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家庭,都该有自己专属的信仰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家庭,都该有自己专属的信仰故事!

2018-01-22 04:45:07 作者:鲁风 阅读:载入中…

每个家庭,都该有自己专属的信仰故事!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出11-13

  在法老的“积极配合”下,最后一灾如期而至。这一天,以色列人宰杀羊羔。将羊血涂在门楣与门框上,羊肉在吃掉。吃的时候,脚上穿鞋,手中拿杖,一派要走的样子

  埃及人呢?他们仍旧蒙在鼓里。跟往常一样晚饭吃罢,就早早的睡了。半夜时分,耶和华巡行埃及地,击杀他们一切头生的。凡门上有羊血的,灭命者则越门而过。自此以后,每年的这个日子,耶和华命令以色列人守逾越节,以纪念神对他们的拯救

  当哭声在埃及遍地响起时,法老彻底傻眼了。连夜将摩西召来,同意了之前所有的要求,埃及的百姓也央求以色列人早点离开他们。见局面翻转,摩西抓住时机,增加条件,让以色列人索要金器、银器和衣裳。雅各的后裔再显他们永不吃亏的“优良传统”,带着埃及人的财物,抱起约瑟的遗骸,他们出发了。

  从此,居住了四百三十年的埃及,被他们抛在了背后。他们的迈向的,是那应许的迦南美地。

  出埃及的故事,不是杜撰的传说,乃是历史事实。正因此,以色列人对耶和华的信仰,不只有一套博大精深的神学理论,更有切身的经历。这段历史,是以色列人共同的记忆,也是他们对耶和华神信仰最根本基础

  以后,无论这个民族经历怎样的灾难,他们都深信,神定能将他们当前的困难中拯救出来。当他们被巴比伦人掳走时,他们有这样的信心。当他们被分散至列国,又被德国纳粹屠杀六百万人时,他们依然有这样的信心。

  是什么原因,让这个民族对神的信心千年不灭?秘诀就在于,他们从来都没有忘记出埃及的故事。他们坚信,神当年能带他们出埃及,现在一定还能,将来呢?仍然能!

  时至今日,每年的逾越节,以色列人都会宰杀羊羔,并在门楣和门框上涂血。日落黄昏后,一家人围在餐桌旁,吃羊肉、苦菜和无酵饼。除了吃,家中的老人会想子孙后代讲述出埃及的故事,就是神如何救赎他们的故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讲故事的人换了一代又一代,这古老的故事,却是历久弥新被子孙后代永远铭记。

  春节将至,当你将鲜红的对联贴在门楣和门框上后,还在做些什么?包饺子、吃年糕。还在做些什么?看春晚、发红包、送祝福。还在做些什么?

  我们做的事情可能很多,唯独缺少对那信仰故事的讲述。难怪,许多基督徒家庭孩子不知道耶稣是谁。难怪,我们的子孙竟然在说“我不信耶稣”时气定神闲、面不改色。难怪,生活在基督徒家庭里的孩子,在面临难处时,竟然不知道开口向神祷告。

  春节,本该是我们向儿女传福音,讲耶稣的最佳时机,可是我们却不知从何说起。从何说起?当然是从我们的家庭何时信主、为何信主说起。只是,有的人已不知自己长辈信主的经历。身为义人的后裔,享受着当下优越的生活,却不知自己的家庭蒙恩的故事。那么,对信仰不冷不热,也就实在不足为奇

  像以色列人那样,每个家庭,甚至每个家族,都该有专属的信仰故事。我们的爷爷奶奶父亲母亲,他们“出埃及”的故事,理当在我们家中代代相传

  或许,你是家中第一代的基督徒,那么,既然你无法成为有信仰故事之人的儿女,那就成为有信仰故事之人的父亲或母亲吧!若干年后,年夜饭的餐桌上,希望我们的孩子在向他们的孩子讲说神在我们身上、家庭所行的奇事。在听这些故事时,无论他们是饶有兴趣,还是漠不关心,甚至略显不耐烦,没关系,只要我们不断重复的讲,终有一天,他们爷爷的神、父亲的神,就一定会成为他们的神。

  每个基督徒的家庭,都该有自己专属的信仰故事。因为,我们在基督里,都已“出埃及”。

  你家有吗?你家讲吗?今年春节,请家里的长辈们谈一谈。今年春节,把自己的经历理一理。

  今年春节,少看点春晚,多讲点故事。

  【1月22日读经任务:出14-15;诗1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