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说了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说了算

2018-02-05 15:31: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说了算

  谁说了算

  文/赵元波

  一匹白马总认为自自己能够主宰自己的命运,想怎么办就怎么办,想想看也是,马车要到哪里,马车说了不算,得马说了才算,离开了自己,马车就根本无法动弹了。

  这天,车夫赶着马车去给人家拉货。出了家门,白马由着自己的性子顺着公路一直往南跑,以往主人总是走这条路,算是轻车熟路,该不会有问题的。

  没想到,跑了快个把小时了,白马也累得气喘吁吁,身上直冒汗,就像被水淋了一样,主人却忽然一拉缰绳,说了声:“糟糕,今天是到北街去拉货,怎么往南走了呢!这破马,白白耽误我一个小时。”说完,给了白马一鞭子,赶紧掉头往北街赶去。白马很委屈:明明主人出门时没说到北街,我也才像往常一样往南街走,这下走错了,怎么把气撒到我头上了呢?白马明白了:自己说了不算,得主人们说了才算。

  主人可不管这些,一路上一个劲儿地催促白马跑快一些,以免误事。跑了近半个小时,主人的手机响了起来,是王老板打来的,王老板是主人的大客户,一年里有很多活都是主人替王老板拉的,得罪不起。主人一拉缰绳,白马知道,这路又白跑了。果然,主人又调转车头往南街跑去。这一早上,就浪费在路上,白忙活了。

  白马长叹了一口气:都怪自己糊涂,往哪儿跑,自己说了不算,主人说了也不算,客户说了才算,谁让客户是上帝呢!很多事,我们都认为自己说了算,往往是自己说了不算,烦恼就由此产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说了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