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果,很严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果,很严重!

2018-01-20 21:30:38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后果,很严重!

  下了班,本来说跟朋友出去撸串。因为,三缺一,临时散伙。

  巧的是,白姐跟我打电话,问我搁哪来?

  我说,刚下班,正在推自行车准备回家。

  她说,晚饭别搁家吃了,来我家。楼下新开一家湘菜馆,咱一起去,我喊上雨薇,你喊上丫丫。

  我说,丫丫回老家了,就我自己

  她说,那你就自己来吧。

  白姐和雨薇,这两个女人平常都好抿两口。白姐也喜欢抽几根。我从路边的超市捎了一瓶白酒,两包女士烟,过去了。

  朋友聚会,就那回事,哪能光让人家出钱?咱孬好配点东西,也算不白吃人家的。

  经历了家庭风波的白姐,越发显得憔悴了。喝完酒之后,她一个劲地自嘲,平时,开导了那么多人,却经营不好自己的婚姻

  我说,你高估了男人的包容心。男人什么都可以包容,但红杏出墙,绝大多数男人都0容忍。

  她说,我没出轨,就是找了个舞伴,没想到,闹那么大。

  我说,死鸭子嘴硬,嘴里没句实话,你敢说一点都不动心?我从来不相信男女之间什么纯洁友谊,要么,那张纸没捅破,要么,暂时得不到,权且当朋友处。

  她说,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说,要是知道,就不会有今天了。还好,还没办手续,还有复合的迹象。毕竟,只是在气头上。

  她说,我是真高估你们男人了,看起来挺大度的,一个个地,咋都是小肚鸡肠?

  我说,在乎你呗。

  她说,这种爱,是狭隘的。

  我说,我知道你的高度远远高于本地同龄人,你比较适合在开放文化环境生活,可是,咱这里就是个六线小城市,不是美国,也不是欧洲国家

  她说,不想这些事儿了,你最近怎么样?

  我说,老样子,朝九晚五,整天瞎B忙,也不知道自己在忙啥。

  雨薇说,白姐,你发现没?这几年,大家都变了,就二子没变,除了变胖了,变丑了。

  白姐点头如捣蒜。

  我说,不是变丑了,是更丑了!

  她说,二哥,真的,你真没变。说话,还是以前那个劲,阴死阳活的。

  我说,我一直都被生活磨得没点脾气呢!

  白姐感慨了一句,其实,二子你这人真的挺好。虽然有点不正经,但你真是个好人。我见过的男人多了,别的城市,我不知道,但在本地,你绝对独树一帜。我觉得,不出十年,你的名号,在本地,将了不得。

  我说,恩,要不了十年,最多五年。

  她说,你看,这就是你。

  雨薇问,看湖南长沙拆迁,儿媳妇‘嫁’给公公的新闻没?

  我说,看了。

  她说,没发表看法

  我说,常态的东西,已经不需要讨论了。表面上,是不顾伦理道德本质上,都特么被钱逼的。

  人穷志短。人,有钱了,才有素质,才有道德。

  雨薇说,真的不可思议

  我说,你从小生活条件就优越,没过过几天苦日子。即便家道中落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说白了,你可以卖一套别墅,回笼200万,开店,剩余的钱,维持家庭开支。像我们这样的呢?

  倾尽一生精力,或许都与别墅无缘。所以,你永远不知道底层老百姓最需要什么。

  在我看来,长沙的老百姓并没有错,只是方法欠妥。

  她说,换作我,绝对不会的。

  我说,我信,我也坚信自己不会如此不顾伦理道德。可是,这一切,都是在假设的条件上,做出的推断。

  这种假设,本身就是个伪命题。说句不好听的话,从小,没有一个女孩立志长大后要当妓女。

  可如今,她偏偏操了这行。

  她说,没地方住,就租房子住呗。

  我说,刚才我说了,你只是假设自己没房子住,可是,你是住在别墅里做出的假设啊!

  她说,可是...

  我说,可是啥?你特么还较劲了,是不?

  她说,算了,说不过你,我闭嘴。

  我说,我懂你的意思。你觉得二哥这人咋样?

  她说,那不用问了,你是我偶像

  我说,15年的时候,我家遭遇的事儿,你们都知道,就不多说了。那个时候,为了还钱,我竟然动了卖肾的想法.......

  她说,哥,可能是我年龄还小,一时琢磨不透你的话。

  我说,别高估了一个人骨气。别说卖肾了,就是再卖个蛋子子,我都愿意。实在不行,我卖俩!

  她说,上次,你说的那个女孩,真的假的?

  我说,哪个?

  她说,欠你钱,让你打洞的那个。

  我说,你觉得呢?

  她说,真的!

  我说,她的原话是,胖哥,你给我抵掉一部分,我让你弄一下........

  她说,人性就那么卑贱?

  我说,如果挖掉一只眼能换来一辆法拉利跑车,你知道,明天的大街上,有多少独眼龙司机吗?

  她说,恩恩,我懂了。

  为什么我写的很多东西,别的作者未必写得出来?

  那是因为,我写的大都是真实的,或者有故事原型的。再或者,那都是我从生活中悟出来的。

  这些,其他作者,复制不来。

  但,富二代的生活状态,我咋写不来?

  因为,咱从没有富二代的经历哪!这些东西,单靠编,是编不出来的。硬编,肯定漏洞百出,破绽百出。

  富二代的生活,咱也见识过。装修一套房,动辄几十万。马桶都带自动喷水洗屁屁的功能,咱舍得吗?

  不舍得~~

  当然,我身边多半都是小屌丝,或者走在逆袭路上的小屌丝。经历了这些年,不光我没落了。

  石头,捞偏门的行家,现在不也没落了?

  石头,13年前后,搞刷单军团,一年,少说也挣七八十。当然,利润大都来自代理费。

  交298元,可以入会,是不?

  不知道多少人被忽悠了.......

  那个时候,他拉我一起搞,我没愿意。因为,我觉得那玩意,打擦边球。这事儿,我干不了。

  15年的时候,石头又搞起了赌博网站。据说,又捞了一笔,三四十的样子。最后,也把自己弄进去了。

  不过,没事,罚点钱,又出来了。我估计,都没立案.......

  至于,罚的钱,跑哪去了,我就不知道了........

  据说,现在石头在某网店的仓库,整天干打包发货的活儿,一月2000多元。我问他,可能接受这个落差?

  他一边抽着七块钱包的红塔山,一边说,刚开始受不了,现在习惯了,该经历的,都经历了,已经没啥遗憾了。

  浪子回头,是小概率事件。可是,我身边的人,几乎都做到了,不容易

  要说捞偏门,石头是我的老师。我也就写写,行,真要实操了,多半不行了。当年,我做紫砂壶,还是受石头的启发呢。

  风光的时候,的确,不可一世。但,大家最终的结局,同样的悲惨。

  这说明什么?

  这个世界正日趋完善。世界本身的更替,以及,其发展轨迹规则的完善,一直都是趋于良性的。

  要不然,从小猴到现在,人类文明也不可能一直都在进步。小猴咋没变成低级动物,而是变成了高级动物?

  这说明,人类的演变史,生存史,发展史,恰恰就是这个世界良性运转的见证。

  而在这个良性的迭代循环轨迹里,任何反动的,负面的,捞偏门的,阻碍世界良性发展的事物,终将被碾压掉。

  认清这个趋势,很重要!否则?

  后果严重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果,很严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