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不怕人穷,就怕心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到中年,不怕人穷,就怕心穷

2018-01-31 19:45:31 作者:卡娃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不怕人穷,就怕心穷

  人到中年,你会发现:无论顺境逆境,不怕人穷,就怕心穷。心穷之人,哪怕坐拥金山银山,依旧一贫如洗

  经常抱怨的人,生活处处不如意

  生活中你会遇到这样一类人,他们总是在抱怨。没钱的时候抱怨社会不公,人都太现实,看谁都不顺眼;有钱的时候抱怨压力太大,事情太多,又羡慕普通人家的生活。

  爱抱怨的人,永远不懂得知足他的眼睛只会盯着自己没有的东西,从来都看不到自己所拥有;只看得到别人脸上的笑,看不到别人背后的苦楚,总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惨的那一个,其实这滚滚红尘里谁又比谁过得好呢?只是有人在不停抱怨,有人在奋力往前走而已。

  爱抱怨的人,总是闷闷不乐,人缘很差。负面情绪是会传染的,爱抱怨的人总是一副郁闷颓废样子,身边的人都不管靠近,就连朋友也逐渐疏远了,生活一片灰暗,半点阳光都透不进来。

  不怕人穷,就怕心穷。总是抱怨生活的人,有多少钱日子都过不好

  过分节俭的人,省下的是生活质量

  心穷的第二个表现,就是过分节俭,甚至到了一种苛待的境界

  小区里有个老太太,一向身体硬朗,结果前天晚上被送进了医院。原来,老太太舍不得倒掉变味的剩菜,觉得热一热就能吃,都是粮食别浪费了。花钱不说,折腾全家人耽误工作,还给自己的身体找罪受。到头来,究竟是何苦?

  过分节俭,影响的还是自己的生活质量。勤俭节约固然是美德,可是把这样的美德发挥到极致,就是对自己和亲人无情的苛待了。想想看,忙碌一生,舍不得吃穿,舍不得花钱享受,图的是什么?

  过度节俭,其实也打扰了周围人的生活质量。就如那个老太太,为了省下一盘变味的剩菜,劳驾儿子、儿媳半夜出动,不仅影响小辈第二天的工作,还影响了他们的情绪和作息。造成的连锁反应不堪其扰。无论贫富,你的过分节俭,真的会给周围人带来困扰。

  不怕人穷,就怕心穷。过分节俭的人,省不下金山银山,看似精明,其实是对自己最大的愚蠢

  太重得失的人,缺少幸福感

  看到过这么一句话:“太在意一城一池的得失,往往会满盘皆输”大概讲在下棋的时候,过分关注于某一个棋子的走向,往往会被轻易击败,全军覆没

  事业上,看中得失的人,成就不了什么大事。自古以来能成大事者,往往需要卧薪尝胆勇气和几年如一日的魄力。而太在意得失的人,总是在盘算——多收获了一些,就沾沾自喜;少得到一点,就耿耿于怀。这样的人,注定会穷一辈子。

  感情里,看中得失的人,往往会作茧自缚感情就像放风筝,抓得太紧反而容易出现车祸现场;只有收收放放,游刃有余才能让风筝永远遨游在蓝天。而太在意得失之人将风筝的线越牵越紧,最后只能落得筝毁人空的场景

  不怕人穷,就怕心穷。将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紧,往往它会流失得更快。

  人穷穷一时,心穷穷一世。人到中年,走过许多路,经过许多事,钱可以少赚点,但心绝对不能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