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群幸福的流浪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群幸福的流浪猫

2018-02-01 19:51:5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群幸福的流浪猫

  不知道是因为猫太向往自由了,还是现在的人陪娃写作业辛苦而无暇照顾宠物了,总之这几年小区的流浪猫,越来越多了。它们不像我记忆中我妈妈养的那些猫,骄傲的昂着头,眼里满满的傲娇与不屑,小的时候,我甚至害怕看那些猫的眼睛神秘莫测而又不可靠近的样子,只有在妈妈身边,才温顺的“喵喵”低喃,所以一度的非常讨厌猫。

  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身边的流浪猫渐渐多了起来。还是下意识的躲着它们,害怕看到它们的眼睛。可是有一天我却突然发现,这些流浪猫,好似已经没有了记忆中的样子。它们看见你的时候,会慌张的弓着身子迅速跑掉了,眼里的傲娇好像也没有了,剩下的是是什么呢?慌张?害怕?又或者都是吧,突然心里就莫名难过了,就开始怀念记忆里那些骄傲的猫咪了。特别是有时候看见流浪猫在垃圾桶里挑拣食物的时候,更难过。因为同样是爱养猫的姥姥告诉我,猫是特别爱干净动物,对吃的也很挑剔的,不像那些狗狗,什么都吃。可是现在呢,垃圾桶旁边似乎不怎么见觅食的狗狗了,反而经常可以看见流浪猫的身影。看见的次数多 了,不免心里感慨可怜的小猫。直到有一天偶遇了一位老奶奶,多么老了呢,就是瘦瘦小小的,背好像要随时都会弯下去的样子。

  因为那天看见她的时候是晚上,路灯不太亮,只看见她穿着一身黑色衣服,骑着一辆脚蹬的三轮车,停在了小区的花园边,然后惊奇的一幕就出现了,不知道从哪里就出来了大约有五六只猫咪,把她围住了,我离的比较远,路灯下,只记得当时看见猫咪出现的时候,我条件反射的立马止步了 。分不清楚是被记忆中的猫咪吓到了,还是当时的情景太诡异。远远的看见那个奶奶从她的小车了拿了什么东西和猫一起走进了绿化带里面,然后老奶奶又自己出来了,骑着车子消失在夜色里。知道她走了,我才快步的经过离开了。原来这些流浪猫那,是有人照顾的,不是孤独的。喂养流浪猫的桥段,很多影视作品里也反复出现过,可是好像是漂亮的女一或者女二,拍得唯美漂亮,可是我那晚遇见的奶奶呀,却苍老的令人心疼的样子。我想,老奶奶和那些流浪猫,相识了一定很久很久了吧。那些小猫真的幸福啊,只是喂猫的奶奶,不知道是否有人会每天固定的去探望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群幸福的流浪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