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古难题|双胞胎星图一模一样,命运怎么就不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千古难题|双胞胎星图一模一样,命运怎么就不同了?

2018-01-24 08:00:12 作者:费尔南德斯 阅读:载入中…

千古难题|双胞胎星图一模一样,命运怎么就不同了?

  ☆在后台回复数字1-30,获得一句严肃占星学的诚恳谏言

  

  作者/莫里斯·费尔南德斯

  翻译/Arrow 校对/江艺

  编辑/Tang 图片/网络

  同样的出生星图就会有相同命运吗?占星学上的双胞胎问题自古以来存在着很多争议,不同占星师对此也有着不同的理解。就让我们来听听美国卓越的进化占星师莫里斯·费尔南德斯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吧~

为什么双胞胎间有着惊人的巧合?

  同时同地出生且出生星图相同的人们——无论是生物学还是占星学意义上的双胞胎——是否具有相同的人格特质和生命轨迹

  这个问题的答案令人费解,是也不是。个人的出生星图相同只会发生在出生地点时间完全一致的人们身上,一方面他们有许多类似性格生活境况

  共同长大的双胞胎

  我们听过相关的故事,比如双胞胎姐妹在同一天分娩。2012年7月24日,同卵双生姐妹怀特和米切尔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仅隔一个小时相继分娩。但这不是最令人惊奇的。

  起初,妹妹米切尔从南卡罗来纳州的洛克希尔陪姐姐怀特去同州的哥伦比亚的医院,与预约的医生会面。医生并不知道姐妹俩当天都会生产,姐妹俩的分娩日期本来相距一个月。

  结果同一天,在同一家医院,同一位医生为姐妹俩接生了三个婴儿。在米切尔生下宝宝的一个小时后,怀特经过剖腹产诞下一对双胞胎。

  “我们不知道,这不是计划好的。” 米切尔说。

  分居的双胞胎

  这里还有一个故事,讲述一对分居的双胞胎过着类似的生活:她们的单亲母亲自杀后,双胞胎达芙妮和芭芭拉分别被两个英国家庭收养。她们到40岁才重聚,并且意识到两人的生活经历惊人地雷同。

  她们在同样的年纪离开学校,在当地政府工作,在同样的年纪遇到丈夫,同一个月里流产,甚至所生孩子的性别也都一致(两个男孩一个女孩)。

  要是这不足以称奇,她们还一样爱喝冰咖啡,一样有心脏杂音,使用很多同样品牌产品。甚至她们的性格也异常相似,让人惊叹两者间怎么可能有如此多的共同点。似乎有什么东西并非巧合。

为什么双胞胎的性格与命运会不同?

  另一方面,问题并非一直如此清晰。双胞胎的父母常常反映两个孩子的性格迥异。有多种因素可以解释他们的差异

   心理因素

  同胞兄弟姐妹在同一时间出生,会争夺资源和关注。由于他们一直相互比较,而且必须分享一切,他们自然会试图将自己对方区分开,发展不同的兴趣

  也就是说他们依然在同一张星图上运作,但是会发展不同的方式施展星图:比如,太阳双子座的双胞胎可能都对智力活动有兴趣,也具备强大的心智能力,正如双子座的主旨。然而,一个或许更喜欢科学,而另一个的兴趣可能是文学,或许还有写小说

  星图反映了天生的性格倾向,但是在相同的影响力之下,有一系列的表达方式。因此,环境因素会带来改变。我们容易认为,因为双胞胎的父母相同,往往成长环境也相同,所以他们应该以相同的方式成长;然而,正是暴露于相同条件下,激发了两者相互区分的压力,因而相反的情况可能是真实的。

   情境因素

  星图不会揭示它的主人——我们无法从星图中了解案主的性别、宗教,甚至不知道出生的是什么东西。爱因斯坦的母亲生下爱因斯坦时,我们可以猜测医院附近同时可能诞生了一只山羊或蜘蛛。

  换言之,我们必须理解星图的背景,才能知道它如何运用。同样的星图适用于山羊和爱因斯坦,但是星图的表达基于两者不同的现实情境。这就是为何我们在分析一张星图时需要此类信息原因,我们无法仅凭星图就做出精准的解读。

  出生星图相同的人们或许性别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这些都会影响同一张星图的表达。

  心灵自由意志的因素

  星图不会彰显案主的意识或觉知水平。人们出生时的意识水平各异,他们会基于这些差异以不同的方式表达星图。这是自由意志发挥之处,我们不同的意识水平会决定我们如何选择回应星图激活的脚本。我们拥有自由意志,能以高阶或低阶意识来呈现我们的出生星图。

为什么意识进化水平很重要

  即便是星图一致的生物学双胞胎也未必有相同的意识水平。他们对于同样的挑战,可能选择做出不同的反应我们拥有自由意志,能以高阶或低阶意识来呈现我们的出生星图。双胞胎的星图一致,但未必意识水平相同。他们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应对同样的挑战,由此改变他们个人生活的轨迹。

  丹恩·鲁伊尔在其著作《转化占星学》(The Astrology of Transformation)中,在占星学上首次提及不同意识水平的概念,杰弗瑞·格林继而在他的《冥王星之书》(Pluto book)中进一步发展了这一概念。

  我自己在我的书《占星学和意识进化:卷1》(Astrology and the Evolution of Consciousness—Volume One)中广泛涉及这一主题:分析出生星图时,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理解并考虑到案主的意识进化水平大大影响了星图能量如何运用。

  出生星图代表的主题和能量象征性地反映了个体的全部现实,然而,光从星图上无从得知这些能量和主题在现实中的运用程度比如,如果我们发现某个占星征象描述了未解决的愤怒,我们不可能预知此人是否仍被愤怒侵蚀,并在他的一生中持续激烈爆发,还是他在更高的觉知之下,终于找到方式以更健康的方式疏导了这些强烈情绪

  出生星图描述了进化的主题和与这些主题相关的潜在发展,但是为了评估案主运用星图潜能的程度和方式,必须确认此人的意识进化水平。一个人越有觉知,他就可以越深入地处理星图的主题。

  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要意识到个人星图不会以任何方式描述案主的意识水平:只有与此人接触才能做出评估——同样,我们无法知道星图属于男性女性人类动物,或只是事件。识别一个人意识水平的方式是通过评估他价值观的属性和生活中的选择。

  综上所述,我们回到了最初的结论

  一方面,双胞胎会经历类似的情况,有时惊人相似

  但是另一方面,他们在同一张星图之下,可以朝全然不同的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由若道翻译发布,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白名单。

  关于双胞胎,你可能还想知道

  你一直疑惑的双胞胎问题,原来还可以这么解

  双胞胎星图一模一样,命运为什么不一样?

  莫里斯·费尔南德斯

  莫里斯·费尔南德斯是一位卓越的进化占星师、咨询师和老师,著有《海王星》、《第十二宫和双鱼座(新版)》、《占星学和意识进化:卷1》。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