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过得不幸福,是因为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过得不幸福,是因为这一点

2018-01-25 22:32:29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来源: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你过得不幸福,是因为这一点

  文:凡尘小妖

  ◐

  你过得不幸福是因为你不爱自己

  卓别林大师是一个天才喜剧电影家,在他70岁生日的当天,经历了各种磨砺之后他写下来一首诗《当我真正开始自己》。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情感折磨,都只是提醒着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真实”。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现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今天,我活在此时此地,如此日复一日。这就叫“完美”。

  卓别林大师出生在社会的底层,父亲很早就过世了,母亲还是一个精神患者。刚开始接触演员生活所迫,后来,喜剧成为了他所爱的东西,他精益求精,把这份事业做到极致

  人生可能永远一帆分顺,他也经历过各种悲欢离合,直到70岁的时候才找到答案,人要真正的爱自己。他说:“世界就像个巨大的马戏团,它让你兴奋,却让我惶恐,因为我知道散场后永远是:有限温存,无限心酸。”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和朋友之间谈论的话题,大部分都是集中在家庭婚姻、孩子身上。有些朋友觉得孩子就像另外一个自己,自己没有完成的梦想潜移默化的转移到孩子身上。殊不知,孩子也只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人,也许他永远成为不了那个让你充满荣耀感的人,而你又在一旁怒其不争。

  前段时间,有一个刷遍朋友圈的事情,江苏泰兴9岁的男孩因为弄丢手机妈妈打死。孩子是个生活在一个离异的家庭里,跟随着妈妈一起生活,孩子妈妈对别人都是客客气气的,唯独对孩子“易躁易怒”。最后,雪化了,手机找到了,孩子也没有了。

  如果这个妈妈爱自己,会处理好坏情绪,我想这个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

  我们都知道这个妈妈过得不幸福,离异、单身、带着个孩子,忙碌工作和生活里的压力可能把她压抑透不过气来。对于孩子父亲的愤怒,全部都转移到孩子的身上。曾经有多爱一个人,如今就有多恨一个人。这样的女人,如何能让自己幸福?如果能带给身边人幸福?

  我身边也有一些离异的朋友,我发现幸福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她们会很爱很爱自己。幸福是假装不了的,离开一个人不是沉浸在被抛弃的念头里,而是说你一转身,也许会遇见另一个精彩这样的精彩,你必须有一个前提条件:你自己精彩。我想没有一个男人喜欢一个整体哭丧脸的女人,两个人的喜欢是彼此的相互吸引,你无需凭借谁的光,你自己就自带阳光温暖他人。

  那么,我们要如何爱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呢?

  首先,看看镜子里的自己。你是否体重超标,脸色蜡黄,精神萎靡,你是否也有着自己都看不下去的容颜。爱自己的第一步就是你要喜欢上自己,连自己都不爱自己,很少会有人真心爱你。如果体重超标,那么就减肥吧!如果脸色蜡黄,那么就运动出汗吧!如果精神萎靡,那么就早睡早起吧!成为一个喜欢自己的人,你会发现,我若精彩,蝴蝶自来。

  其次,不要抱怨自己的不优秀。很多妈妈都会陷入自责,觉得自己带不好孩子,什么都做不好,千万不要有这个念想。谁不是第一次当妈妈呢?谁不是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辣妈呢?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但是不能沉溺于自己的不优秀。有一个词汇叫做“恶性循环”,当你总是这样想的时候,你可能永远都解脱不了。

  再次,生活中永远使用积极词汇。打个比方,小时候父母教育你的时候总是会说“你怎么那么笨?”“你真蠢!”这些都是非消极的词汇,可能无形之中孩子就会给自己贴上这样的标签。我就是笨,我就蠢,所以我就不用努力了。不要让这种情况出现在我们的孩子身上,你不成功有可能是你的方法有用对,并不是因为你的不聪明

  最后,赞美自己,遇到任何事情的时候尽量朝乐观方面去想。曾经有个整容医生说,每次在整容之前他都会问客人一个问题,请描述一下你能够想象到的画面。如果这个客人描述的是阴暗的、悲惨的、都是毒蛇猛兽之类的画面,他会选择不给他做手术。因为一个悲观的、消极的人,他动手术之后容颜保持不了多久也会朝着悲伤、扭曲的方向发展

  癌症病人活着久的,永远都是心态乐观积极的。有些人,还没有确诊,就把自己吓出病来了。

  佛说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我们年轻人往往都在“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这三苦之中,飘离不定。

  曾几何时,我们都是天真烂漫女子,一束狗尾巴草就可以让我们笑靥如花。曾几何时,我们都是长不大的孩子,一份情书就可以让我们雀跃一整个夏天

  长大,外出求学,求职,结婚生子,我们按照既定的脚步一步一步的攀爬,生怕慢一点就连前面的影子都看不到。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我们知道我们的年纪永远回不到年轻,但是我们的心可以永远年轻,让自己像年少的时候一样简单幸福。永远爱自己,用积极的心态活着,永远不会吃亏

  推荐阅读

  若不爱了请告诉我,放你走就是

  你所有的困惑,都因为不懂这一点

  哪有什么天造地设,不过是迁就得多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