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水烟筒里的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烟筒里的水

2018-01-26 13:45: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烟筒里的水

  水烟筒里的水

  文/赵元波

  父亲的烟瘾特别大,特别是在劳动之余,拿上水烟筒“咕噜咕噜”地吸上一阵子,疲惫顿消,比吃饭睡觉还解乏

  记得那时,依稀记得,父亲在一天的劳作之后,总是喜欢拿上一个竹凳,坐在大门口,左手托着一支长约一米的水烟筒,右手则对着水烟筒中间斜伸出来的烟嘴放上他特制的烟丝,拿点着了火的香往烟丝上一凑,嘴吧贴在水烟筒的口子上使劲儿吸上几口,红红的烟丝一闪一闪的,过后,一口烟就经过水烟筒里水的过滤吸入到人的嘴里,吸一阵,抬起头,吐出一缕乳白色的烟雾,脸上充满着惬意满足神情,那样子,真的是把烟吃到了肚子里。据说,吸水烟筒最大的好处就是水烟筒里的水能够过滤掉一些有害的成分,因此,在我们村子里,吸水烟筒的人很多。

  直到现在,我一闻到烟味就难受,似乎不抽烟,对烟味特别敏感,经过那些抽烟的人的面前时,烟味就很容易闻出来,源于小时候,父亲经常让我替他换水烟筒里的水,水烟筒里的水倒出来特别黑,也许是烟浸的结果吧,倒出来的时候,那股子烟味特别浓,闻了简直要让人会呕吐。因此,每次替父亲换烟筒里的水,我都是一只手捂着鼻子,另一只手把烟筒里的水给倒出来。

  每次,父亲总是让我把烟筒里的水倒进一个盆里,他有大用处呢!那么难闻的水,烟丑死了,还有什么用处呢?只见父亲把这些水倒进喷雾器里,打在果树或是蔬菜上,或是倒在院子角落里,起杀虫驱蛇的作用呢,难怪夏天的时候,院子里从来没有蛇出现过呢,兴许就是父亲的生物驱蛇法起了作用,按现在的说法就是绿色杀虫,环保无污染。

  换个角度,一些让人厌恶的东西,用之得当,在别的地方可能是珍宝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水烟筒里的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