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菁 | 限制你想象的并不是贫穷,而是思维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菁 | 限制你想象的并不是贫穷,而是思维方式

2018-01-28 18:46:38 作者:李菁 阅读:载入中…

李菁 | 限制你想象的并不是贫穷,而是思维方式

  从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吧啦

  限制你想象的并不是贫穷,而是思维方式

  文字:李菁

  图片网络

  点击上方绿标

  即可收听主播韩枫朗读音频

  前阵子有句话很火: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

  这句话源于一个女生买了一件3万5千元的香奈儿上衣,拿去干洗却掉色了。这个女生打电话给售后,得到的回答是:“我们这产品设计根本没考虑过要洗,一般都是穿几次就丢掉了啊。”

  真是让普通老百姓咋舌又无语的答复,有钱人的世界你根本无法想象。

  李晨送给范冰冰的大钻戒亮瞎了不知道多少人的眼睛,据说这钻戒价值千万。

  无独有偶,王思聪坐飞机带着爱狗,不知情的人急了,坐飞机能带狗吗?他的回答让无数人大跌眼镜,“我坐的是私人飞机。”有一种幸运叫有钱人的宠物,它们的幸福都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富豪买一件衣服相当于普通人买一套房子,一件衣服高达几十万,眼皮都不眨一下。网络上人们纷纷表达自己心得体会: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我要努力挣钱,实现财富自由,不然一辈子都是井底之蛙

  真的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吗?

  来听听不一样的故事

  王雪卿出生在福建省惠安的一个小渔村里,家中清贫,父母没有能力供她读书,所以在十几岁的年纪,她就来到城市打工,过着最底层的生活

  虽然没有机会像同龄人一样上学,接受良好教育,但她喜欢读书,懂得通过自学提升自我,阅读书籍就是她提升自己的一种方式。她喜欢古典文学,曾用三年时间读了三遍红楼梦,一边读一边用新华字典识字。

  2015年,她失恋了,独自来到福建一处偏僻山林,为自己打造了一个伊甸园。

  那是一座废弃的房屋,她把它改造成一个带庭院的漂亮房子,里面摆着她从四处淘来的物件。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按着自己的喜好打造的,还在园子里种满了蔬菜。她重现了梭罗在《瓦尔登湖》这本书中描写的生活场景

  雪卿喜欢米勒与维米尔的油画,她尝试着模仿油画中的场景,把自己塑造成场景中的女主角,用相机自拍下来。她把这些照片发在微博上,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喜爱,开始有人找她拍摄那种油画风格的照片,并支付给她相应的报酬。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找她约拍。

  在她36岁那年,她的故事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她一夜爆红。网友们惊叹,她把日子过成了童话

  王雪卿并没有家财满贯,也不是官二代富二代,甚至可以说一无所有,可你能说,她很穷吗?不,她很富有,她的精神世界很富有,她比那些所谓的有钱人多了一个世界。

  她的思维方式跟别人不一样,她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去打造生活的理想世界。她说:“没钱的人也可以过高质量的生活,在这个社会依然有许多没钱的人,总觉得生活就是将就,就好像一辈子就可以这样过去。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是艺术,我希望生活中每一件事都可用艺术的方式来呈现,而不是仅仅只是吃喝。”

  一个人的幸福程度并不取决于他掌握财富的多少,只取决于他的心态与心智。所以你会看到那些住在金碧辉煌城堡里的“公主”并没有世人想象中的那般快乐,那些住在小木房子里的“灰姑娘”却过得欢喜自在。限制一个人想象的绝不是贫穷,是你思考这个世界的方式。

  当你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并勇敢地做自己,这个世界自然会供养你。这种思维模式确实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过一生,活成了别人的梦想

  我的爱人闫凌是环球旅行家,从2009年元旦至2017年10月,他独自去往一百个国家旅行,足迹遍布世界三分之二的区域。其中,他用5个月时间,从北极穿越整个美洲大陆到达到南极。许多人都羡慕他,旅行就是他的日常生活,没有朝九晚五的工作,也没有各种报表、PTT任务,活得自由且洒脱

  在一次饭桌上,有一个第一次见面的朋友问他:“你去了那么多国家,背后肯定有人在经济支持着你吧?”是的,有太多人猜测过,他是不是背后有经济支柱,或者就是官二代、富二代?因为在多数人看来,如果不是一个富有的人,不可能去得了那么多个国家旅行。

  事实是,他靠的不是幕后团队,更不是自己的家庭,他靠的是自己。

  刚开始环球旅行那几年,他用半年时间挣钱,挣够了就坐上去国外的飞机,半年时间旅行。在路上,有过好几次命悬一刻的经历,比如被野生犀牛追赶、被激流冲走、乘坐飞机遭遇雷暴等。可这阻挡不了他出游的“野心”。行万里路开阔了他的视野,打开了他的格局,也让他在面对艰难险阻时,有了一颗积极应对的平常心学会了笑对人生

  在闫凌看来,旅行是自己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是他热爱的,所以他是幸福的。社会一贯衡量一个男人成功标准,别墅豪车,年薪百万,迎娶白富美……可是他并不觉得这就是属于他的成功,他更在乎的是身与心的自由,活得赤诚且快乐。

  他会在各种平台上与朋友们分享旅途中的所见所闻,他坚持用文字与图片记录路途中打动自己的一点一滴。他的生活状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者,许多无法环球旅行的人,会通过每天刷他的微博与关注公众动态来“望梅止渴”。某天,某出版社编辑看中了他的作品,想要为他出一本书,幸运之神就这样找到了他。

  2016年底,他的书《去吧!去全世界最美的地方》在全国出版上市,他内心光芒通过文字传递给了更多的人。从那以后,越来越多的平台找到他,他成为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长期特邀嘉宾,也成为了“更好的课堂2016明星导师”。因为他勇敢做自己,全世界都在为他让路。

  闫凌并没有显赫的家世,但是他有着独特看世界看人生的思维方式,他没有人云亦云随大流,而是跟着自己的思维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现在的他,过得很幸福。因为每一次人生选择,他都听从自己的心。

  不管是王雪卿还是闫凌,他们都不是有钱人,他们都不会去抱怨——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而是通过自己的思维方式去主导人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他们的精神富可敌国。

  社会这个大世界,有人富有,自然有人贫穷,有人空虚,自然有人富足,人生百态,味道各一,富有如马云这种毕竟还是少数的,大多都是如你我这般平凡百姓,要怎样活着,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平凡但不简单呢?有些人想到了,他们通过自己不一样的思维方式,打破了人生的局限,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有些人想不到,就一直困在自己的枷锁里,只能自嘲: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其实,限制你想象的,并不是贫穷,而是你看待这个世界的思维方式。

  换一种思维,或许前面就柳暗花明桃花源之路,通了。

  作者 | 李菁。十点读书签约作者,笔名吧啦,80后湘西灵气女子。艺术硕士,曾为大学教师教授艺术设计专业相关课程。现为自由写作者,自由摄影师,客栈掌柜。喜美学,痴写作,迷传统文化,擅长摄影和平面设计。其摄影作品格调唯美,意蕴深长,被选作梁实秋、雪小禅等名家著作的专用插图。已出版散文随笔集《见素》,短篇故事集《当茉遇见莉》,励志随笔集《你的人生终将闪耀》。个人微信ID:yujianlijing。公众号:遇见吧啦。

  主播 | 韩枫,洛阳新闻广播主持人,用声音守护一颗安静灵魂,新浪微博@慢之味

  李 菁

  青年作家李菁继《见素》《当茉遇见莉》后 全新青春励志作品!

  畅销书作家李尚龙特立独行的猫李爱玲杨熹联合推荐

  艾明雅沈嘉柯倾情作序力荐!

  给你七个非买不可的理由

  这是作者李菁一路追梦的纪录片,是一个自卑小镇女孩蜕变成财富与时间都自由的独立女性成长历程。她带着一颗赤诚的心去寻求她理想中的生活,矢志不渝。因为她相信,上天总会给那些敢于活出自我的人最大的奖赏。

  畅销书作家 李尚龙、特立独行的猫、李爱玲、杨熹文、马德 联合感动推荐!艾明雅、沈嘉柯 倾情作序力荐!

  看着梦想,你是咬牙坚定前行,还是颓然退场?如果你想要坚持,就必须通过自己的才能、智慧勤奋决心去创造属于自己闪亮的一生。你的潜力或许在你不顾一切的那一刻,喷薄而出

  这本书,可以给你追梦的力量一往无前无所畏惧。愿你的眼中有万丈光芒,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随书附赠三张精美摄影明信片。

  李菁亲笔签名版限量发行。

  全书彩印,插图一部分是李菁的摄影作品,一部分是摄影师双一为李菁拍摄的美照。封面摄影来自人气摄影师:@雨亦书Sama。

  扫描上方二维码点击阅读原文

  即可购买李菁新书《你的人生终将闪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