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妹要是塑料起来,比男人狠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姐妹要是塑料起来,比男人狠多了

2018-02-01 21:46:57 作者:王三三编辑室 阅读:载入中…

姐妹要是塑料起来,比男人狠多了

  精心搭配的造型,富有格调的餐厅,桌上摆放着美食闺蜜问候之后自然少不了自拍。而聚会过后,心情愉悦地带着十几张合照回家仔细修图并配上“今天又和好姐妹一起聚会,真开心呀!”的文字朋友圈。

  此时,却突然发现闺蜜所发的合照只修了她自己,没有修过图的自己在她身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难道自己遭遇了传说中的“塑料姐妹”?

  有一句俗话说得好:三个女人一台戏。女性作为一种偏感性存在处理各种情感关系时,总能注意到一些细枝末节。有的时候不满于朋友的一些行为,却又考虑到情面而不会明说,这就使得女性间的相处会显得比较复杂

  “好姐妹的感情就像塑料花,特别假,但是却永不凋谢”,微博上的一个热门段子道出了广大女性朋友的心声。从此开始,“塑料姐妹花”也就成为了女性之间这种虚与委蛇的面子社交的专有代名词。

  图:知乎截图

  在生活中,除了发朋友圈闺蜜只 P 自己、闺蜜发自己的照片去网恋等情况之外,还存在着形形色色的塑料事件,还有许多人求助鉴别塑料姐妹的方法,组合在一起可以堪称一部详细的“鉴婊大全”。

  图:百度截图

  可见各位姐妹们都是被这“塑料花”式的友情折磨苦不堪言

  谁都想要拥有一位能够同甘共苦的好姐妹,那么今天就让我们将生活中的“塑料姐妹”进行分类,看看都有哪些类型吧。

  所谓姐妹就是要拆台型

  经常刷微博的朋友们应该知道,之前女子组合 BY2 的一段采访视频可以称之为是教科书式的塑料姐妹花。

  在视频中的两位亲姐妹,从包包到耳机再到豪车可以说是一路攀比上天了。

  在动画《小猪佩奇》中,小猪佩奇与小羊苏西的关系总是被围观群众津津乐道。这其中最为著名的两个片段,第一是小猪佩奇给苏西打电话说自己不会吹口哨,苏西一边说着自己也不会,另一边立刻给佩奇吹了一段。

  图:《小猪佩奇》截图

  第二个就是上课表演才艺时,佩奇告诉苏西自己准备了好几种才艺,苏西说自己只准备了看电视当才艺。结果当苏西上台时,将佩奇准备的舞蹈才艺抢先表演,让佩奇的处境十分尴尬

  图:《小猪佩奇》截图

  不光是明星与动漫,现实生活中也存在着类似的塑料姐妹情。在日本的一家电视台关于长者人生经验的采访中,也上演了一出老年塑料姐妹花的拆台大戏。

  采访到第二对老年姐妹时,白色头发的那位说“对于年轻人不要说一些批评他们的话”时,站在旁边的那位黑发大妈反手就是一个 KY ,对着镜头就开始反驳朋友的观点,令白发大妈十分尴尬。

  图:微博@人人影视

  这一系列的突发事件,可以说是将综艺效果营造得满分了,也说明了塑料姐妹是不分年龄,不分场合的。

  表面亲密暗流涌动型

  宿舍往往是诞生塑料姐妹的最佳舞台女生宿舍的关系好坏甚至能够影响到整个大学生活幸福。《戏精宿舍》中的种种情节就是现实生活的写照,其中有一个细节就是当一名角色的行为引发其他人不满时,其他角色就会在微信小群中大吐苦水。

  图:网易王三三《戏精宿舍》

  实际的女生宿舍也确实存在这种现象,宿舍4个人可以建立6个小群互相吐槽。维持着表面的友好,实际上谁没给谁带早餐,谁中午洗衣服吵到其他人睡觉,这些日常的细节都能够给宿舍关系染上一丝阴云。

  图:《女子的生活》截图

  在日剧《女子的生活》中,一段男女主角对话被单独截图出来流传甚广。其主要内容就是闺蜜之间表面互夸,实则暗放冷箭的对话。

  男主作为一个精致的女装大佬,对女生的心思琢磨得非常透彻,可以说是将现实生活中的表面姐妹间的对话演绎得淋漓尽致

  防火防盗防闺蜜型

  除了宿舍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的场合能够激起塑料姐妹的战斗欲望,那就是有男生出席的社交场合。为了在这些场合光彩照人,吸引心仪男生的目光,不少女付出了直男无法想象努力

  图:《千层套路》PV截图

  但是,如果说姐妹都相中了同一个男孩子,昔日的姐妹也会化身情敌去争夺男神的芳心了。在日剧《 Around 30无修正》中,坛蜜饰演的“小30”正是因为闺蜜“小仙仙”的装可爱攻势,导致一直没办法让男神“工科男”注意到自己。

  还是一句俗话,防火防盗更要防着闺蜜。让现代女性抱有这种恋爱观念的元凶,也正是现实中有太多横刀夺爱的塑料姐妹吧。

  图:日剧《 Around 30 无修正》截图

  除了这种意识上的互相博弈,塑料式友情还能表现得更具行动力。一则真实发生过的社会新闻令我尤其印象深刻:一位女孩进行了隆鼻手术后,恢复期还没过,就被闺蜜一掌按回了之前的样子

  这样的极端案例虽然不多,但是仔细画好的眉毛被闺蜜擦掉,借由脸上粘东西借口把妆揉花等等小花招也是层出不穷的。

  上述的种种塑料姐妹式友情,也并不代表女孩子之间的友情就一定是虚伪的,真实生活里更多的都是真心实意的闺蜜情。

  偶尔调侃一下塑料花式的姐妹情谊,也恰恰说明了闺蜜间的互相信任,经得起这样的调侃。

  在聚会后发个票圈自嘲是塑料姐妹,看到姐妹撕逼的大戏互相艾特围观,也正是因为彼此信任对方不会像塑料姐妹一样伤害自己。

  说到底,消费调侃下社交网络上的塑料姐妹花段子可以,可千万别学人前人后、虚与委蛇的那一套,不然收获的只能是塑料,姐妹都没得做了。

  

  点击下方图片阅读更多内容

  网易新闻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带它回家)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网易新闻客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