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单来了| 寒假书单!看完这5本书,孩子就能脱胎换骨(小学生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单来了| 寒假书单!看完这5本书,孩子就能脱胎换骨(小学生版)

2018-02-06 12:46:47 作者:书单狗 来源:书单来了 阅读:载入中…

书单来了| 寒假书单!看完这5本书,孩子就能脱胎换骨(小学生版)

  这是书单狗亲笔原创的第 529 个书单

  书单狗以前上学的时候

  最期待的就是寒假和暑假,

  倒不是因为可以肆无忌惮地玩耍,

  而是因为,书单狗可以有一整块的时间来提升自我!

  下面这5本书,是书单狗为还在上小学孩子们精心挑选的寒假读物,

  让孩子既可以在轻松愉悦的放假期间,也能不动声色成长

  01《窗边的小豆豆》

  黑柳彻子

  豆瓣评分:8.7(60232人评价)

  这是一本畅销全球30多个国家影响几代人的童书。

  主人公是一个调皮小女孩小豆豆,因为淘气被学校退学,妈妈就带着她转学到另一个学校巴学园。

  在这里,她遇见了一群懂得分享的同学耐心老师,还有一个和蔼可亲校长

  在他们的影响下,小豆豆学会了会照顾身体不好的同学、会保护身边更小的朋友......

  而她也从别人眼中的坏孩子长成了一个人喜欢的乖女孩

  书单狗认为,就像书中的小豆豆一样,每个孩子天生就有一些优秀品质,如果加以合适地引导,这些品质就会发光发亮,影响孩子的一生

  02《苹果树上的外婆

  米拉·洛贝

  豆瓣评分:8.4(517人评价)

  这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

  故事主人公叫安迪,安迪有些不开心,因为他的朋友们都有奶奶和外婆,而自己没有。

  于是他就幻想了一个外婆,这个外婆无所不能,经常带着安迪去冒险、去游玩.....

  一天,隔壁真的搬来了一位老奶奶,安迪就经常去帮老奶奶搬花、整理衣服、首饰餐具.....

  这位老奶奶也回馈了安迪满满的包容和爱!

  故事很简单,但书中洋溢着的亲情却让书单狗感到十分温暖

  书单狗相信,每个孩子都能从这本书里感受到亲情的重要性,以及学会如何孝敬长辈

  03《希利尔讲世界地理

  希利尔

  豆瓣评分:8.3(207人评价)

  地球是什么?世界是圆的吗?

  是不是有地球就有人类了呢?

  为什么地球上的时间不一样呢?

  如果你家的孩子经常问这样的问题,你就可以给他看这本书。

  这是一本从孩子的视角介绍地理知识的科普书,简单易懂,还别有趣味!

  在这本书里,地球像个扁扁的、胖胖的鸡蛋;欧洲地图像一个踢球的老奶奶;意大利像一个蹬出去的长筒靴.....

  书单狗认为,地理知识也许在生活中作用并不大,但是它却可以帮孩子用一种更广阔视野理解我们所处的世界。

  让孩子从启蒙时期,就能看到世界的精彩

  04《大脚丫跳芭蕾》

  埃米·扬

  豆瓣评分:8.5(514人评价)

  如果你的孩子不自信,还有一点胆怯,那书单狗推荐你给他看这本书。

  书里有一个爱跳芭蕾的贝琳达,可因为她的脚太大,参加演出团时被评委们嫌弃。

  她很难过、很自卑,就放弃了跳舞,到餐厅打工

  最后,在别人的鼓励下,贝琳达终于重新树立了自信开始跳舞,还被越来越多人看见和喜欢……

  这个故事非常短小、生动,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共鸣,让孩子拥有一颗强大自信心

  在以后的人生中,每当孩子遇到被否定和不自信的时候,这颗自信心就会产生力量,让孩子度过艰难的时光

  05《昆虫记》

  J.H.法布尔

  豆瓣评分:8.6(4270人评价)

  这是一本大人小孩都可以看的科普书,书中有很多简单有趣的自然知识。

  蟋蟀最喜欢自己挖窝,还不吃窝边草;萤火虫是食肉动物,而且吃的是比自己还要大的蜗牛......

  除了这些,书单狗认为,这本书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将各种昆虫比喻成生活中的人。

  蟋蟀是一个音乐家、爱叫的蝉其实是一个聋子、红蚂蚁是一个有超强的记忆力的人…..

  孩子可以轻易的从这些比喻中了解一些昆虫的特性,并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增加趣味

  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就关注书单狗!

  微信ID:shudanlail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