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我有一场心跟你谈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我有一场心跟你谈谈

2022-04-19 03:34:10 作者: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来,我有一场心跟你谈谈

  文|猪小闹    微信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ID:SWNZ520)

  我的工作是六天制,一周只有一个星期日可以休息。

  而每周这个唯一的休息日里,往往我会更忙碌。

  我要大面积清理房间、厨房,以及清洗床单被罩与较大件的衣服。

  清洗这些时都没有洗衣机,全部纯手工清洗。

  前两年洗衣机坏了之后,我便不想再买,一是觉得洗衣机在出租房里太占地方,二是如果搬家,大物件的东西搬动也太不方便。

  还有一点,我认为手工清洗的衣服更干净,不容易变形。

  这是我生活中的一点儿状态,暂时按下不表,你们若愿意听,待我日后慢慢详述。

  昨天是星期六,我是要工作的。

  但是昨天驾考笔试,一大早我请了半天假便去排队了。

  待我到了考场之后,吃了一惊,原来有这么多考证的同学们,简直可以比拟当年考清华北大的阵势了。

  待在排队拿到号后一看:A891,也就是说,我前面已经有了890人。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的时候临到我,真正考的时候倒是很快,题我是烂熟的,除了手太快点错了一个,8分多钟考了99分。

  但是等我坐车回来,已经是下午三点钟,想着办公室里还有一大堆的报表等着我,我又急吼吼的冲了过去。

  手不停蹄的劈哩啪啦入完干完手头上重要的工作,就已经是华灯初上的晚上,而此时的我也早已经累成葛优瘫。

  等我进入我的公众号,我想了想,想了又想,今天没有写文,今天没有时间写文了,今天又要空着了,怎么办?

  上个星期,因为一直跟在我身边的侄女远嫁到广东韶关,我便去了两天参加她的婚礼,无法更文。后台便有朋友关切的问,怎么这几天不更文了,去哪儿了?

  我感动有你们的关怀,也担心你们担心。

  我想到我的旧文,那都是十年前的作品,2006-2008年期间我曾混迹一段文字江湖,偶尔也有一些眼神不太好的期刊向我约稿,写的都是一些并不属于我真实生活中的作品,但那是当年的文字流行风格。

  昨晚我在推文时,内心是惴惴不安的。

  十年前的荒唐小说,依现在的眼光来看,这篇小说自然是不符合目前主流的文字。

  我其实在推的时候就想:我推这篇文是不是有点敷衍?会不会让大家失望?

  可是鬼差神使,我还是点了发送。

  推出了之后,我心里更加有些后悔,我觉得不应该拿这类从前为了赚钱而写的文,来敷衍我亲爱的读者们。

  但是很感激的是,依然有读者给我留言鼓励我。

  我们好姐妹共同拥有的卓老板最先留言,虽然他不认可文章的虚拟,但留言还是善良的。另外有一位M心的朋友说,十年前能写出这样的文字,已经很好了。

  我看到后很感动,同时也很愧疚,愧疚自己的行文能力不足。

  我的生活中,有太多太多要去做的事情,例如,最重要的一项:生存。

  十年前的文学梦,在之后的多年里都曾被我遗弃。

  当我要在生活里摸爬滚打,当我有了孩子哇哇哭叫,当我的家庭依靠我去支撑下去时,文字这个梦想,是那样的遥远而不可及。

  我不是专业的写手,十年前不是。现在也不是。

  但是我很感激这个时代,感激我还有行文的机会,感激拥有愿意看我文字的你们。

  如果你们看到我的文字不够好,请不要轻易的放弃我。

  请你们一定要相信,小闹会用心写文,小闹会一直努力下去。

  谢谢你们,我亲爱的你们,我生命中的你们,因为有你们在,小闹才不枉此生。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的情感达人。写有态度的文字,活最真实的人生。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新浪微博@猪小闹一闹说,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ID:SWNZ520)。   

       ---往期热文推荐---    

  愿你有热汤与甜食,亦有风花与雪月

  我们都患有一种名叫焦虑的“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一个来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