们的关系不是一段真正严肃的走向结婚的关系。他讲了半天,并没有真正和你结婚。

  我认为你现在想当孩子后妈的事情,未免过早。你能否和他结婚,对此我都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请你重新审视和衡量这段关系:如果他不愿意给你房子,你是否还愿意和他走下去?如果你把所有外在因素都排除,内心还愿意和他结婚,那你还要看他是否有真心娶你的打算

  等他能够正儿八经和你讨论什么时候结婚,如何结等这类大事,你再考虑后面的事情,一切还不晚。

Chapter  2

  关键词:前任

  题主:男

  问:我和她是同行,遇到她时正好她处于失恋期,她向我讲述了她的感情,慢慢地安慰她,也对她有种保护欲望,于是慢慢追她。

  但是和我在一起了,她仍然和前男友联系。我很介意,并且说了很多次不要联系了,可她还是背着我联系他,我们也会因为这个吵架。

  我觉得她心里没有我,不在意我的感受。同居后,她意外怀孕,坚决不要,去流产了。她之前流过两次,和前男友,这次我说好好过,生下来。

  可能因为经常吵架,她觉得我不爱她了,所以她坚持不要,做了人流。为了这事,我不知道流了多少次泪,我也很心疼她,觉得对她身体不好,也不忍心孩子。

  即使我说流产后,我们就别在一起了,但是没有留下。人流后,我也尽量照顾她,可觉得她也太不爱惜自己身体了。慢慢地,她觉得我没以前对她那么好了。

  我也承认,那段时间我自己也比较不开心,没心思照顾她。她觉得我不喜欢她了,而且她也离职,买了回老家的机票,我也没再挽留她了。

  她回重庆后,过得并不好,会经常联系我。有时我会回复她,但是每次聊,我们都会吵架,相互指责对方的不对,谁也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

  后来她也提出复合,我觉得还是三观不合,也觉得再次回来,我压力也很大,担心相处不好。

  我们两个人都很倔,谁也不愿听谁的。一年多了,有时想起来,仍然不能忘怀。

  有时候,我也想复合,因为觉得再找一个人来谈恋爱,真的很累,还要重新开始认识相处。我感觉自己没那劲,不知道如何选择

  答:我可以告诉你,现在回头,肯定不是好选择。你的案例让我想起了过去的段子:一段分手的感情,就像风干了的一坨屎。远看好像是巧克力,但是过去一舔,发现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

  很多时候,我们往往沉溺在过往美好回忆中,却无法自拔。但是你们一次次吵架,不一样粉碎了你的幻想吗?

  倘若你们不能够扭转错误模式,导致你们分手的问题依然存在,你们始终还会是这个老样子

  这些想要复合的幻觉,只是你们还为过去的执念放不下的表现,只是你们之间这具爱情尸体的回光返照。

  你们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将爱情的尸体火化了,让过去过去。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寻找到幸福真谛

  谈恋爱确实很累,但请记住,所有上坡路都是很累很苦的。只有躺在那里,甚至走下坡路,才是毫不费劲的事情。

Chapter  3

  关键词:第一次

  题主:女

  问:冷大,您好,关注你很久了,希望能被抽中,很急。最近我遇到一件很痛苦的事,希望冷大可以帮帮我,谢谢。

  我21岁,158cm,46kg,读大二。男友21岁,175cm,65kg,大三毕业。我俩认识一年,相恋半年,都处。

  起初我俩感情很好,他对我很好。前两个月我们一起去旅游,他对我提了性要求,我不想,想把宝贵的第一次留到婚后。

  他说那他要等多久,他等不了这么久,这是很寻常的事,反正迟早都是要这么做。他说会带我见父母会娶我,会对我好之类的话。

  之前我对他的为人印象不错,很有责任心,对他很信任,我这人耳根子软就信了。之后他开始对我慢慢的冷淡,开始逃避我,回消息慢,经常只有一两字回复。

  我们在同一个学校,按道理每天都可以在一起。但是我们一个礼拜见一次,甚至更久。之前每天晚上都会一起去学校走走逛逛,现在没有了。

  我每天都会找话题聊,但他总是很冷淡。唯一的见面,他就提出想跟我出去开房,还是晚上。其他时间根本不联系我,不关心我宁愿一个人在寝室游戏无聊,也不带我出去散散心。

  慢慢地,我发现他对我一点都不上心,没有认真了解过我,心里有事也总不说。到后来,我开始拒绝晚上出去,觉得他总是在他需要我才联系我。

  现在他毕业,忙于面试找工作,我觉得他可能会心情不太好,就没有烦他。我们当面谈过几次,我问他为什么对我冷淡。

  他说他不知道怎么去维持我们这段感情,觉得我们各方面都有很大差异,我们爱好不同,很难有共同话,对我没感觉了,提不起兴趣,他心里还装着他暗恋的人。

  我很苦恼,总忍不住流泪。闺蜜劝我跟他分手,但是我失去了宝贵的东西,不想离开他,害怕会被未来老公嫌弃。

  这事我没敢跟任何人说,特别害怕的我该怎么办?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第一次确实是宝贵的,但只要你能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交往一段正常的关系,我可以保证,在城市生活中,大部分情况下没人会嫌弃你。因为大部分人不是处女,也不是处男。

  至于你这个男朋友,就是以恋爱为名,以骗炮为实。如果你的描述还让人看不清楚的话,我想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情况已经一目了然

  当你说要把一辈子托付给他的时候,他说他要去洗澡了。这就好比当年女神对屌丝三部曲的翻版:“哦”,“呵呵”,“我去洗澡了”。

  你不必再去追究他为什么没有感觉,他的话里话外已经非常清晰地表明了他的态度:他想通过冷暴力的方式,和你分手。并且,他至始至终没打算把你当作是女朋友

  所以,吃一堑长一智,请不要把青春浪费在这样一个不珍惜你的人身上。趁现在彻底了断,给自己留一点自尊,再经营一段全新的感情吧。

Chapter  4

  关键词:喝酒

  题主:女

  问:他86年,我91年,认识于2009年的八月份,都是朋友带到酒吧去,大家一起玩认识的。没多久,我们就在一起了。

  我父母也不怎么同意我们在一起,是因为他家境穷。但是我没听父母劝。2010年3月,我怀孕了。2011年,我和他结婚了。父母也没办法,只好同意了。

  一直以来,他的经济收入都不稳定,是那种一年到头,只领三四个月工资那种。我也不嫌弃,觉得只要有奋斗目标,我们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然而,这只是我一厢情愿想法

  我们无数次吵架,都是冷战。最长不说话的时间,也有一个星期。一旦冷战,谁的心情都不会好。只有我先和他说话,他才和我说话。

  他出去喝酒,很晚回家,我也学他,喝酒,出去玩,然后养成了这个毛病现在心情不好,我就想喝酒。

  我一直都有稳定收入,给家用,养孩子等等,我都出钱,也帮他买衣服,买烟给他。一直没有工作的他就是打麻将赢钱过日子

  2016年,我终于可以逼他出去工作了。但是工资不固定发,我也没有得过他什么钱。每次我想问他点钱,都很难。他说,没发工资怎么给我,骂我大花。

  谁都有朋友,不管男的,女的,都认识比较多,但是我从来都没有约束过他,而他一直约束我。我工作压力大了,烦了就和朋友约出去旅游,散心,爬山。

  但是他都要阻止,远的城市也就算了,近的地方也不能去。比如,前几天朋友生日,约我去了。我怕被其他人误会,我就约了其他姐妹一起去。

  没想到,还是被他朋友撞见了。没有的事情,也被他兄弟描述得天花乱坠,楞说我和朋友有一腿。

  我想说,没有信任的婚姻也维持多久?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针对这个案例,我想一分为二去谈论:第一,人确实是互相学习影响。当你从他身上学会了喝酒,那么以后心情不好的时候,你都会想喝酒。

  这是你解决情绪问题的依赖路径,就像是一个漩涡。在这个过程中,你无力挣脱,还不以为然。最后,你将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酗酒者。

  在我看来,这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倘若这件事无法引起你的重视,那么你只会越陷越深。

  如果你自身实在没有能力摆脱这一点,我建议你可以寻找专业心理咨询师,比如我们花镇,或者寻找一线市里一些享有盛誉的咨询师,他们在网络上也会提供线上服务

  第二,在解决酒精问题的前提下,我想谈谈你们这段婚姻关系,不是因为没有信任,而是原本的沟通方式已经处在互相攻击的状态中。

  你老公说的话当然很难听,也有自私成分,但是你可以从他难听的话中,分析其中动机。可以发现,他所说的有一部分是对你的关心,表达的是想你安全

  另外,看了你们聊天记录,我猜测你们不是在同一个地方工作。我认为,还是先结束异地吧。然后,想要重新建立信任,首先要从沟通下手。

  在相处的过程中,当你面对他的攻击时,你可以表达你希望得到和平的沟通。和他交谈时,也请你不要指责他。

  你们可以明确自己的需求,再一同讨论。如果双方都能按照共同约定去执行,那么信任自然而然也会建立起来。

Chapter  5

  关键词:交往尺度

  题主:女

  问:我今年三十七岁,老公同龄。我们结婚十四年,有一个十三岁的女儿和一个六岁的儿子。以前老公非常爱玩,经常去夜总会,也经常有女人打电话信息给他。

  我还发现他银行交易记录,他曾给那个女人打款。为了孩子,我一直忍气吞声,想给孩子们一个完整家庭

  因为我的原生家庭本不幸福。我爸妈吵了一辈子,现在快七十岁的人还经常吵架离婚。最近两年老公好多了,也跟那个夜总会的女人断了。

  但是我们感情一直都不怎么好,现在已经分房睡,一个月都没有性生活。最近儿子生病,住院,都是我一个人在医院照顾。

  住院期间,有一天晚上,他把女儿一个人丢在家里,出去玩。我很生气,发信息说,如果女儿发生什么事情,我就拿刀砍死他。

  我本来早就想离婚,他不同意,说是为了孩子,不想孩子为我们大人的事情买单。但是他这种没有责任心的行为又不改。他总说他的应酬都是为了我们有好的生活,非去不可。

  平时他对我也很冷淡,我们没有什么交流。我一想,就这样过一生,我就很难过。跟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病了没有人管,两个孩子都是我一个人。想想都好心酸,我真的好想离婚,但是他不同意。

  我想问问冷爱,到底该怎么办?我颜值也蛮高,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想往外面跑?

  答:我想给你两方面的建议:一方面,我认为你很幸运是一位中国人,在中国生活。这已经不仅是沟通的问题,而是对于人与人交往的尺度问题,你完全没有孰轻孰重之分。

  如果你在欧美生活,说了“拿刀砍死你”诸如此类的话,被别人听到了,不仅可以去报警,申请人身限制令,甚至还可以起诉你。

  又比如聊天记录里,对方说一小时就回,你可以直接表达诉求:要么觉得来不及了,所以自己先去医院,让对方到医院和你会合。这才是解决问题的真正方向。

  要么你希望的只是对方关心你,暂时不去医院。最好就是不要像你这样表达,就像是一种顾影自怜。现在你既没有解决问题,也没有沟通关系。

  在我看来,这短短的对话完全无效,可想而知平日里你的沟通会出现多少问题。因此,这是你可以为之改变的事情。

  另一方面,如果你真的早已一心想离婚,并且说不要让大人的事情影响孩子,那为什么直接这样做呢?就算他不同意离婚,你依然可以起诉离婚。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你没有找到这段关系中的核心问题。你一会想离婚,一会又想知道你的老公为什么总往外跑?千头万绪,看似都是问题,其实你依然没有找到根本所在。

  顺便说一下,我认为你的老公在男人当中的颜值,比你在女人当中的颜值还要高。

Chapter  6

  关键词:嫌弃

  题主:女

  问:冷爱老师你好,听您的情感问答也挺久了,现在有一个关于与母亲关系的问题,想咨询一下您。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解决了,求抽中。

  我现在和男友租住在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里,均外地。母亲在节假日的时候会过来住几天,我腿不好,基本每天都待在家里不出去。

  母亲一来家里就开始干活,收拾,然后一边一脸嫌弃唠叨说我们不干净,不知道打扫。我说平时累,周末才收拾,让她不要管那么多。

  可她每次都不听,还要生气,还委屈,我顿时觉得压力好大,觉得自己特别不孝顺。我也尝试改变自己的态度,跟她说,来这我就想让她歇歇。她却说,我这没有堆的衣服她能洗吗?

  我我不希望母亲管我太多,我希望她能有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天天都把心思放在我身上,来我这里就待几天,我希望她能轻松轻松。

  冷爱老师,我该怎么处理我个母亲的关系呢?从小到大,我并不是有多懒,就是做事情慢了点。每次干活,我妈都嫌弃我,导致我现在一看见我妈一脸不高兴,自己心情也不好。

  我想好好孝顺她,可是又不喜欢她天天摆着一张脸色。搞得我每次都在应该放松的假期,觉得压抑。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有排斥心理,我知道自己这样不对,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去改善这种关系。

  答:你的母亲一边唠叨,一边还要收拾干活,这就是她的生活方式。如果她不一边收拾,又一边谴责你,如何能够体现她的存在呢?

  因此,我认为你可以让她说你,让她嫌弃你,左边耳朵进,右边耳朵出,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认为,你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接受自己,也接受你的母亲。我和你一样,不仅懒,不愿收拾,而且还做事情慢,这就是我们自己。你的母亲觉得自己收拾挺好,那就让她收拾好了。

  你需要在内心建立起和母亲的边界:你是你,她是她。她来收拾你家,这就能让她感觉轻松。说不定你让她乖乖待着,什么事都不干,这反而让她感觉不轻松了。

  另外,你还可以向她提出要求,说收拾或者唠叨都可以,但请她不要给你脸色看。你要明确跟母亲提出要求,这也是建立边界的方式之一。

  如果她无法做到,那么你们可能不适合这样的相处方式,改成你回家探望她就好了。

  追求文明有爱的生活 

  共建和谐幸福的家庭 

  专栏作者简介:潘升,笔名冷爱,他是情感导师、花镇联合创始人、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担任广东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

  自2008年以来,他笔耕不辍,人民邮电出版社为他出版了《冷眼观爱》、《一切情感问题的答案》等书籍,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人民邮电出版社是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全国优秀出版社 ,连续多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和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