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多不出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多不出活

2018-01-25 14:57: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多不出活

  人多不出活

  文/赵元波

  那天,上级要来检查单位组织所有的人进行卫生大扫除。

  十来个人就那么巴掌大的一小块清洁区,足足扫了一个早上,还没有打扫干净,吃过早饭后,又用了一个小时才勉强打扫完。

  记得上次也是来检查的是时候,单位里只有两个人,其他的人都出差去了,人手少,任务重,时间紧,可是两个人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就把清洁区打扫得干干净净。

  同样一块清洁区,按理说,十来个人的效率应该远远超过两个人才对呀,可是,人多了,为什么效率反而降低了呢!

  一位同事分析说,人多不出活,几个领导说上级来检查要去准备准备,于是脚下抹油准备去了,见领导不在,同事们也就乐得逍遥,谁也不愿说谁,相互推诿、扯皮,不负责任,哪里有什么积极性可言,就凑堆儿吹牛聊天,动作能慢则慢;而上次来检查,单位里就两个人,你不干谁干,两人忙了两个小时,连水都没敢喝一口,生怕打扫不干净,效率出奇的高,用的时间就短了。

  想想同事的分析,蛮有道理的:责任不明确,人就是再多了也不出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多不出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