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动的力量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行动的力量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8-01-27 17:00:33 作者: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行动的力量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前面几天,我们分别交流了关于“情感链接”、“学会说不”还有“停止责备自己”等问题。一些朋友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却依然有些困惑。那就是想改变一些自己的状况,可是没有足够的力量

  心理调适,需要我们认识自己的问题,这是第一步,调理成功需要:积极态度、明确的动机和有方法训练。现在,当你发现问题并且愿意去改变,这就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即积极的态度,我们介绍了一些方法接下来你可以联系并且去丰富方法。不过,这之间有一个关键的问题要解决,就是明确的动机。我们行为动力来自内心的动机,如果动机水平不足行动就不能持续展开。

  动机不足表现在内心的畏惧感和惰性。畏惧感表现在你与自己对话消极的,比如:“我想做,但是……”、“要是……怎么办”、“我本来……可是……”,这些语态让你内心没有正真的动力,总是让你望而却步,不肯付之行动。懒惰也是人人都有的本性,你经常会对自己说:“下次吧”、“等到……我就做”“要不先做……回头再做”等,这些暗示也让你迈不出第一步。没有足够的动力是一个大问题,要首先解决这个问题。

  最好的解决,无论是自己还是咨询师,都要利用激励和鼓励来激活内心的动机。要用积极的语态替代消极的语态,用积极的动机去替代消极的态度。比如,前面我们提到“但是”这个词,就要消灭它。在你有“但是”念头时候告诉自己“没有但是”;在你有“怎么办”的顾虑的时候,告诉自己“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都能应付的”;在你有“下次吧”的想法的时候,对自己说“是时候了”……用积极的语言鼓励自己,告诉自己“我能行”!

  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吧,你要和自己和解,不要总是当作对立面来恫吓或者嘲笑自己,不断鼓励自己,并且把一点一滴进步写下来,你就会发现你确实可以,而且越来越可以变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