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多希望睡在我旁边的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多希望睡在我旁边的是你。

2018-02-03 23:01:17 作者:刘白 鳗鲸 来源:鳗鲸的海 阅读:载入中…

我多希望睡在我旁边的是你。

  “异地恋”

  2018/02/03  周六

  插图:一页台北

  游水开始

  

  一.

  这个寒假,阿灿在广州实习,每天在电脑工作到晚上九点才下班。

  顶着肆虐的大风回到家,把羽绒外套一脱,他就累得瘫在了床上,但还是习惯性地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点开置顶头像,看看女友有没有发来什么信息

  这是阿灿和女友的日常。

  他们从大一开始确定恋人关系,因为彼此的大学不同,所以他们只能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来维持联系

  到现在为止,已经异地三年了。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攒起来的车票不知不觉已经有一本字典那么厚。

  两座城市隔着233.6公里,4小时左右的车程,一路颠簸,来回车费对于没有经济来源他们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但这些都挡不住他们想要见对方一面念头

  那时他们都以为,恋爱是可以不计成本的。

  可是过了热恋期之后,感情脆弱之处就会暴露出来,彼此间的矛盾也开始显现,异地恋慢慢变得像网恋。

  有一次,阿灿如往常一样给女友打电话,两人聊着聊着,女友突然笑了一下,阿灿问她笑什么,女友回答:“旁边朋友讲了一句很好笑的话。”

  阿灿突然觉得很难过:原来打电话的那一个小时里,她最开心的瞬间,是因为旁人一句不经意的话。

  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距离可以带来那么大的阻碍。

  于是他满脸失落地跑来问我:“异地恋到底能不能走到最后?”

  二.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反问他:“你觉得异地恋有什么难题吗?”

  他抿了抿嘴唇,断断续续说了好几点:“没有安全感……看不到未来......沟通不够带来误会......”

  我认真想了想,突然发现:其实所以恋爱关系都会面临这些问题

  即使是每天都腻在一起的情侣,也会没有安全感,也会对彼此的未来感到迷茫,也会因为不把话说清楚而导致争吵和冷战。

  距离,从来就不是一段感情脆弱的根本原因

  而大家之所以说异地恋很难熬,不过是因为“距离”是一个太好的借口

  我把这番话告诉阿灿,他低着头,抽了根闷烟。

  很久之后,才缓缓开口:“的确,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不是距离,而是热恋期过后,我们都有些倦了。”

  想通这一点,阿灿反而释怀了。

  每一段感情都会有瓶颈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虽然他还没想出解决办法,但起码他明确了一件事,那就是:

  异地恋,并不比非异地恋脆弱。

  三.

  我的表妹和男友也是异地恋,有时我挺心疼她。

  去年的情人节,男友没办法来陪她,她只能约我去吃饭,看电影,买第二杯半价的M记甜筒。

  到了晚上,她说怕孤单,就和我一起睡。

  迷迷糊糊中,她翻了个身抱住我,嘴里嘟哝着:“好冷...好冷...”我觉得奇怪,因为房间里开了暖气明明很热。

  第二天早上,表妹吃完早餐就回家了,走之前她跟我道了声谢谢,说她和我玩得很开心

  不过我后来刷到了她的朋友圈:希望昨晚睡在我旁边的是你。

  那时我才意识到,原来她昨晚说的不是“好冷”而是“浩仁”——她男朋友名字

  异地恋确实不容易

  不过我想起了曾经表妹跟我说过的一句话:异地恋不应该成为感情中的一个分类,感情只有好和不好两种。

  好的感情,不管是否异地,都不会阻碍我们的发展道路

  而如何能够把感情经营得越来越好,重点不在于彼此间的距离,而在于双方是否能够独立信任对方并对未来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

  当然,异地恋中的远距离,的确会带来心意传达上的“困难”。

  因为另一半不在身边,所以每一句“我想你”都要跨越了几百公里才能传达。

  不过,越是困难,人们就越珍惜每一个小惊喜

  △

  而在情人节来临之际,刚好有一个浪漫活动,那就是拉斐尔“爱情白皮书”。而当中最有意思的“爱情速递”部分,就是为饱受相思之苦的异地恋情侣们所设计的。

  只要参与活动,就有可能将情话速递给你的那个TA,让短短一句“我想你”温暖彼此整个冬季。

  所以,不要错过这个“跨越爱情门槛”的机会,赶紧积极参与H5 互动,参与抽奖吧。

  拉斐尔和其他品牌不同,它外形优雅,柔滑香脆,口感丰富,连包装都那么独一无二。里面附带拉斐尔定制的“有声贺卡”,打开后会听到送礼人的声音,可以帮你把心中的情话传到你最爱之人的耳朵里。

  难怪人们都说:“一颗拉斐尔,一份特别的爱。”

  而我们试吃之后,也对它的味道感到很惊喜。入口酥脆,椰香味浓郁,加了果仁吃起来也不会太甜腻,十分适合当做日常小心意。

  无论是想送伴侣和朋友,还是买来给自己吃,这是这个春节的最佳选择,现在就上网购买吧。

  最后。

  邓紫棋唱过一首《多远都要在一起》,这被称为是异地恋人必听的一首歌,里面的歌词是:

  想听你听过的音乐

  想看你看过的小说

  我想我收集每一刻

  我想看到你眼里的世界

  如果说每天都见面的恋人,是爆炒,那么异地的恋人,就是煲汤。而无论是爆炒还是煲汤,都需要注意时间和火候。

  也就是说,异地情侣面临的问题也是所有情侣都会面临的问题。

  异地恋并没有多么特殊

  所以回到最初这个问题:异地恋真的能走到最后吗?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一段好的感情肯定能走到最后。

  晚安

  

  起身上岸

  这是你在这片海里的第 183 次游水

  参与“100个真实爱情故事”,可将故事发送至后台

  或投稿至邮箱 seaofmanjing@Foxmail.com

  微博 @鳗鲸的海

  好看人才关注得了我

  不信你扫码看看

  点击左下角“ 阅读原文 ”,在这个冬天,给你一个浪漫的白色情人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