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悲哀!相恋3年却输给了一套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悲哀!相恋3年却输给了一套房子

2022-04-19 03:33:37 作者:静水 来源:静水人生 阅读:载入中…

悲哀!相恋3年却输给了一套房子

  思想独到内心有趣的人都点击了上方「静水人生」

  点开上方聆听来自校园主播张磊的有品播音哦,么么

  一个优质的原创公众号

  只存在于它被读到的时候文|静水   图|网络

  大早上被新浪上这条题为“情侣婚前聊天记录曝光,1米8的男人当街哭!现实又无奈…”的新闻扎心了。

  好好的恋爱谈了三年,即将敲开婚姻的幸福之门,爱情的小船说翻就翻了。说好的相守一生,说好的白头偕老却被一套房子死死地挡在了门外。

  仔细琢磨两人的聊天记录,男孩的言语合乎情理,女孩的要求看似也不过分。我毫不怀疑他们纯真的爱情和牵手一生的笃定。否则分歧面前一个大男人也不会当街痛哭,女孩也不会以拔树寻根之势追问到底。

  扎心的现实面前,继续还是放弃,忍痛割爱还是委曲求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逻辑,网友评论更是一片哗然。两人的归宿何去何从,让我陷入了沉思。

  回眸来时路,我和张先生的婚姻已经走过十年又二的年月。这一路走来实属不易。

  大学毕业那年,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给自己的职场规划是先积累几年工作经验,然后创业开办公司,力争挣得盆满钵满。暗暗发誓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彻底改变家人的命运。

  理工男张先生一向低调内敛,大四上学期就和南方某工业集团签订了就业协议。我则因挑肥拣瘦,临毕业前还在人才交流中心东西乱撞。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受现实回到了家乡这个十八线小城。不禁感叹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总是很打脸。

  作为穷二代的我们,没有更多选择的权利,无奈屈从于现实成了不折不扣的异地恋人。参加工作后,总有热心的同事帮我牵线做月老。

  尽管我多次嗫嚅我有男朋友的事实,仍有人赌定我们的关系不会超过一年就会向现实投降然后分道扬镳,所以“怂恿”我别那么傻,被介绍的对象可是有车有房无负担呢。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二次投胎,“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的千年古训时常在大龄女青年的耳边萦绕。讲真我曾动摇过,也曾迷茫过。

  若不是那次刻骨铭心的经历,也许我们就没有了后来的故事。

  那个淫雨霏霏的深夜,我突然发病肚子疼痛难忍,上吐下泻,直觉应该是吃了街边那个卤鸡腿惹的祸。我捂着肚子摸索着爬起来,难受得浑身发抖。费力到了附近那家诊所门前,任我怎么敲门都没有反应,失望中我给张先生发了一条信息。

  无奈回到单身宿舍将就到天亮,当我迷迷糊糊打开宿舍的门起身去医院时,他苦笑着出现在我面前。顾不上收拾被雨水打湿的头发,急匆匆放下行李箱,不由分说就背起我下楼。

  一夜的折腾和发作,一阵阵耳鸣声伴着身上出透的冷汗。医生说我食物中毒导致电解质紊乱需尽快输水,扎针时我眩晕过去了,他吓得不知所措大呼医生。

  半年后,他一声不吭把来之不易的工作给辞了,从遥远的南方回到了我谋职的小城。面对茫然的未来,我骂他鲁莽无知,他骂我不识好歹。

  他说我们必须有一个人做出牺牲,你不愿意改变现状,只能我来改变了,相信我面包会有的。

  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彩礼更没有像样的婚礼,我们扯了证。成家后两人的收入由我打理,作为一名财经女,天生对数字敏感。

  通过业余理财,做兼职,挖东墙补西墙,两年后我们按揭买了第一套房子,有了大女儿。五年后在市中心入手了第二套商品房,十年后有了小女儿……

  尽管到现在为止我们也没有成为有钱人,只是通过努力奋斗,完成了生活最原始的积累。母慈父爱,孩子膝下承欢,小日子依然过出了活色生香的美好。

  我想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女孩,切莫因外在的因素断送了原本唾手可得的幸福。比起一套房子一辆车子,一个男人的品质和担当才是无价之宝。

  在人生重要关卡,选择本身就是一种能力,唯有懂得珍惜的人,方能拥有高配的幸福。

  李小璐这个众人眼中的白雪公主,出身名门,家境优渥,少年成名,情场得意,呼风唤雨,应有尽有,老公贾乃亮将其奉为女神深爱着。

  拥有这么多,她却不懂珍惜。任性挑战婚姻的底线,真不敢想象她未来的幸福会打多少折扣。

  杜若琳是我的发小,中专毕业后凭借特有的社会关系被安排到了某行政单位工作。我则一路摸爬滚打到大学毕业,凭着多年扎实的知识积累自主谋职。

  各自成家前,我们曾聊起人生。

  杜:XX,你比我多读了六年书,却找了个穷婆家。如果我是你,我绝对不会选择张先生。你要知道人家开着车全国旅游兜风时,你还在为下个月的房贷算计。人家都手提爱马仕了,你还在为一个五十元的破包纠结要不要买……

  我:人各有命,也各有志,人好比啥都好,一个人爱你有多深不是他能给你多少,而是看他有多少又愿意给你多少,东西都是人挣的……爱情观里我坚持这种信仰。

  杜:你踏入社会时间短,还不知道现实有多残酷,不听劝你就等着哭吧……

  她嘲笑我的幼稚,我嘲笑她的世故。

  多年后,她如愿嫁给了一个家境不错的男人。周末兜风时,男人说副驾驶永远是留给妈妈的,她想去就跟着去。

  某日我提出去家里看她,她示意我说话不方便,啥时候婆婆不在家Call我时我再过去。

  原来有多少人的朋友圈人前香气四溢,背后一抹委屈。人生是自己的,选择必有得失,幸福与否,冷暖自知。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

  在我看来不等不靠,不攀附不将就,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自己想要的生活实为上策,人生最高级的幸福莫过于此。

  读大三时,李伟是我们的哲学课老师。身高不足一米七,体重不足60千克,消瘦的面孔,深邃的眼窝。讲起课来风趣幽默,枯涩的哲学知识总能被他深入浅出地讲得十分通透。

  在讲到人生选择时,他以自己的浪漫情史为例,为我们上了生动而励志的一课。

  她说她爱人灵子身高一米六七,肤白貌美,出身体面,是个灵魂透着香气的女子。当初因仰慕他的才华,不惜突破重重阻力坚持选择和他在一起。

  婚前他第一次随灵子去见父母时,老岳母像瞟猴一样打量他几下便离开了;老岳父客套几句脸色青一阵白一阵;他骄傲的自尊被一种庞大的羞辱感瞬间吞噬。

  在灵子的鼓励下,他鼓起十二分勇气,进了厨房,戴上围裙,利用冰箱里仅有的食材,做出了八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并借酒壮胆,向岳父母表了态。

  他说:“请二老放心,我生理和心理都很健康,在未来的三年里会拿下博士学位。澳大利亚某高校已经向我抛来了橄榄枝并承诺提供永久绿卡。但我暂时还买不起房子和车子,目前的薪水只能保证衣食无忧。但请相信我不会辜负灵子一生的幸福赌注,我不会让她输……”

   “一个男人扛不扛得起,值不值得托付,不是看他的重量,而是看他的担当。”这番掷地有声的话语完毕,课堂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少女生感动得留下了热泪。

  后来听说李伟老师携家带口移民到了澳洲,仍讲授“李伟风格”的哲学课程。

  我从不否认丰富的物质基础是幸福生活必备的元素。如果多金又有爱诚然再好不过。但现实中不是每个人都有福分含着金钥匙出生。

  一个年轻人能设身处地理解父母的不易,不勉强父母超出自身能力的帮扶。愿意通过自身的努力去积累生活的资本,在我看来本身就是一种担当。

  姑娘,你们的人生刚刚起步,相信我:两人同心其利断金,怀着一颗彼此珍惜的心,携手共进,你想要的上帝都会给你。靠自身努力挣得资本,你的话语权会更有底气。

  姑娘,切莫让外在的条件限制了你的选择,如果你没有一双识人的慧眼,只能为自己一时的执拗付出一生的遗憾。

  人生是自己的,怎能输给一套房子。

  END

今日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