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上到底还有没有事业有成又爱你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世界上到底还有没有事业有成又爱你的男人?

2018-01-27 22:45:54 作者:热心肠匿名小姐姐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上到底还有没有事业有成又爱你的男人?

  深夜来稿

  这个世界上到底还有没有事业有成爱你男人

  壹 丨 在一起的人,从来不会完美

  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今年28岁了,依旧单身

  记得我们一起读大学时候,她有一个非常爱自己的学霸男友,当时我们都预测这个男生前途无量。几年过去,我们的预测也得到了应验,男生已经去西雅图亚马逊总部工作了,娶妻生子、功名成就。只是娶的老婆并非她。

  “C哥结婚了”她一副挫败的样子表情态度好比提早卖出了比特币。

  我安慰她:“当初要跟他分开的可是你哦!”

  “当时就是觉得他不爱做家务不够疼我,现在想想自己真是作啊。”

  我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谁没有这样的经历呢?

  我们因为鸡毛算皮的小事离开个人,回头看看发现世界上其实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完美”。

  如果一个男人事业有成,而且很爱你,那他要么就是老,要么就是丑。

  如果一个男人又年轻帅气,又事业有成,又爱你,那他迟早有一天就会劈腿。

  所以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男人,一种现在不爱你,一种以后不爱你关键就在于你是否愿意接受这种落差

  我到底有没有遇到过事业有成又爱我的帅气男生呢,其实是有的。想到这时我哑然失笑。我其实一点也不喜欢他,因为他实在是太“好”了,好到连女生都有点嫉妒 - 凭什么你就可以拥有一切?

  所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句话都是我们给自己下的套。最后和你在一起的人,不可能是完美的。

  贰 丨 什么最错?和他分手

  面试的时候考官问槟姐:你这三年犯下最大的错误是什么?你又是如何补救的?

  槟姐差点破口而出:跟前男友分手。

  她心想:若自己当初再傻一点,或者再聪明一点,或许她和H君就不会成为路人了。H君搭上她的人生列车,让她深深着迷过,又狠狠抛弃掉。在我们这些旁人看来他们是那样的般配,那样适合白头偕老。可是槟姐不愿意做任何的妥协。她接受不了男人没日没夜的加班,接受不了他约会屡屡放她的鸽子,接受不了一天到晚都不给她发信息,接受不了男人经常跟她玩失踪。

  “你知道的,他真的是被工作搞到焦头烂额,这种总裁级别的男人,都很偏执的。”当时,我们这样安慰她,当然劝她离开他的话也没有少说。

  最后,在情人节当天,穿着香槟色修身连衣裙的槟姐在西餐厅的桌边,收到了男友临时出差的信息。她呆呆地忘了一会儿对面空荡荡的座位,餐桌上高脚烛台发出的烛光映照着她姣好的脸庞和脖颈玲珑的曲线,她觉得自己的爱情不值得拥有这样滑稽的桥段,于是她把男友的电话微信通通加入了黑名单。

  就这样,槟姐一单身就两年。某天我意外看见她在微博上发:“好男人都结婚了”这句玩笑话,其实是真的。我忽然在想:当时劝她分手的闺蜜女团,是真的在为她好吗?那些说着“现在都不疼你,还指望他结婚再疼你吗”的我们,知道她真正在乎的是什么吗?

  或许我们是对自己的恋爱不满意,或许是我们自己也是单身一人,所以才会劝她不要妥协吧。

  参 丨 妥协吗?

  日月如梭,转眼间我跟周围这些待嫁的朋友都接近那个所谓的“剩女”年龄。只是我们依旧像五年、十年前那样交谈着,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时间已经悄然来临了。偶尔听说别的女生28岁还单身的时候,会默默为她捏一把汗,然后恍惚发觉自己也同她一般大小了。

  几年前的我,肯定是不会料到我今天的想法,一如今天的我也不会料到婚后自己的想法一样。我希望那时候的自己,不要后悔身处不愉快的婚姻。在这个离婚率飙升,出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的社会,低质量的恋爱和婚姻,还不如高质量的单身。毕竟,这些年来我们都没有妥协,为何当下面对大龄,我们就要妥协呢?

  电影《剩者为王》里,父亲的一句台词让我记忆犹新:“她不应该为父母结婚,她不应该到外面听到什么风言风语,听多了就想结婚。她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结婚,昂首挺胸的,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有一天带着男方,出现在我面前,指着他跟我说“爸,我找到了,就这个人,我非他不嫁”。我觉着我都能想象的出那一幕,她比着胜利的手势让我跟她妈妈看,那表情多骄傲啊,你看我都真真切切的想到了,那我有什么理由不真真切切的等她实现?”

  这些对自己都无法妥协的女性,也坚决不该为有瑕疵的爱情妥协。另一方面,那句“你的能力还配不上你的野心”的话,对待工作合适对待爱情也同样合适,当我们成为了善解人意美丽独立的女性时,就算没有一个事业有成又爱我的男人出现,也一定可以过得很好。

  以上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