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女性与少年的爱情,痛了谁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年女性与少年的爱情,痛了谁的心?

2022-04-19 03:35:33 作者: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中年女性与少年的爱情,痛了谁的心?

  文|猪小闹    微信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ID:SWNZ520)

  1

  电影《美容针》是根据漫画《BOTOX》改编的。

  原著及导演是韩国漫画家黄美娜,女主角是我们熟悉的熟女闫妮。

  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也是一部挑战观众对爱情设定界限的逆袭故事。

  我之所以说它逆袭,因为这种故事在中国的现实生活中真的很难做到,它不仅会出现的机率极小,还甚至会让你陷入被大众无尽的责骂嘲笑之中。

  女主角李棠珍是位四十岁的中年女性,青年时代用夏百合的笔名写了一部《落在胸口的星星》畅销书而一举成名。

  但之后生活的她,并不畅顺。

  母亲得了痴呆症,其弟弟婚姻不顺,将痴呆的老母亲及前妻的两个孩子,都交给姐姐棠珍来照顾。

  棠珍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之下,辛苦奔波,之后的多年都不曾有好的著作问世。

  当她终于将弟弟的两个孩子养到了成年的阶段,母亲已然离去,而棠珍自己也到了四十岁的年龄。

  她没有恋爱,没有婚姻。

  青春转眼即逝,侄儿侄女悄然成长。

  2

  人生都是有遗憾的,过去的岁月无法回头,她拥有的只有现在。

  她在网络里游荡,玩一款少年人都喜欢的网游。

  她用的名字依然是自己的笔名夏百合,但无人相信她就是曾经的畅销作家。

  网游里是看不见年龄的,真好。

  她可以做回少女时代的夏百合,一头黑色长发,一脸灿烂笑容,单纯、天真、美丽无比的青春少女。

  她遇到了她小说的倾慕者小健,那是一位才刚刚20岁的帅气少年。

  他自然不知道她真的就是他的偶像,但因为与之同名,他照顾她,喜欢她的一切,带她在网游世界里翻山越岭,览尽青春。

  然而,当网络情感走到现实,却是残酷的。

  小健一次次的约会夏百合失败,他认定对方是位家教极严的小姑娘。

  可当有一天,小健误打误撞的认出人至中年,早已经青春不再的夏百合就是他一直约会的对象,他失望恼怒,继而产生报复心理。

  生活中棠珍每天要打的工,是底层的工作。

  她在超市里做收银员,小健不时的来捣乱。

  她到外场卖女性用品,小健又来捣乱。

  最终,她被小健逼的失业了。

  失业的李棠珍,将自己新的著作送到出版社,受到了出版方面的冷眼,他们觉得她的作品已经不合时宜,无法抓住读者的心。

  她落魄失落,人至谷底。

  3

  小健从每天的捣乱里看到了她的艰辛,以及她坚强的性格和柔韧的人生观,他慢慢从愤怒产生了情愫。

  眼前的这位中年女性,除了年龄与相貌的差异,一切都是他喜欢的。

  可是这样的情感能被世人所容吗?

  对于这段情感,李棠珍是逃避而又忧伤欢快的,逝去的青春时代,从来没有过的爱情体验,小健的爱就像是一剂美容针,让她的心灵重返到十八的妙龄。

  他们追逐、游戏、蹦极、滑冰,她快乐又担心。

  现实的残酷终归放不过她,当小健的母亲知道她跟自己的儿子恋爱,瞬间无法忍受,抓住她的头发狠狠的将她的头按进垃圾桶里,她在众人鄙视责骂之中,黯然离开。

  她是不能得到爱情的,爱情是年轻人的事情,她的爱情是别人眼中的笑话。

  她欺骗小健说自己到了非洲,而其实躲到了一个无人知道的地方开始自己的创作。

  终于她的又一本畅销书出现了,她得到了大量读者的认何,她重返了曾经的巅峰。

  接下来李棠珍要实现自己的心愿是,她要真正的去一次非洲,去看往她资助过的小男孩,那个她说过“星星会落在你胸口"的贫苦孩子。

  当她到了非洲,远远的,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被晒黑了的帅气青年小健,他正带着孩子们在玩耍。

  他看见她,笑着说:“为什么这么久才来,我等你很久了”。

  电影到了这里,唯美漫画一男一女深情凝望剧终。

  

  电影终究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结局,给了世间女性一个爱的希望。

  但是现实呢?

  这类情感终究是被大众不能接受的。

  东方女性一旦到了中年,就是被人抛弃遗忘的那一类。

  没有青春没有年龄优势的中年女性,就如同张爱玲笔下《红玫瑰与白玫瑰》里男主角振保与弟弟在电车里重遇多年前的旧情人时,寒喧道别后,问弟弟有何感想,弟弟“磕了磕香烟,做出有经验的男子的口吻,道‘老了,老得多了’”。

  用一句话结束了女人们的一生。

  人至中年的女人,你不能谈爱情,否则就是轻浮,妖孽、老不正经。

  人到中年的女人,你更不能跟比你年轻很多的男子谈爱情,否则就是人人可以责骂的荡妇妖女。

  中年女人该怎么活呢?在世人眼里是这样的:

  你如果没有结婚,那么就要找五六十岁以上的男人嫁了,反正你这么大的年龄,有人要就算不错了。

  你如果已经结婚,做家务、看孩子、照顾老人,体谅老公这全都是你的,最好你还要有自己的经济能力才行,毕竟没有人愿意“养”一个年老色衰的老女人。

  当你没有结婚却跟年轻的男孩谈恋爱,不消说,一定是你勾引年轻人,你不仅不要脸,还是处心积虑的心机婊。

  你结了婚却还跟年轻的男孩产生了情感,你根本就是淫妇,世人皆可骂人人皆能诛的老女人啊。

  

  而世人对中年男性的爱情是怎样的感觉呢?

  大叔爱上小萝莉。

  “真感动,冷酷无情的大叔对小萝莉一往情深。”一贯的评论。

  “我五十岁,我要找的女性年龄在二十五岁以下,三十岁的太老了。”某相亲的男士现场对女性提的要求。

  “我六十岁,我老婆三十多了,我娶她是干什么的?她不好好照顾我老母亲,我就要打死她。”某位案件“老中医”在自己出轨后,又打伤妻子的事件中,理直气壮对记者说的话。

  世人对女人明目张胆的恶意,却无多少人认为这是不正确的人生。

  男人八十娶十八娇妻,认定皆可行。

  中年女性相爱少年,必然受到唾骂。

  像《美容针》里这样中年女性能够逆袭成功的爱情,依然是惊世骇俗的。而且你不难看到电影下面的评语里,仍然是对女主角闫妮人至中年却跟少年演爱情戏,满满的恶意。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有一张冷面孔温柔心,认证的情感达人。写有态度的文字,活最真实的人生。新浪微博@猪小闹一闹说,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ID:SWNZ520)。   

       ---往期热文推荐---    

  多情诗人李商隐:爱情是一种忧伤又欢娱的事情

  情or欲?撕裂的人生,寂寞的爱情

  《西游伏妖篇》周星驰:人生与妖生,皆是一场修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一个来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