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零度水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零度水岸

2018-01-04 23:49:3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岸,零度。

  她,孤独伫立。

零度水岸

  是她,阿姨!见到我,颤抖着右手,从怀里掏出南瓜饼:“娃儿,趁热的,吃了吧!”我面对着寒风,天已经开始下雪珠,我打开塑料袋子,把热乎乎的南瓜饼一个个打水漂,河面溅起一个个涟漪。“谁是你娃?你肚子里包过我吗?南瓜饼是热的,我的心却冷了!”话音响彻湖面上空,惊起河滩的一群白鹭,冷风中,它们坚毅地展翅翱翔,优雅极了。

  阿姨手在颤抖,俨然可怜。我转身准备离开,她嗓音嘶哑:“为什么一直不肯换个称呼?”听到这里,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她是我的亲生母亲,我父亲是名外科医生,因为一次医疗事故,父亲被判两年。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母亲选择了离开,把我丢给年迈的祖父母。乡里人觉得我可怜,经常把我接到他们家吃住,这两年中,我吃着百家饭成长

  两年后,父亲出狱,我正好读一年级,父亲做些小本买卖,我也有了新妈妈。从小学一直到考上大学,新妈妈含辛茹苦地与父亲风雨同舟,经营着这个家。后来我考上大学,工作了,回报她的抚养之恩。新妈妈没有享几年清福,特别是我没有给她买过几件像样的衣服,没有带过她去好一些的饭店吃过珍馐,去年的一个寒夜,她脑梗,突然之间留下永远的痛。

  而亲生母亲,后来嫁给了一名电信公司工人收入颇丰,日子过得殷实。他们有了一个女儿,目前在太原工作,已经成家。不幸的是,她先生几年前生病离开了世界

  人老了,孤独了,就信“少来夫妻老来伴”,她渴望着与父亲复合,甚至向我打感情牌。我暂时忘不了苦难童年,今天,水岸,零度。也许过了这个严冬,心灵的坚冰会融化,到时候说服父亲,接纳她的回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零度水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