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自我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自我放弃

2018-02-01 16:31:3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一批月季花种子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买主的家里。

不自我放弃

  买主拆开包装,发现里面有好坏肥瘦,他挑挑拣拣,把那些看起来饱满的种子用漂亮的花盆进行精心栽种,将那些干瘪的不满意的种子随手撒向花圃的一角。

  被抛弃的种子很是伤心,终究是带着希望辛苦前来,不想遭遇如此不平等待遇。于是,有的种子借助风力,飘离这个伤心地,但何去何从,种子心里其实也不知道。但不管哪里,种子所要面临的将是更加艰难的生存,也许落入水里,再也找不到生机;也许被人压烂踩碎,再也找不到自己;也许只是一块硬邦邦的水泥地,无从扎根,觅不到一丝活下去的希冀。

  没有随风而去的那些被抛弃种子,静静呆在花圃的一角,一边看着一起前来却有着不同命运的宠儿如何得到主人的呵护,一边依靠自己的生命力,借着一点点干土,努力往下钻,企望还能活出自己。没有人浇水,只能祈求上苍的怜爱,下一场恰到好处的雨,当然,什么营养花肥,那只是别人的享受。渐渐地,有的种子承受不了艰难的生存环境,慢慢消失了生命,只有个别不屈不挠的种子,坚强地活了下来,用自己灿烂的花,向人们展示:当遭遇抛弃,当生存环境恶劣,一定不能自我放弃,要不羡他人,紧靠自己,用尽全力活出自己的模样

  花圃一角的几株月季花,不经意中吸引了很多目光,赢得很多称赞。

  (二)

  一个在高考中遭遇失败的学子,在家庭无力支持他继续复读的情况下,带着一颗伤痛的心,走向工厂

  好强的他,下决心活出人生精彩。他相信: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未能走向高等学府求学,那就让自己在社会的熔炉锻造成一块钢板。

  几年之后,他凭借高超的技能,成了一个出色的蓝领。同学聚会上,当有的同学在吐槽大学毕业之后找不到合适工作工资很低的时候,他的收入早已是那些同学的二倍,甚至三倍,更重要的是,他的工作很是舒心合意。

  他成了同学羡慕的对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自我放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