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国外机场唱国歌是很low B,但你也别装B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国外机场唱国歌是很low B,但你也别装B

2018-02-04 13:45:12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在国外机场唱国歌是很low B,但你也别装B

  y Lieke van der Vors

  最近,中国游客接二连三在国外机场唱国歌,一次在日本,一次在伊朗,还有一次在斯里兰卡。

  在日本是不满机场的安排唱起了国歌,在伊朗是感谢使馆工作人员冒雪开了4小时高速帮助解决问题而唱国歌,斯里兰卡没报道唱国歌,但也因为不满延误安排,后来是使馆的人去机场协调的。

  这事儿传到国内,一开始是一小部分人觉得很丢人,航班延误要搞出这么大动静,搞得跟别人迫害你似的,但也不敢多说,毕竟唱的是我们的国歌。

  后来,国社国台都出来批评这些游客了,教育他们要有大国范儿,不要动不动往国家身上扯,航班延误而已,不要总想着使馆帮我过度维权。

  国社国台说了,大家就敞开骂了。

  骂这批人low逼,没见过世面,以为在国内呢,吵吵有用……

  我觉得在国外机场因为航班延误唱国歌是挺傻逼的,好像在国内没被延误过似的。在国内被延误唱什么呢?唱省歌还是国际歌?

  航班延误是挺烦的,但也是没办法的,没办法的事,作为成年人只能去接受,唱国歌难道就不延误了?搞得外国人民都来围观,还以为双边谈判出啥问题了。

  这很像你在美国摔一跤却大骂“打倒美帝国主义一样,都是阶级斗争这根弦崩太紧了。

  但凭良心说,发生这样的事也有一个原因可能语言不通。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接下来会怎么样,所以比较焦虑

  比如日本这次,航空公司要求旅客离开登机区域,但没有用中文说明机场规定该区域23点后将关闭,导致中国旅客不接受航空公司安排。

  后来有个游客前往离境区内的二楼自动贩卖机处购买食品,却遭到航空公司职员阻止,叫他“别乱走”,引发其他旅客不满,冲突发生后,警方到场处理,有在场乘客要求派中文翻译前来,以配合警方调查,但警方没有理会。

  首先,不管哪国警方来要求你做什么,你都应该照做,没什么讨价还价的,但人们的焦虑我是理解的。语言不通,又不知道对方法律法规,不知道被带走后会怎么样。

  在冲突发生之前,如果机场方面充分的说明,像日本商场或者所有的卖场那样,有中文说明和中文导购,应该会好很多。

  中国人现在出去挺多的,但很多国家的服务没跟上。

  去年我们去南美,回来在美国达拉斯转机,一个同伴在机场安检时放在一边的护照被错拿了。大面是要回国的中国人拿的,封面一样嘛。我们请机场中文广播一下,他们也不肯,英文说半天中国旅客也听不懂啊!

  十年前我去西班牙,酒店没有烧水壶,据说去年还是没有。我们要喝茶的,不喝冰水的,你们能不能服务好一点?你们来中国,个个跟你们说英文给你们准备西式早餐的好吗?

  我在微博上头条上说了这个想法,又被骂死了,原本low逼的网民一个个变得很高级,说,英语不好别出去啊!入乡随俗人家喝冷水你也喝冷水,要喝热水自己带烧水壶啊!

  你妹啊!假洋鬼子。

  老外来中国个个会中文吗?我们还不是到处配了说英文的啊!几个老外来中国是中文交流的?

  高级的网民又说,英语是世界通行语言,中文是吗?要求别人讲中文?

  大哥,我没要求日本美国大街上的人讲中文,机场酒店就不能有中文广播吗?中国人去贵国的人太多了!

  为什么你们的商场知道配中文服务生,机场允许我们拖两个大箱子飞机也不用付超重费,因为你们想让我们买你们的东西啊!那为啥就不能为这庞大的人群做点中文广播呢!

  我上周碰到一个五星级酒店老总,他跟我说,他们的酒店大部分住的都是中国人,但总机拎起来先说英文,他说这得改,你不看看你的服务对象是谁?至少要先说中文嘛,听不懂再英文嘛!

  我觉得说中文和说英文不是个政治问题,是个商业问题,你的服务对象是谁?另外,也是个礼貌问题,说一堆人家不懂的,装逼么! 

  我的朋友晴格格在加拿大多年,她跟我说,别说你希望老外说中文为你服务,就是那些移民甚早的香港人上海人台湾人,动不动就会说“你英文不好跑出来干吗呢?你可以选择不来的”。

  我觉得他们说的不是完全道理,对于移民的人来说,确实要学好英文才能融入社会。但只是出去旅个游,要求个个英语八级,太装逼了吧。

  我比较喜欢商业逻辑,你的消费力强,市场大,要赚你的钱,和你打交道,要学会和你沟通。罗杰斯的两个女儿中文说的可溜了,扎克伯格自己中文也挺好的了,特朗普的孙女还会背唐诗呢!

  金融大鳄罗杰斯的女儿说中文

  拿出点诚意来,哥们

  另外有一点,我们中国人太喜欢把个体的事当成全民族的事了。谁做了一件坏事,就觉得把自己的脸也丢了。

  一个中国人在外国偷了东西吐了痰,就觉得丢了全中国人的脸,一群人在国外机场唱国歌,国内的人一会儿觉得中国伟大,一会儿觉得low逼丢人。

  就像一个家长孩子在外面打了人,要么冲上去和他一起打,夸儿子勇敢,要么一把拎回来狠揍一顿,要的都是自己的脸面:儿子够不够强,或者儿子有没有给自己丢脸。不会问问为什么会打起来,谁对谁错,如何教孩子正确面对冲突。

  在国外机场动不动唱国歌确实傻,但咱在国内不都是这么被教育的么?从小受的都是集体主义教育呀,你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中国,拿金牌首先是为国争光,都是这样的呀,到了人生地不熟地方一秒钟要让人变身为个体思维,做得到么?

  我在国外遇到过很好很好的服务,也遇到过不负责任冷冰冰的服务。

  前几年在德国和叶儿一起喝咖啡,点了单10分钟还没上,催了一下,女服务员说:你看我空着吗?态度挺不好的。但我没觉得她是冲我们的,可能刚失恋,可能家里两个孩子负担很重,日子很烦。走的时候给了她15%的小费,她对我们抱歉地笑笑。

  我把这些都看成是个人,而不是德国人对中国人。

  这个需要走得多,想得多,有成熟度才可以,我第一次出国也有点敏感的。

  这也和教育有关,在一个讲个人主义是一件羞耻的事的地方,要让每个人以个体的方式思考,为自己负责,你觉得可能么?

  ps:

  过年前,广告比较多,都挤在一起了,都要赶在快递结束前。请大家原谅,理解万岁。

  其实大部分读者都挺理解的,还感谢我带来折扣和年货,也只是非常少的读者用非常严厉的方式,比如说屡教不改忍无可忍等等。

  在此我也只能送上一个摊手的表情,做到真正的屡教不改。

  ◆ ◆ ◆

  喜欢这篇文章吗?赞赏请长按二维码

  所有品牌手机都适用

  ◆ ◆

  猜你还想看

  你懂不懂什么叫尊重

  刘强东:这个问题……我真希望我太太不在场

  你周围有没有这样的二货朋友

  学生不捐款就被拉上讲台示众,这是绑架并撕票吧?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