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幸福老母亲的关键不是氪金,而是随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为幸福老母亲的关键不是氪金,而是随缘

2018-01-22 21:47:31 作者:王三三编辑室 阅读:载入中…

成为幸福老母亲的关键不是氪金,而是随缘

  “我的小青蛙已经走了一天了,它是不是迷路了!”

  “我这只一直在看书,可能是只宅呱。”

  仿佛一夜之间,朋友圈和微博处处听取蛙声一片,这只头戴三颗红浆果荷叶帽,四处旅行,不停拍照的小青蛙成了一只“名蛙”。

  游戏截图,下同

  曾经在王者峡谷叱咤风云英雄们,如今折服在这只小青蛙碧绿的“石榴裙”下,甘愿洗手种三叶草,年纪轻轻就做了盼子归的老母亲。每天你都会在周围听到这样的心灵叩问——“我的小青蛙怎么还不回家?”

  这款游戏名叫《旅行青蛙》(旅かえる),是曾经风靡一时的游戏《猫咪后院》(-ねこあつめ)的开发公司 Hit-Point 推出的新作。同样简洁优美温馨画风,同样憨态可掬可爱十足的指尖萌宠,同样放置类的轻松休闲玩法,《旅行青蛙》的流行可谓是有理有据

  试问哪个少女,不愿意拥有一只生活精致的小青蛙?

  养蛙观察日记

  今天的我的小蛙身在何处

  这款游戏的第一大特点:随缘。

  你永远无法预料小蛙下一刻会出现在什么地方,是正在一场漫长旅途中,还是已经到达目的地传来了照片,或者终于“满载而归”,带回了各种各样的土特产;当然它也可能突然“宅心大起”,窝在家里认认真真读着书,给远方的朋友写信,或者就是乖乖地坐下来做手工。

  你为它收割好三叶草,去商店对比着价格功能,配备出门远行需要食物和装备,再替它收拾好行囊,回家一看:我去,这只懒洋洋的小青蛙一动也不动!一副事不关己样子大口吃饭!

  当然还有这种情况,那就是你心焦地等在家里,三叶草收了一箩筐,等得把它的朋友小蜗牛都喂得饱饱的了,任性的呱太还在诗与远方,也不报个平安,可把老母亲担心坏了!

  小青蛙的朋友来串门

  每名玩家遇到的可能性都不一样,大概在我们为它取名的那一刻开始,它就是独一无二的了吧。

  每只小青蛙有着自己的生活习惯,就好像屏幕外的我们。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树叶,这样的独特性使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不一样的发光点,更使我们认清自己存在意义

  计划赶不上变化,小青蛙随时都可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它不会和你说再见,而是在你发现的时候蛙去楼空,提醒我们生活里的不确定性才是常态。

  今天也收到了小蛙的礼物

  这个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呱呱回来了!呱呱带着好吃的回来了!待我看看emmmmmm好像有点饿了。

  总体来说,这还是一只有情有义的好蛙!只要为它准备行李,它就会给你带来照片和特产。于是带有那些标志物的明信片,千奇百怪的伴手礼就这样不断寄到我们身边。

  除了常见的苹果,卷心菜,还有日本各地的特色小吃,照片里的小蛙也不停地带给人惊喜

  有时它登高望远,欣赏不一样的风景;有时它仰望庙宇,心中也许诗兴大发;更多的时候,它在不断地结交新朋友,和小松鼠分享食物,或者在一对小蝴蝶旁做一只孤独的“单身蛙”……

  不知怎的,看起来有些寂寞

  渐渐地,你会越来越期待看到不一样的小青蛙,遥想它又会在什么时候将旅行的好心情传递给你。

  于是一张张照片,一份份礼物,这些缤纷可爱的色彩,恰如村上春树所言的“微小而确切的幸福”。

  你困囿于城市樊笼,梦里尚有天光云影,于是你家蛙载着你的梦上路了,途经美景美食,不忘与你同享,哪怕是一只通红的苹果,哪怕是一个平凡的卷心菜,这里面是小蛙沉甸甸的爱意,是你生活中不断出现的小惊喜!

  佛系玩家的福音

  谁说不肝不氪不游戏

  说起手游,大家脑海中的关键字都是:肝,氪金,不肝怎么推动剧情刷好感度,不氪金怎么见到我最爱的小哥哥小姐姐?

  于是一玩起游戏,我们就仿佛杀进了一片战场争分夺秒时不我待钱包也随着毫不客气地瘪了下去。

  这种玩法,对于“淡泊名利,无欲无求”的佛系青年来说,显然有悖其道。

  人生漫漫,施主何必心急呢?

  收割三叶草

  旅行青蛙恰恰满足了佛系玩家的所有要求

  它的场景只有一方庭院和一隅小屋,它的玩法也只是要求你定期收集院子里的三叶草,换取小蛙出行必备的食物和装备。

  上线时间,花钱与否,都不影响游戏的进程,可以说是标准的一切随缘,修身养性。因为无论上不上线,小蛙都在它的旅途中,这段距离不会因此而缩减;而无论氪不氪金,庭院里的三叶草都会慢慢长出来,稍微积攒几天,商店里相对昂贵的装备也买得起了。

  这些都是这么闲适恬淡,那么顺其自然,谁也无法干扰。

  或许这就是玩游戏最舒服状态吧!

  有一只可爱的小青蛙,它也许窝在床上看书,也许坐在书桌前做手工,也许在一段漫长或短暂的旅途中,任凭谁也无法催促它。生活已经这么按部就班了,不如养一只小蛙,让它替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要担心下一次别离,无需挂念它在外何时归来,它有它的旅途,你也有自己的风景,偶尔见上一面,让两条并行的轨迹有了一点交集,不失为最好的相处方式

  这么看来,成为幸福的老母亲的关键,不是氪金,而是随缘。

  

  点击下方图片阅读更多内容

  

  网易新闻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带它回家)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网易新闻客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