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艺曦”实践队三下乡支教——播撒艺术之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艺曦”实践队三下乡支教——播撒艺术之种

2016-07-12 作者:关宇盈 来源:关宇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第一天时,记者曾问过一个从塘肚村赶来的小学生黄友科一个问题:“你们来之前都知道自己会学什么吗?”他不但快速的回答‘知道’,还告诉记者自己是因为对美术课有兴趣所以来上课的。

  而过了一日的支教课程后,学生们对上课仍表现出浓浓的热情,还未到上课时间他们就已经早早来到课室里坐在位置上等待老师到来。作为班主任以及老师的队员们正在台上分发美术用具,准备发给台下跃跃欲试的学生们。

“艺曦”实践队三下乡支教——播撒艺术之种

  班主任在整顿好纪律问题后,开始了美术课的教学。学生们的眼神都紧紧的跟着队员们移动粉笔的动作,以及留在黑板上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图画。为了让学生们保持高度的兴趣,队员们决定在黑板上画一些较为复杂的图样:“如果画的东西太简单,他们一下子就画完了就会不想继续画了。画一些难的让他们画,他们反而会想要一直学。”

  A班班主任陈文仪在黑板上分别画出熊猫、大象还有喜羊羊等小动物让学生照着模仿,教室内充斥着学生们的嬉笑声以及挥着铅笔在纸上的摩擦声。(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女孩子们画的都挺漂亮男孩子们就比较异想天开,比较喜欢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海绵宝宝。”课下学生们都互相展示自己的成品,班主任陈文仪赞赏他们的作品不但看着不错,而且非常有灵气。

  早早到校似乎成了一个习惯,学生们的热情不间断的持续到了下午。记者还未走到班级门口,熟悉的旋律已回荡耳边。音乐老师黄丽金,邱雪群和潘玉婷教小朋友们的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童年》,老师唱一句,学生们学一句。老师们声音略显成熟,学生们声音稚嫩童真。

  一天的热闹已经褪去,明天将是新的支教生活。艺曦实践队队员总结今日心得,对明日小学生的到来满怀期待,“支教正式步入正轨,希望往后越来越好。”

  撰文:关宇盈

  摄影:崔玉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