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劝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劝降

2018-01-17 19:23:0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劝降

  “命运垂青那些懂得如何抓住机会的人,你以为我打败张屯只是偶然吗?”

  “不,我不会这样认为,我猜想你为次出击肯定做了充分准备。”

  唐庄主大笑起来:“我喜欢你,你是一个值得交谈的人,我真希望你能成为我的人。”

  “你真是太有心了,不过,我对于效力于王堡子觉得十分满意。”

  “给他们效力能有什么好处?他们给你的银子是如此的菲薄,以至于你为了正常花销还要向朋友借。”

  何军原本想反击两句,只是猛然想起了昨天他为了讨好他看上的一个姑娘,借了朋友的一些钱。但很快他也有了措辞:“我不善理财,又生性奢侈。如果说我时不时地入不敷出,那实在是我自己的过错。”

  “你要是为我服务,就绝不会是这个样子,你可以给任何一个漂亮女人送各种小礼物。难道你没有发现,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后,会是多么的费钱吗?”

  唐庄主用一种嘲弄的眼神看着何军。有那么一瞬,何军不禁问自己,唐庄主是否已经完全掌握了自己和李雅之间的风流韵事。但是,这个念头刚一冒出来就被他否定了。庄主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犯不着去关心一个非敌非友的的邻邦的信使的风流韵事。

  何军任然微笑着看着唐庄主,回答道“我还是宁愿坚持我自己的原则。”

  唐庄主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何军说道“你是一个思想敏锐的年轻人,你不会长久地甘于屈居人下的。”

  “我信奉中庸之道。”

  “难道你一点野心都没有。”

  “我的野心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王堡子效力。”

  “你比任何人都清楚,王堡子看似民主,其实他的领头人过于平庸,而这种平庸的人也只喜欢平庸的人,因为只有平庸的人才不会威胁到他,嫉妒和害怕让他们对你这种有能力人心怀忌惮。由此,他们根本不会赋予你多一点点权利。他们不愿意你获得一点点声望,相反,他们愿意想出各种办法阻止你的发展。”

  何军保持着沉默,唐庄主的一番话基本是正确的,这一点他很清楚,他清楚地记得,他目前拥有的这个位置是多么的艰难,自己是如何聪明地运用恰到好处的隐藏才智才得到今天的这个位置,如果表现的过好会遭人记恨,如果太弱,又会被那些时刻准备着逮住他不小心犯下的过错,以便让执政团解雇,这个度只要把握得好应该该是一路无碍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劝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