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女人,绝不会嫁给这三种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的女人,绝不会嫁给这三种男人

2018-01-19 22:02:39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女人,绝不会嫁给这三种男人

  文:夏知凉

  ◐

  什么样的女人能娶,什么样的男人可嫁,每个人内心都会有一个衡量,你无法用一个标准去为某一段感情下个定义。

  至少,这世上还有一句话叫,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但是,但凡能够对自己未来负一点责任女孩子,一定不会嫁给一个既看不到希望,也得不到幸福的男人。并且对于女人来说,婚姻就是第二次生命,是经不起折腾和试错的。

  那么嫁谁不嫁谁,就成了女人一生中最重要选择题。

  ◐

  或许有人会说,水性杨花的女人不能娶,吃喝嫖赌的男人不能嫁,这是当然,显而易见事情

  那么我们看人,还是要往本质上看,不是说一个女人能花钱、抽烟喝酒就不能娶,赵薇、周迅都喝酒抽烟,她们俩也比谁都能花钱。

  所以你看,这些左不过是些缺点而已,也许婚后她为了生孩子就改掉了,也许某天她懂得了什么叫过日子,就比你还能省呢。

  也还有很多女孩子说,穷掉底的男人不能嫁,可你又怎知道,他将来不会发达?而且,一个男人若是肯为你花钱,就算他穷点又能如何?

  之于种种,女人在择偶上,最根本的还是应该看一个男人的内在,以及适配性。这世上不存在完美的人,完美都是相对而言,那么两个人能否走到最后,直到白头偕老,合不合适才是最重要的。

  下面,我们就悉数一下,哪三种男人不合适,也坚决不要嫁。

  第一种:精神格局差距

  通常我们说门当户对,其实不仅仅是指物质财富上,更多的是两个人的才学、见识、眼界、胸怀,受教育程度等。

  比如大文豪鲁迅与妻子朱安,以及徐志摩与原配夫人张幼仪,因为才情上相差甚远,最后不得不面对一个劳燕分飞的结局

  放进现实生活中思想与见识上的差距,也直觉决定了两个人的幸福指数。比如一对夫妻,一个在说伦敦早起的晨雾,一个立马去查天气预报;一个在叹山峦熹微,一个在说大饼油条。

  你不难想象,这样的婚姻会有多么枯燥无味,一个东来一个西,根本就没有共同语言。即便能够长相厮守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幸福感

  第二种:价值观不同

  有句话说,想法不同,不必强融。两个人若在基本事物的认知上存在悬殊差距,那必然是少不了争吵,或者有一个人来承担委屈

  譬如说,你觉得衣服可以少买,但要买贵一点的,穿出去打眼,有品味。可另一个就觉得地摊货好,便宜,几十块一件穿完就扔。

  再比如说,一个绝的有钱了可以买一辆不错车子,开出去办公有面子,好谈生意,可另一个却觉得无非就是代步工具,三万夸钱的奇瑞也无不妥。

  这样的婚姻就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两个人更多的时候,不在一个频道上,所以也就谈不上和和美美,珠联璧合

  更可怕的是,因为价值取向不同,其中一个一定是微微嫌弃着另一个。所以,价值观不同的男人,不能嫁。

  第三种:无论怎样,你得和一个知恩善报、心存善念的人在一起

  人间正道是沧桑,知恩心善的人才有感情,有温度,才更懂得珍惜已经拥有的。

  一个人心术不正,道德品质问题,无论他有怎样的成就人性里都是有缺陷的。

  一个人性有缺陷的人,你不要指望他能照顾好你一辈子,若哪一日落魄,必定是大难临头各自飞。这样的男人,永远给不了你安全感,换句话说,他们都更爱自己多一点。

  和一个有良好素养的人厮守,如同怀抱一块美玉,温,养人,在他身边,你会觉得踏实无所畏惧。因为你知道,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他都会坚定的站在你身边。

  什么叫不离不弃,不离是一种情绪,而不弃则是一种道义。不离不弃,是对一切不测的平静应对,无力,但有节。

  所以,无论如何你得嫁一个心底淳朴,知恩图报的人,那样即是你付出再多,也不会被认为是天经地义。他会把你的好,都一一记在心里,用时间去丈量,用生命去呵护。

  若是嫁给这样一个男人,即使日子暂时清贫一点也无妨,因为你可以很骄傲地告诉所有人,你得到了世间最难得的东西,那就是人心。

  作者:夏知凉。青年作家,写清醒理性文字,做知恩善报的人。著有《一生只够爱一人》、《如果最后是你,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等书。微信公众号:夏知凉同学

  推荐阅读

  他是片叶不沾身,你却是动了真情

  别让你的脾气,超过你的实力

  生活规律是你不想承认,却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