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就像自助餐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就像自助餐厅

2018-02-03 03:54: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就像自助餐厅

  学习就像自助餐厅

  文/赵元波

  一位刚刚入学不久的大学生教授抱怨:进入大学已经有些时间了,他几乎什么也没学到,感到很迷茫,要学什么总觉得无所适从,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哪像中学时候,学什么,怎么学,要达到什么目的老师已经替学生规划好了,自己按部就班地学就行了,那时多好呀,读书学习就像食客进餐馆吃饭一样,只需要坐在餐桌前,服务员就会热情迎上来地给你拿来菜单点餐馆里的拿手菜,很快就能享受到你点的美食,大快朵颐一番。

  教授认真地说:大学跟中学可是完全不一样的哟,来大学学习就像食客进了自助餐厅去吃饭,你想吃什么,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动手,你坐在座位上,没人会理你,没人会主动给你端来你想吃的美食,一切需要自助,你得拿起餐盘自己动手去选取你想吃的美食,吃什么,不吃什么,都是你自己说了算,没有人替你决定,吃完了服务员会告诉你费用是多少,一句话只要你付钱,你就可以拿任何你想要的美食。在大学里,学习什么完全靠你自己去想,去行动,没人会管你,干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就像自助餐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