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老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你,老婆

2018-02-05 15:54:31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老婆

  看人家老婆美艳异常,扭过头看自己的老婆相貌平平,姿色一般,我有点心猿意马,想入菲菲,心情失落地对着镜子仔细欣赏我的长相,既不英俊,也不帅气,甚至还有些丑,癞蛤蟆怎能吃上天鹅肉?失衡的心里渐渐平衡老天还算公平,我的长相与老婆还算相配。

  老婆拿得出手的就是厨艺,与其它女人相比,非常了得。她有三绝:

  一是小吃油桶底。这种美食类似油饼,但比油饼苏好吃,在发面环节关键,这是老婆家乡的绝活。老婆做得油桶底,又酥又软,我可以把油桶底拉散成一条线,放下又恢复圆形的层叠状。一次我在饭店朋友慕名吃油桶底,端上来的油桶底又干又柴,拿起来吃,全无老婆做得色形味。我们叫来饭店老板,我给他详佃介绍油桶底的做法,听后,老板唯唯诺诺,连声赞,你是行家!单位上曾有两位美女同事我家学做油桶底,老婆手把手把做油桶底的诀窍教给美女们。

  二是饺子。老婆做得饺子馅五花八门,有茴香叶,蓮菜,芹菜以及西红柿,改变了我多年来形成单调的以韭菜为主的口味。吃惯了老婆做得饺子,我很少在外面饭店吃饭,每到吃饭的时候,老婆就打电话征求我的意见,想吃啥就做啥。有了老婆的约束,我饮食很有规律,远离了应酬的饭局,折磨我的慢性病也被这亲情赶跑了。因为有了亲情羁绊和约束,中年的我享受到了幸福

  三是熬豆酱。我口味偏辣,早餐喜欢用老干妈辣酱夹馒头吃。娶了老婆后,她熬制的豆酱,堪比老干妈。她用黑豆,白豆,花生,芝麻等十八种调料精心熬制。每年冬天,她要熬制一大锅,吃不完,还送给母亲和大妹吃呢。

  我有时想,老婆也许是上天专门恩赐给我,让我享尽人间美味吧!谢谢你,老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谢谢你,老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