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快乐——送侃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快乐——送侃侃

2018-01-27 19:08:01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快乐——送侃侃

  今天浏览文章,其中有一篇文章《“你也会是下一个绝望的中年人”》(作者:方思辰),文中议论了一条热播新闻:80后创业者茅侃侃离世,家中开煤气自杀。同样作为一名80后,茅侃侃的轻生让我有了很多感慨思考

  茅侃侃出生于1983年,被称为80后创业代表人物,曾被媒体大众狂热追捧。2004年底,茅侃侃开始运营MaJoy,他把网络游戏搬到线下、模仿其后台数据运行,但用实景、由玩家实际扮演。此后,茅侃侃又先后做了移动医疗领域的APP以及提供实时路况信息APP“哪儿堵”;2013年,茅侃侃加入GTV,踏入电竞圈;2015年,茅侃侃与万家文化成立合资公司万家电竞,并出任CEO。——摘自《中华网》

  真的很痛惜,茅侃侃是80后自主创业的楷模曾经是我们奋斗拼搏的榜样!无论以何种方式祭奠,都无法抚平因他的离去而带给我们80一代的悲怆。愿侃侃一路走好,来生依然是那个乐观激情、仗义、像恋爱一样创业的领袖!

  悲愤过后是冷静的反思:如此光环加身的青年才俊,为何要自寻短见呢?网络上给出的答案不一。有的观点是:作为万家电竞的CEO,在茅侃侃领导下的万家电竞的业绩有点糟糕,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仅2016年,这家电竞公司实现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1073.72万元。到了2017上半年,公司负债合计约4812.7万元。茅侃侃因为巨额负债不堪重负而去。有的观点是:茅侃侃还是太年轻,其自杀原因与创业失败、跟万家文化公司发生纠纷有关。有的观点是:茅侃侃失去了所有的所有,愿青春永远顶格于这一刻,用死亡令世界铭记他的所有成就。还有其他的观点,大多也与此类似,就不罗列了。

  不去理会网络上的真实,换个角度想想:假如自己就是茅侃侃,我会选择轻生么?

  死亡,万物归宿,惧怕或是向往,都逃不离它的魔掌。我所能选择的只有接近它的时间,或长或短。所有伴随在我身边的一切都将离去,剩下的唯有不知前路的迷茫。对不起,我害怕死亡。即使生无可恋,万念俱灰,我也会期待黑夜过后明媚的阳光,哪怕只有一点点光亮,足以让我去追寻希望。我不会选择轻生,因为生命之于我重于万里山河。

  我想我能试着理解侃侃的选择:落魄过,辉煌过,颓废过,激情过,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该谢幕了,我已经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就这样吧。正如他最后所言:“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不去谈对与错,只有留下的遗憾

  侃侃不在了,其实对于我的生活可以说毫无影响,我想对于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可是如何避免我们做出像侃侃一样悲观的选择,值得我们严肃的思考。

  跟大家分享一个关于自身能量法则:我们关注什么,我们自己就是什么,什么就会越多。我们平时关注的都是什么呢?如果读报纸、看新闻更多引起你注意的是什么呢?在《富足》一书中彼得·戴曼迪斯给出了新闻行业中的一个公开的秘密人们更倾向于关注灾难、毁灭、事故不幸。所以在很多新闻头条中你会发现大量的这一类的报道,为了提高点击率、订阅量这样做无可厚非。人们都是富有旁观者的同情心的,在暗自庆幸厄运没有降临己身的同时为正在承受不幸的人们悲怜。大多数人是这样的,这是否是人之本性,我说不清楚,不过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如果我们生活中关注的总是诸如此类的信息,我们的生活将会蒙上一层看不见的阴影常言道,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正是如此。心态积极、乐观与否在很大程度决定着我们正在经历的生活。当我们的注意力焦点凝聚在快乐、积极、正面的事物上,去思考、去感悟,我们会变得更加快乐、积极、充满正能量,我们给予别人更多的快乐与希望。当然,要做到时刻快乐、积极很难,这需要智慧磨练,正如我的签名——常看一二。

  放下所有拖累,静静的品味世界,你会发现我们的生活正变得越来越美好繁华都市拥挤但有序的交通,在黑夜中带来光明的一盏盏街灯,餐桌上曾经不敢奢望的珍馐美馔,身边无处不在的网络。发现是一种快乐,探究世界万物的本源亦是一种快乐,面对为何不去勇敢的选择快乐?

  侃侃,谢谢你给予我的一切美好和遗憾,我会带着对你的怀念坚定的走下去,哪怕前面会有万丈深渊

  最后一句送给正在为生活奋斗的80后们:去拼!用命拼!拼到底!生活终究会屈服于强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