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品尝夜的宁静与深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好品尝夜的宁静与深邃

2018-02-04 21:19:04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好品尝夜的宁静与深邃

  有时候,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生活得快乐,只知道自己很多时候都处于忙碌状态日子像打仗一般过去,回头整理自己的生活时,发现自己在寻寻觅觅中,已不知不觉在老去,细小的皱纹已爬上了眼脚。

  可是,紧张也好,害怕也罢。我们能阻止时间流逝吗?不能,答案不言而喻的。但是,我们可以快乐地忙碌着,忙碌地感受着,这时候,你会发现,幸福不经意间已经降临,它也许是一顿可口晚餐,也许是和好朋友倾心交谈,也许是和家人一起整理家务,还可能是驻足欣赏生活留给我们的创伤

  我常常想:是不是生命经历磨砺、不经历风雨、不体验痛苦,就会非常幸福。其实不然,“久入芝兰之室,不闻其香。”幸福原本十分简单……

  失眠,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或者说是一种怀念,失眠也好,趁此机会好好品尝夜的宁静深邃

  去年夏天去世的一位教育专家,潘泽远老前辈。曾记得,我第一次写课题申请书,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为我修改申请书,给我指点语文阅读教学,略显消瘦的他,经常胃疼,捂着肚子忍着疼痛给我逐条逐句梳理我那拙劣的申请书,最后,当他把为我重新拟定的申请书提纲时,我除了震惊,还有感动,那严谨精准的定位完整框架,让我至今历历在心。后来,当我在教研工作中遇到难题时,多次请教他,就得意又很尊敬的称他“师傅”,他也欣然接受。他的离世,让我感觉生命消逝太无情。“

  想想凡事都要有思想准备,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人物省略)这句话,在我多年以后的今天,依然管用。当我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难题时,我时刻都会做好最坏的打算,以至于事情结果出现的时候,我都会喜笑颜开,因为这结局,一定那最坏的“既定”,好许多啦!

  “两万天”,那个人也远去了,没有留下背影,却留下了一串彻耳的誓言。“人生不过3万天,我们已经走过了不相识的1万天,未来,我用余下的2万天爱你。“ 誓言终究没有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哦,那就不是誓言,也许只能算是一句“戏言”,而听的人却当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