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刷爆朋友圈的旅行青蛙,那些你看不透的人生哲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刷爆朋友圈的旅行青蛙,那些你看不透的人生哲理

2018-01-26 22:03:31 作者:菠萝妹 来源:伴读书房 阅读:载入中…

刷爆朋友圈的旅行青蛙,那些你看不透的人生哲理

  点 上 方 蓝 字 可 关 注 我 们

  插图 | 网络

  作者 | 菠萝妹

  首发 | 伴读书房(ID:duzhe365)

  这个游戏动人地方,大概就是它告诉我们,人生实苦,生来孤独。但好在,我们还有可以去牵挂的人,我们一直被人牵挂着。放假了,就早点回家吧!

  ——伴读君

  点击上方 绿标 音乐伴你阅读

  最近《旅行青蛙》这个游戏刷爆了朋友圈,火得一塌糊涂

  我也跟风去玩了一下。这个佛系的游戏确实很好玩,玩着玩着就觉得,我好像就是那只孤独的青蛙,不,甚至我都不如那只青蛙。典型的人不如蛙系列,养了几天蛙,我突然想通了很多东西,也开始理解爸妈

  -01-

  我们都是那只孤独的青蛙

  整个游戏就是青蛙的旅行日常,他在家的时候就是在看书,写信,吃饭,削木头做手工。出门旅行就是看大山大河,游遍日本很多的景点。这像极了我们每一个孤独生活年轻人

  现在孤独好像成为了一个人的常态,以前不习惯一个人吃饭,现在每天都是一个人吃饭。不仅一个人吃饭,还要一个人住,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加班,一个人搬家,一个人吃火锅。

  之前网上有孤独等级表,一个人去医院是最顶级的孤独。所有独居的年轻人也都经历过这顶级孤独,生病了也只能自己保持清醒,硬撑着去医院,因为无人可依靠

  就像青蛙在家重复简单事情一样,我们也是。上班打卡,下班回家,晚上在家里只能玩手机,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早上怕迟到打翻的东西,下班回来还是乱七八糟地躺在那。

  每次兴致勃勃去买一堆菜想要好好吃饭,结果都是放坏扔掉。

  家里的钥匙忘记拿了,连个放备用钥匙的朋友都没有,这个月已经第三次叫开锁公司了。

  我们喜欢玩这个游戏,大概是我们在青蛙身上看到了自己。他一个人生活的样子仿佛就是活生生的我们,生活平平淡淡,一个人孤独,一个人取暖。

   -02-

  我们开始理解父母

  当了蛙爸蛙妈之后,仿佛自己也真的当了一次爸妈。

  青蛙在家的时候,你希望他赶紧去旅行。

  青蛙旅行的时候,你希望他赶紧回来。

  他读书打盹的时候,你想着困了就睡吧,不要再看了呀。

  他吃饭吃了2个小时的时候,你想着赶紧出门走走去消消食,不要再吃了。

  他写信写了很久,你想着他是不是谈恋爱了呀,不然一直在给谁写信呀。

  给他装背包的时候,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给他,怕他吃得不好,带的装备不够好。

  他不在家的时候,不停地去看庭院里的三叶草可以收了吗,没有三叶草怎么给蛙买东西呀。

  这完全是父母对我们的心态,之前根本明白父母的心境,现在一下子都理解了。我们在家的时候,父母的唠叨是有多爱我们。我们不在家的时候,父母是这么地孤独,每天就期盼我们回家,嘴上还始终不会说一句想念

  看我们的照片就像我们看蛙的明信片一样,一遍又一遍,细节看了又看。他们就是想知道我们到底生活地好不好,又去了哪些新的地方,认识了哪些新朋友

  以前老是觉得爸妈絮絮叨叨的太烦了,总是想打探我的隐私,所有的朋友他们都想认识一遍。每天都要找我聊天,聊来聊去都是吃饭了吗,去哪玩了,觉得真的是无聊

  现在想想,真的是太不应该了。就像我们隔一会就去看一眼青蛙一样,他们也一直想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即使青蛙出去旅行了我们还是会看一看他的小窝,我们不在家的时候,父母又多少次推开你的房门,看你空荡荡的房间

  养蛙像提前当了父母,我们开始理解父母。

  以前就是不想回家,现在只想回家,多陪陪他们。

  -03-

  我们活得不如那只青蛙

  我们很像那只孤独的青蛙,但是我们活得又不如他。

  他有自己的家和庭院,他有人帮他收拾背包,他有钱去游遍日本的各个地方,他有很多朋友。而我们,这些都没有。

  生活在大城市,却没有自己的家,高的房价让我们窒息。每次搬家收拾东西,都是一个人,累到趴下也没人搭把手。

  关于旅行,就是一件更加奢侈的事情了。一没有时间,二没有金钱世界那么大,哪都去不了。顶多节假日来个周边行,那种旅行体验也等同于煎熬。

  蛙有很多朋友,每次出门都有人帮他拍好看的照片。而我们折腾半天,只有一些风景照和自拍照,根本没有人给我们拍一张好看的全身照。

  在孝敬父母方面,我们也不如蛙。

  他知道经常看书,坚持学习。在外时会与家人联系,汇报状态,寄明明信片。花家里的钱懂得感恩,会带特产回家。家门口即使源源不断长钱也从不浪费。

  但是我们呢,从来做不到。枕头旁边放的书好久都没拿起来看看了,更不要说记笔记了。在外面就跟消失了一样,能跟朋友男朋友电话也不会跟父母聊聊日常。

  父母也只有在朋友圈里才可以看到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照片从来没有主动发给他们。他们问我们要还会觉得他们怎么这么烦。回家的时候也不记得给爸爸妈妈礼物,好像父母所做的都是理所当然

  我们真的不如那只青蛙,我们差的还很多很多。

  -04-

  养蛙游戏简单容易上手,还不浪费时间,真的很好玩。但是他最大的魔力是让人有代入感,或者代入那只青蛙,或者代入养蛙的人。不管怎么讲,我们都能领悟到很多我们平常根本没有办法理解的事情。

  不仅仅是慰藉了我们孤独的灵魂,更加对于我们是一种启发。幸好,一切来得都不算晚,幸好,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改变

  没事就多回家看看爸妈吧,他们一直在等你回家。

  有时间就好好学习吧,提升自己比玩手机有用多了。

  多出门玩玩认识新朋友吧,不然孤独就是个死循环

  生活还是很美好,我们还是要很努力才行。

  总有一天,你会过上那只青蛙的生活,并且不再孤独。

  ◎作者:菠萝妹,一个爱做梦的女同学微信公众号:晚安姑娘,ID:ygnwanan。转载请联系伴读书房(ID:duzhe365)。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店铺首页参与抽奖,¥0.01即可把IPhoneX,SKII 带回家过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