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伊琍,只有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伊琍,只有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2018-01-28 17:00:35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马伊琍,只有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印象土生土长的上海女人通常具备两个特质,独立且有主见。

  独立,赋予了她们较高的家庭地位

  主见,让她们在婚姻里十分“拎得清”。

  马伊琍出生于1976年,家庭背景并非传闻中的富裕

  她曾在采访中说,父母都是上海知青,插队回城以后经历了一段相当艰苦岁月。但父母相爱且明事理,对她这个独生女也是非常疼爱。

  马伊琍15岁时就参加上海电视台的综艺舞蹈队,自食其力,为自己赚取学费,迈开了独立的第一步。

  18岁考取上海戏剧学院本科,以那个年代的高考录取率来说,也算是不容易了。

  底子好,肯上进,大二就开始接戏,一头扎进了电视剧圈,二十年下来,绝对称得上资深二字。

  其实她也演过许多那个年代的热门IP,譬如《还珠格格3》里的紫薇。

  但因为第一部太深入人心,所以没火起来。

  她还客串过许多耳熟能详的电视剧,譬如《铁齿铜牙纪晓岚》,《乔家大院》等。

  演技好的演员经过导演和编剧们互相推荐,最终会形成自己的资源圈,路会越走越宽。

  马伊琍作为女演员的业务能力是广受认可的,虽然长相并不惊艳,但年少未成名,反而给了马伊琍更多自我磨炼的机会,在演艺圈留下了刻苦上进的美名。

  一直到2007年,赵宝刚导演的《奋斗》让马伊琍小火了一把,这部剧的演员里还有她后来的丈夫文章

  说实话,马伊琍所扮演的夏琳我一开始是拒绝的,看了许多集才能接受这个能让男主角一见钟情的校花人设。

  31岁的马伊琍在一群20出头的小演员里,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但好在她的演技没掉线,最后也让观众们认可了她就是夏琳。

  马伊琍与文章相识于《锦衣卫》,比《奋斗》开拍早两年,据说在拍《奋斗》之前两人就好上了。

  彼时文章大学毕业,被赵宝刚相中出演《奋斗》中向南一角。马伊琍于是毛遂自荐,蹭到了夏琳的角色,当时谁也没有预料到《奋斗》会那么火。

  后来赵宝刚导演在接受采访时吐槽:“拍完戏都没看出他两是一对,竟然背着我偷偷谈恋爱。”

  在演艺圈闯荡了那么多年以后,和一个比自己小9岁,还是名不见经传男人恋爱,这需要很大勇气

  马伊琍说自己也曾考虑过要不要嫁个大款,但最后觉得自己不适合那种精于算计的城府男。她喜欢文章的冲动大胆,迷上了他身上的那股子“少年心性”。

  2008年,《奋斗》刚刚放完,马伊琍就和文章“裸婚”,没有仪式,没有婚礼。因为马伊琍觉得婚姻是两个人的事,自己认为快乐就够了,没必要非得走个仪式。

  有几个女人不想穿婚纱?但马伊琍不想。她说:“一般人很难说服我,我不会给人带着走。

  这种主见,一般人也确实很难达到。

  文章出生于公务员家庭,是媒体口中的“大院子弟”,但身上却总有股纨绔子弟味道,负面报道不绝于耳

  像马伊琍这么聪明的女人,怎么会把“不懂做人”看成是少年心性,要怪只怪爱情两个字吧。

  爱情来了,眼中就只有优点

  文章真的喜欢马伊琍吗?拍完《奋斗》之后,他两有一段短暂分手,文章说自己“痛苦得想跳楼”。

  喜欢,是真的。不成熟,也是真的。

  据说结婚时马伊琍父母曾站出来反对,但马伊琍坚持要嫁。太有主见的人有时也会显得固执,听不进别人的意见

  但不管怎样,她遵从于自己的内心,也愿意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2008年,长女文君竹(爱马)出生。

  从那时起,两人就开始传婚变,记者一次又一次爆料文章有婚外情,文章一次又一次地出来爆粗,怒怼记者。

  马伊琍也站在了丈夫身边,否认婚变传言。

  但她真的一无所知吗?

  2013年她曾发了一条微博感慨生活的不平静

  像大多数普通女人那样,生下孩子以后马伊琍便沉迷在育儿当中,她的博客也一度成为了育儿博客。母乳喂养,背奶妈妈凡事亲力亲为,许多女明星做不到的事,马伊琍做到了。

  但做到这些的代价是:身材走样,大量时间被育儿所占据。

  而此时,文章的事业却风生水起。

  2011年,《裸婚时代》成为全国收视冠军,《失恋33天》票房3.5亿,让他获得了百花奖最佳男主角。

  2012年,成立自己的影视工作室。

  2013年,主演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首部导演作品《小爸爸》上映。

  文章是有才华的,但才华归才华,人品归人品。

  年少成名,事业又顺风顺水。这一切让本来性格就不太成熟的他,一下子张狂起来。记得当时天涯有一篇帖子,表达了对文章各种“装逼”行为反感,无数人响应。

  男人一张狂,有时候就认不识东南西北了,那些婚外情的爆料并非捕风捉影,马伊琍也很清楚。她毕竟比文章年长九岁,就算当时被爱情蒙蔽了双眼,但在婚姻里相处了那么多年,怎会不知自家男人的脾性?

  但她不是一个小女孩,她明白哭和闹改变不了一个人。

  她能做的,唯有默默积累等待时机

  文章和马伊琍的婚姻,是有感情基础的,两人也曾有过一段轰轰烈烈

  对于文章来说,马伊琍是家里不倒的红旗,而外面的女人则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幸而马伊琍并不是一个依靠丈夫才能活下去的女人,纵然沉浸在育儿当中,也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这是她后来得以翻身的根本

  2009年,与佟大为主演《婚姻保卫战》。

  2010年,主演《双城生活》,获得国剧盛典最佳女演员。

  2013年,青春期撞上跟年期,担当《小爸爸》制片人。

  虽然文章在事业上大放异彩,但马伊琍也不甘示弱,文章第一步导演作品得以成功,也是有马伊琍的鼎力相助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有资本才有发言权。所以尽管文章把尾巴翘到了天上,也不敢看不起自己的妻子

  但马伊琍终究还是个女人,而男女之间最大的不平等或许就是生孩子。对于年近40的马伊琍来说,二胎不仅是对于婚姻的选择,也是对于个人追求的选择。

  说实话,马伊琍产后身材管理失败的。

  这可能与她的年龄和体质有关,也与她过分坚持自然哺乳有关。

  自然哺乳当然没错,但她的主见在育儿问题上形成了偏执。她曾经写过一篇关于背奶的文章,引起了广泛争议。如果为了追求母乳喂养,让妈妈变得焦虑抑郁,甚至用飞机空运母乳,是不是有点夸张了?

  但马伊琍坚持自己的主见,自己认为是对的就可以,别人怎么说都无所谓,这就是她的性格。

  当然,偶尔偏执总比没主见强。

  2014年2月,马伊琍在香港生下小女儿

  2014年3月29日,文章和姚笛同游香港的照片曝光,举世震惊的“周一见”,刷新了微博流量记录

  老婆刚生完孩子,丈夫却和小三旅游开房,文章从此成了渣男代名词。

  许多人都在等着看马伊琍怎么漂亮反击,也有不少人等着看她情绪崩溃的样子,甚至连安慰的话都复制好了。

  然而她只写了一行字:“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自此,且行且珍惜成了网络热语,马伊琍成了圣母代言人。

  更让网友受不了的是,马伊琍父亲也站出来表示原谅女婿,上演了“中国好岳父”戏码。

  无数女人骂她不争气。

  怒其不争,哀其不幸

  豆瓣有个博主,在理发的时候遇到马伊琍,理发师对她说:“你看,那个伟大的女人来了……”

  虽然没有被全世界同情,但是却被全世界所嘲笑。

  可马伊琍毫不在乎,她和她的公关团队所选择的危机处理方式就是,夫妻双方坚决站在一起,一致对外。

  于是所有罪名都落到的第三者头上,姚笛成了过街老鼠,至今都不得翻身。

  马伊琍真的是圣母吗?我不认为。

  她是太知道自己要什么,否则又怎能在第一时间控制住情绪?

  有人甚至认为“周一见”的料是马伊琍主动爆给狗仔的,公关稿的回应速度也太快了点。

  既然控制不住文章,那不如索性让他栽个跟头,让他搞清楚自己是谁。

  “不知情”的马伊琍在这场出轨风波中成为了100%的受害者,她的原谅让文章诚惶诚恐,迫不及待回归家庭,坚决和姚笛划清界限。

  马伊琍不是安妮斯顿,也不是X拉小姐,她容忍不了自己的丈夫在若干年后和第三者秀恩爱情况发生

  就算要离婚,也是我主动把他给踹了,而不是输给第三者。

  二次求婚的戏码并没有感动路人,甚至让人觉得有点膈应,但是马伊琍不在乎。

  她心里真原谅了文章吗?我看未必。

  年轻时爱也爱过了,中年时恨也恨过了,生命余下的时光不如用来成就自我。

  压抑差不多整整三年,默默积累着爆发的能量

  消失掉的好身材,被她给追回来了。

  一度掉线的颜值,也被她给追回来了。

  艺人最好的洗白方式不是炒作,而是作品。一部《我的前半生》,她本色出演原配的角色,让她重归事业巅峰。

  与此同时,她还被邀请回到母校,担任上戏2017年的主考官。

  之后女儿文君竹又在舞蹈比赛中获得冠军,让大众对她的教育方式赞不绝口

  人们忽然发现,丈夫出轨以后的马伊琍,并没有过得很颓废,而是在每个方面都做得很好。

  那些曾经同情过她的人,此时开始变得仰慕她,甚至成为她的粉丝

  如今的她拥有傲人的事业,观众的认可,两个可爱的女儿,和一个被吓得大气也不敢出的丈夫,就算离开婚姻也能活得很好。

  反而是文章,失去这段婚姻的话,那他可能永远都站不起来了。

  而第三者姚笛呢?从那以后就没站起来过。

  守婚成功无异于再世为人,很多人都曾问过我:“成为新罐子就快乐了吗?终生守着一个出过轨的男人,心里不觉得恶心吗?”

  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我羡慕贾静雯40岁还敢于去追求真爱,但也不鄙视马伊琍40岁放弃对忠贞的信仰

  每个人要的东西一样,只有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