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道明妻子身份惊人,难怪二人难舍难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道明妻子身份惊人,难怪二人难舍难分!

2018-01-20 23:45:14 来源:夫子杂谈 阅读:载入中…

陈道明妻子身份惊人,难怪二人难舍难分!

  1.在娱乐圈内,陈道明一直是一位比较受人尊敬的明星,几乎没有什么绯闻,即便有后来也经过证实乃无中生有。而陈道明和其妻子杜宪则在圈内是有名的模范夫妻,两人育有一女,现在也早已长大成人。而陈道明的妻子杜宪,其实在当时不仅条件比陈道明好,就是在当时的知名度也要高于陈道明,只是后来因为退居幕后,才逐渐的不为人所知了。

  2.说起陈道明的妻子,其实也是一位才女。从年龄上讲,杜宪比陈道明要大一岁,两人也算得上是姐弟恋了。据说,杜宪和陈道明二人都是初恋,陈道明和妻子杜宪认识时候,杜宪还在北京广播学院就读。当时的陈道明,则是天津人艺的一名普通演员。在1978年,杜宪到天津看望自己的舅舅,而舅舅则将自己同单位的陈道明介绍给了杜宪。

  3.不过在当时,在杜宪父母知道了女儿恋情后,杜宪的父母对陈道明的职业感到不满意,反对他们的交往。论起两人的家庭,其实都是书香门第。只是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天津。杜宪的父亲是清华大学教授,而陈道明的父亲是从当年的燕京大学毕业,后到了天津医科大学教英语。而为了能和杜宪走到一起,陈道明于1979年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

  4.1981年,由于杜宪在校学习成绩非常好,杜宪大学毕业后,被分到中央电视台做《新闻联播》的播音员,她也因此成为中央电视台的第一新闻主播。从此,杜宪就走进了千家万户。当然,那时候电视还没有普及,所以杜宪不像现在的《新闻联播》主持人那样有名。但是,凡是有电视的人,都会知道杜宪。

  5.陈道明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进修班结业后,被分配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任演员。1981年演出毕业话剧《无辜罪人》,1982至1984年任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电视剧艺委会导演。而由此也可看出,陈道明在当时和杜宪也算得上是同事了。就在1985年,陈道明夫妇的女儿陈格出生。

  6.谈到两人的婚姻,杜宪后来说,“谈恋爱的时候老吵架,老说分手就是分不了手。这就是说,其实我俩还是挺有感情的。俩人在一起,不可能永远像初恋一样,充满激情。我总觉得,我和陈道明还是挺有缘分的,因为两个人能不能走到一起,肯定存在着许多偶然和必然的因素。我现在觉得我很幸福。”

  7.在陈道明参演《末代皇帝》后,也因此成名并走红。到了1992年6月,杜宪离开了中央电视台。后来出国,再后来到了凤凰卫视主持过一段时间节目。随着两人孩子的长大,又因为陈道明的不断走红,杜宪从她一直热爱的传媒业悄然隐退,在家里做全职太太,后成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8.陈道明和杜宪两人已经牵手走过了很多年,正如杜宪所说,两人现在的感觉就是亲人,不可分离。如今两人的女儿陈格也已经大学毕业,虽然也参演了一些影视剧,但陈道明似乎并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在娱乐圈发展,也许陈道明和杜宪还是希望自己的女儿能过上平静的生活即可,大红大紫却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的。

  陈道明也曾经对王菲离婚事件发表评论

  婚姻不再是传宗接代的契约!如果一个人决定要离开你了,只有一个简单原因,你不能再给予她能量了。王菲,她的生命早早就走到了灵性需求层面,可惜,她的伴侣无一能在这个层面满足她,更别说在更高的层面引领她,教练她,她的能量一直无法得到回补。

  任何一个艺术家,如果她心中的爱不能被激活,艺术生命即面临凋零,这是一个残酷现实。当年,张国荣与唐唐也是在这个层面卡住了,张国荣一直在灵性层面受苦,而唐唐给不了更多了,便只能走到这里了。

  王菲,堪称女版张国荣,对艺术的极致追求如出一辙,高处不胜寒,谁又来为她补充能量,引领智慧呢?为什么你所看见的王菲始终都是孤寂冷傲?那只是因为,她的灵性一直在受苦,那是内心深处孤独

  有人说:拥有一个真正懂你的人远比有一个爱你的人幸运。其实,如果你不懂一个人,你根本就没有资格谈爱,你爱不起,给不了。你越爱她,对方就越痛苦,你便越无奈。太多夫妻都是这样分手的,没有第三者,也都说对方是好人,还会是永远的亲人,可是,就是必须分手了。

  当然,王菲比张国荣幸运多了,她有缘接触佛法修行,这就是她的大福报,开始修行便是从内在而不是外在解决心问题,这个信息也早早就流露在她那些超凡脱俗,空灵无比的玄妙音乐里,你是否听见那天籁般的婉转声声仿佛寂静净土传来的深情召唤。其实,她自己早就觉知到了,早就在寻觅心灵家园。早些年的那一曲“心经”便是最好的注脚。

  夫妻,此生结缘的最大意义不是吃饭穿衣,不是生儿育女,而是心灵的交流,爱的流动,彼此慰藉,彼此滋养,彼此成就,在爱中修行提升生命层次的最好方法,共修是夫妻关系最高境界,能共修的夫妻代表他们有着极深的缘分和福报。

  纵观天下的夫妻,能走进共修的有几人?于是,你气我,我怨你,吵吵闹闹一辈子,愚痴执着一辈子,多数人走到坟墓那一天里也开不了悟。更多的夫妻,如同送客送到火车站,无法陪你去下一站,总是要下车的,接受吧,生命之路,只能自己继续。

  亲情永柱,还是请相信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