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2008早已是10年前了,1998是20年前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2008早已是10年前了,1998是20年前了

2018-01-22 20:45:39 作者:爱你的 阅读:载入中…

原来2008早已是10年前了,1998是20年前了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十年》陈奕迅

  前阵子,朋友圈都在晒18岁照片。恍然间我才发现,原来2008早已是10年前了,1998则已经是20年前了。

  今天,我想穿越回到10年前和20年前。不知关于那时的记忆,你还存有多少呢?

  回答1998

  那一年,我10岁。

  那一年,我印象最深的,是洪水。

  那时,我家住在村子里,到镇中心小学需要跨过一条小河,小河上原本有一座独木桥,但洪水都冲到了家门口,小河的独木桥自然是被淹了。我们村里孩子半个月没法去上学。当时大家都还挺开心,因为放假了。

  后来才知道,那一年的洪水夺去了3000多人的生命,有的还是孩子,有的是去救孩子的父母,还有在洪水中筑起一道人墙的人民子弟兵。

  那一年,我们窝在家里看《水浒传》,一起学刘欢的《好汉歌》,“大河向东流哇,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哇,说走咱就走哇,你有我有全都有哇……”(写到这儿,我竟情不自禁哼起这首歌来…)

  那一年,《还珠格格》真好看,小燕子可爱了,紫薇被扎真的好可怜,容嬷嬷太可恨了,毒皇后应该被皇上打入冷宫……哦对了,永琪好帅,我长大想嫁给他。我也好喜欢尔康,那么二选一,我该选谁呢?

  后来没想到的是,金锁成了现在的女王“范爷”。尔康则为我们聊天贡献了无数爆笑表情包。

  那一年,在外学美术的表姐回家,让我和表弟扮演杰克和肉丝,站在家门口的小池塘边,喊了一句口号“You jump,I jump”,她差点哭着把我们推下去。

  后来我才知道,当年那部《泰坦尼克号》是爱情电影中的老经典

  那一年,春晚上有两个女歌手一起唱了一首《相约一九九八》

  来吧来吧相约九八,

  来吧来吧相约一九九八

  相约在甜美的春风里,

  相约那永远青春年华

  心相约心相约,

  相约一年又一年,

  无论咫尺天涯

  那两个歌手一个叫王菲,一个叫那英。后来,一个不食人间烟火、永远站在了天后的神坛上,另一个走向我们身边,捧红了好多个年轻的歌手。

  现在看来,那一年,已经离我好远、好远。

  请回答2008

  那一年,我20岁。

  那时,我刚离开父母走到外面的世界,刚认识很多新的朋友,还一起跨了个十分时髦的新年。

  那一年,我记忆的开始,是年初的雪。那年冬天可真冷,一觉醒来,外面的世界全白了。那时的雪可真厚,踩在雪地里,能淹没到我的膝盖。

  本来还对雪景感到兴奋,看新闻意识到那是严重的雪灾,好多树被压断、道路被封,还有好多外出的人都没能回家过年。

  那一年的初夏,汶川大地震成为了继1976年唐山大地震之后,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天灾。5月12日的午后,很多汶川的人们只是睡个午觉的功夫,就再也没醒来。

  那时举国上下为汶川捐款、捐物资,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鼓起勇气活下来,全民一起帮他们重建家园。那时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那一年,中国也迎来了值得骄傲的一件事,那就是北京奥运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在奥运会上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也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这样的好成绩,谁还敢说我们是“东亚病夫”?

  那一年,奥运刚结束,我们又迎来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天的好消息。神舟七号首次搭载三位宇航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飞上太空,并且翟志刚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太空漫步的宇航员。

  哦对了,那一年,我还迷上了周杰伦,和朋友去看了他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从此便记住了三年二班的叶湘伦。

  那年秋天,他的那首《稻香》,成为我怀念奶奶带我去麦田风筝的一根线。

  那一年,风雨同舟岁月欢欣鼓舞日子,原来已经过去了10年。

  期待2018

  这一年,我30岁了。

  工作生活,都走在了正轨上。

  虽然也会感到很辛苦,但我对未来,依然满怀着憧憬

  虽然有时也会怀念过去,但我明白,更要珍惜的是今天。

  我不知道下一个十年,我会在哪里,过怎样的生活,做怎样的事情

  可我知道,10年真的很快,就仿佛一眨眼之间。

  2018年,未知的路上,还有很多考验,在等着我。

  2018年,也有好多值得把握机会,需要我努力抓住。

  2018年,我会用最饱满热情,去拥抱属于我的生活。无论何时,都只有我自己,才能对自己负责。

  2018年,你会怎么过呢?是继续像过去一样安稳地过完一个又一个10年,还是换一种心情、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我希望,新的一年,你能重获新生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