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总在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总在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之后

2018-01-29 17:55:3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成功的标塔,或者是成名成家,或者是拥有一定数量财富,或者是站到更高层次,或者……不管是高雅还是庸俗,终究是一个激发人的动力,让人为之奋斗的较大目标。只是,通往成功的目标之道终究过于漫长而且坎坷。于是,有人走着走着不耐烦了,有人走着走着失望了;于是,有人不断改变着目标,有人懊悔地将努力清零;有人干脆站在原地不动,任时光流逝

  放弃的人,往往只将眼睛盯紧大目标,往往心中充满浮躁,却不能懂得:一个大目标常常由很多小目标组成;一个小目标的实现是对自己的最大激励;一份不折不扣坚持是实现大目标的有力保证。

成功,总在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之后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好的东西,必然要历经耐心和静心;成功也必然有一个良久的经历。世上没有什么捷径,天上更不会掉馅饼。制订出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才是迈向成功的根本之策。

  单位新进来一个重点大学毕业生,各方面很优秀,人力资源部为其拟定了一个培养计划。其中前二年是到基层熟悉业务,成为一个业务精英,然后第三年准备让他到管理部门,接触管理工作,再然后……也许,几年的时间,他就可以成为高管。其实,单位青黄不接,正需要他这样的人才,但他必须经过历练。而他,一进来就盯着管理层,在基层工作接近一年之后就不耐烦,失望了,于是,辞职跳槽。他没有看到自己在短短的一年,已在基层有了突出表现,已有明显发展趋势,若再坚持一下,就可迈进另一个小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实现心中愿望。可他放弃了,据说他后来也频频跳槽,随着年龄增长优势的逐渐消失,与心中目标的距离越来越远。

  从来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通往成功的路上,有很多小目标,请先一一实现,成功,总在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之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