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在最好的年纪嫁人,怎样让男友同意尽快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在最好的年纪嫁人,怎样让男友同意尽快结婚?

2018-01-30 13:45:11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我想在最好的年纪嫁人,怎样让男友同意尽快结婚?

  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我今年24岁了,我是从农村家庭长大的一个女孩子,十八岁的时候自己个人来到北京打工,如今已经6年了。我一直梦想着走出家乡的小县城,在大城市有更大更好的发展。如今我谈了个男朋友,我俩人很投缘,都喜欢旅游,喜欢美食,平时休息时间两人一起在家做好吃的,感觉非常的合拍。我和男友同居一年了,男友是南方人,父母生意人,也比较忙。问题是男友都没有要把我介绍给父母见面认识一下,我也和男友说过感情很好,想在最好的年纪结婚,男友也觉得彼此还小,那我该怎样才能得到男友父母的认可,同意我们尽快结婚呢?

  (点击语音 即可收听)

   ◆ ◆

  以下是文字

  思伽:这个问题是不是应该改成“该怎样得到男朋友父母的认可,同意我们尽快结婚呢”?

  汪冰:我觉得这位朋友虽然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有一颗恨嫁的心。特别是她可能觉得我虽然年纪不大,但我在这座城市已经呆了六年了,我也希望有一个家。与其说是在最好的年纪结婚,不如说是想尽快实现自己的家庭梦想。但是这个家毕竟是两个人建立的,但是听到她的问题的时候,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强调的不是她和对方关系,而是说我怎么能让他的父母同意,那意思就是如果你未来公公婆婆同意了,他们就可以给你的男友施压,然后让他愿意跟你结婚,是吗?

  思伽:我有一种猜想,可能这个男朋友平时总是说自己在家听父母话,婚姻大事也要父母首肯,最终才能获得幸福。一直给这个女孩儿灌输这样的概念,我不禁会猜测是不是这男生有点推卸责任啊,就是说不是我不想娶你,我的婚事我自己可能连一半的主都做不了,主要是由我爸妈决定。可这女孩儿呢,她是满心满意相信了男朋友的说法。当然,这也是我的一种猜测。但我觉得只有这样的解释能让这个女孩儿的问题变得合乎逻辑一些。总之女孩儿是信了啊,觉得男朋友会不会跟自己结婚这事儿是由他父母说了算的。

  汪冰:我们注意到了你提到这里面,你们可以一起去旅游,喜欢美食,而平时自己可以一起做好吃的。我的感觉就是你们可以玩儿到一起啊,貌似生活中也有很多共同话题。但就感情而言,还有一些特别重要基础比如说对未来生活的设想是什么?你的男友说你们年纪还小,所以我不知道他对未来的生活设计是怎样的,他会觉得自己还需要一些时间去认清楚自己是谁吗?在职业上他还有更多的发展吗?他怎么看待感情和事业的关系?包括他的个人生活,他会觉得什么样的年龄准备好,叫不小了?我感觉这一句话的背后,你的男友其实隐藏了非常丰富信息量,而这貌似是在你们之前这一年的亲密关系中没有聊到过的。

  思伽:他大概都隐藏了一些什么呢,此刻啊,让汪冰哥从男性角度去帮你揭秘吧……

  汪冰:虽然我可以给你我的解读,但是不代表人你的男友内心真实想法啊,我只想把我的可能性告诉你,也提醒你去跟他做更多的交流。比如说这样的亲密关系从男生角度来讲是很轻松的,因为不涉及谈婚论嫁,我只要享受当下就可以了。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我并不用想长远。第二点,这样的关系,我不用想我的家庭,我的父母并不用介入其中,他们也不知道。我就是在北京谈段属于我的恋爱就行了,我跟父母说我在恋爱或者没恋爱都可以,正因为你们之间也没有任何的交集。那从另外一点呢,这个男生也给自己的未来留出了更多的可能性——我如果没有和你在这个时间点结婚,因为在我看来最好的年纪不是用来结婚的,可能是用来体验生活的,甚至可能是体验感情的,这都是他背后可能有的潜台词。我们在节目里老说感情好的一个重要的特质是我们能够彼此袒露,包括袒露脆弱部分。除了分享快乐以外还可以有很多其他的内容

  思伽:你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女孩子都特别冲啊,分分钟都想冲出去直面对方的父母。我们在前几天曾经解读的一封来信也是因为对方父母可能并没有公平对待家里的两个儿子,所以这个感觉受了委屈的准儿媳就冲上去直接和未来的公公婆婆发生冲突。这个女孩儿也是一样其实,伴侣关系,当然就是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你为什么把这个重要的人物置之不理而要去直面她的父母呢,说到底她的父母是他的父母不是你的父母,在未来如果一切如你所愿的话,那也是你的公公婆婆,有什么事情的话,其实也是应该由儿子这个双面胶出面和他父母去沟通需要沟通的事情,你为什么要这么着急的要去讨对方父母的欢心,要去直接跟对方的父母过招呢?我反而倒觉得这种急切并不非常高明。

  汪冰:当你这么着急的时候,就露出了自己的底牌。这个男生可能更知道一件事情——一般情况下你是不会离开我的,我是在这关系中掌握主动权的,因为你是非常想让我们的爱情开花结果的。但是这也可能会让男生出现某种闪躲,因为他会感觉到,原来你和我在一起一定要一个结果的。缓兵之计也是另外一种可能性。如果你真的要和他走下去,我会觉得比起婚姻更重要的是你要认清婚姻意味着什么。可能这个女生觉得如果我和他结婚了我们就算真正在这个漂泊的城市有了一个家,但家除了是结婚带来的之外,还有就是你们之间的感情,感情的温度。你说你们合拍,那我要问你一个煞风景的问题,你们有没有争吵过?是不是一谈结婚你们就要争吵?之前不涉及关系更进一步的时候没有任何矛盾,一旦其中一个人的要求和另外一个人不协调的时候,这种矛盾就会爆发。

  思伽:我不知道这个姑娘为什么这么着急,可能在你的家乡二十四岁,出来奋斗了六年,也应该对自己的婚姻有所交代了。可是,我想提醒你,虽然不知道你的男朋友年龄多大,但我想他的心理年龄和对结婚年龄的预期是和你有很大差距的。我也在想为什么你会觉得二十四岁是最好的年纪,而且一定要在这个年纪结婚(因为对很多在北京出生成长的女生来说,二十四岁结婚算是相当早的),我想可能你从十八岁就离开家开始工作了,一个人在工作时的状态可能和十八岁读书上大学心态、以及对未来生活的计划预期都是不一样的。但我想告诉你的是,如果你真的认为二十四岁是最好的年纪,那么是不是我还可以理解为你认为二十四岁以后一个女生的人生——具体来说就是你自己的人生——就要走下坡路?生活有时会像你自己期待的那样发生。但如果你觉得在未来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不断的发现和成长,以使自己在当下经历的每一天都是最好的状态,那其实无所谓是二十五岁、二十六岁、二十七八九岁啊,都会是最好的年纪。我们甚至可以说,当你找到那个对的人,找到了对的感觉的那一刻,就是结婚的最好的年纪。能不能请你换一种方式思考这个问题呢?

  汪冰:就好像我们在等车,对大多数人来讲,车来的最好的时候应该是准点的时候,太早有可能你可能会赶不上,太晚了你要等很长的时间,所以所谓的好应该是踩到点儿上。比如说在你知道爱情是什么感觉的时候,你遇到爱情,就是一个很大的幸运我不知道你之前的情感经历是怎样的,如果只以生理年龄作为是否进入婚姻的一个确定的点,那么婚姻的意义就太过单一了。婚姻意味着什么?说服对方父母尽快让我们结婚,在这个尽快的背后,除了一个好的年纪之外,我想这个女生你要问问自己,你会不会担心“煮熟的鸭子飞了”?男生家里条件不错,父母是做生意的,我们又这么情投意合,多么希望通过一纸婚约,把这个关系固定下来……

  思伽:她这种焦虑首先是怕浪费时间,第二是怕自己在婚恋市场不见得能遇到比现在男朋友更好的了。但是,焦虑并不能解决问题,焦虑反而会让你动作变形。幸福在什么时候会光临?在人放松的时候,在没有任何的紧张压力的时候。心底可能有某种声音在报警,你为自己预设的这个结婚年龄在不停提示你,这会不会让你粗心大意,在考量对面这个伴侣到底和自己是不是合适的时候?你对自己说,我只能检查一分钟,一分钟之内我觉得差不多合适,两个人就该马上结婚,否则就是拖沓了时间,就会让自己失去幸福。其实,往往是你的心态而决定了最终是不是能够得到真正的幸福,是不是能够得到老天最好的礼物

  汪冰:特别是你的着急也许真的感染了你的男友,他也想配合你,但是他真的觉得自己还小,这个小的可能就是他对自己内心心理年龄的评估,他没有觉得好做好去应对作为先生的责任。婚姻的日子是一天天过起来的,如果对方没准备好就你准备好了,那其实这个婚姻还是没准备好,因为这是互动的结果。

  思伽:对男生来说,黄金年龄可能并不是像这个女生说的二十四五岁。所以,他认为自己在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假如你们两个人三观一致,可能在这个问题上看法也会趋同,所以他认为自己还有四五年才到那个最佳时间呢。所以,他为什么要赶在最佳时间之前结婚呢?所以,并没有什么最好的时间,最坏的时间,只有那个最适合的人。如果你们两个都这样想,也许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汪冰:这也基于你对自己的判断,更重要的是你的幸福究竟在谁手里?我们相信婚姻对人的幸福感一定有很大影响,但是婚姻要想过得幸福,还是取决于自己。对手戏的人很重要,但是如果你只寄托对手激发出你的快乐和幸福,那对手不这么做的时候,你该怎么办呢?这个女生你有没有看到你自己其实很了不起,18岁出来到北京来打工,举目无亲孤立无援的感觉让你有一个梦想的种子,就是我有一天一定要在这个城市扎下根。但是六年了,你依然在北京,证明你的能力,证明你面对变化独立成长,这些都是了不起的本领。当然,我们也看到,很多女孩儿之所以一直倔强的独立生长,就是为了有天能有个依靠

  思伽:她在信中说她的梦想就是走出家乡的小县城,在大城市有更大更好的发展。这个女生衡量事物大概有一个标准,就是小的和大的。是不是更大的就是更好的?对于爱情来说,是不是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就一定意味着好的生活,好的未来?在这个社会里,很多人都在急急忙忙奔向自己向往成功模式,可是在跑的过程中却忘了自己是谁,是不是跑对了方向。所以我们才一再提示大家,慢一点儿比较快。这种慢一点儿,不光是表现在在事业上,其实那也表现在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你的人生虽然不算太长,我们就说100年吧,但是在这100年当中,如果你能够认真对待的话,你不会错过任何美好东西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在某一个时间点一定要去完成某件事情,对一个几十年一百年的人生来说,并没有固定的时间表。

  汪冰:真正属于你的东西它是不会走掉的。你的着急,本身可能就暗示这段关系中有什么还不够自然,不够自然的东西也不够长久所以,你不妨让自己的心稍稍放松一点,不要捕捉幸福,那样的话不仅你得来的时候很仓促,可能你要守护住它也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关键是整个过程你会很焦虑。何必给自己这么大的考验呢?

  思伽:他不是猎物,你也不是猎手,让我们都放轻松一点,真正去享受生活中每一个美好的时刻,这样会不会更好呢?关于你说的这个问题我们可能真的没法回答,因为我们觉得男友父母的这个认可,离你的幸福,其实还有十万八千里呢,也希望在2018年的第一天,你自己再好好的想一想。

欢迎订阅 刘思伽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

  公众原创文章归 刘思伽 版权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修改

  转载请联系 :liusijia@rbc.cn

  不如·闲着——

  刘思伽《闲着》新书见面会

  时间: 2018年2月3日  下午3点

  地点: 荟聚商场——言几又书店

  北京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哟!

  (地铁4号线,西红门站)

  本周六 下午 3点

  言几又书店(大兴店)

  不见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