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督里的爱情——我在这里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督里的爱情——我在这里等你!

2018-02-10 21:00:17 作者: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基督里的爱情——我在这里等你!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文字: 勺勺·天爱 | 图片: 网络

  她,第一次走进了教堂

  当第一次走进教堂参加主曰崇拜聚会的她,坐在二楼拐角的一个角落里,聆听着圣台上身着白衣白裙的唱诗班昂扬合唱着赞美歌曲《父啊,你赐何等慈爱》,《回到主身旁》这几首歌时,她任由抑制不住的泪水潸然滑落盈满两颊……

  她在心里难过地叹息:我为什么不早点来到这里?我为什么今天才来到这里?

  她同时又在心里欣慰地感叹:但是今天,我终究还是有幸地来到了这里!来到了这里!获得了神的拯救

  今天,为众多参加聚会的信徒们以及慕道友们讲道的,是鲁恩泽牧师,他与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十字架的爱》。

  鲁牧师的眼睛清亮纯净,一张年轻干净的脸,在他生动的讲道过程中,泛起温情而又圣洁的光泽。

  鲁牧师讲道:"在我们世人还作罪人的时候,主耶稣基督就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神的大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人虽然需要救恩,但是人无知地自以为不需要神,纵然如此,神仍然没有放弃人类,这就是十字架的爱!十字架上有救恩,有生命,十字架给我们带来属灵的喜乐,高尚的品行,完全的圣洁;我们灵魂的得救,永生的希望力量的源头,无不都在这十字架上……"

  她一度听得如痴如醉,这是一个思想很有光彩的牧师,听他讲道分享,能很快跟着他的思想上去,他讲道讲得活泼生动,既阐明了真理,又令听众心智愉快,激动听众的情绪……

  她在这一次的主曰崇拜聚会结束后,立即报名参加了教堂慕道班的学习。虽然是第一次来教堂,但听了鲁牧师的讲道分享,教堂所负载的信仰的力量强烈地震撼着她,震撼着每一个有灵性的人!

  此后,她便每次都来教堂参加慕道班的学习。

  鲁牧师是在接下来的一场雨中,开始注意到她的。

  那一次的主曰崇拜聚会活动结束后,天,下起了大雨,鲁牧师开车送几位老年的行动不便的信徒回家。

  鲁牧师的车驶出了教堂,然后调头驶上了一条马路……雨中,他看见刚刚参加教堂聚会后回家的她,正撑着一把素花小伞陪同一老人过马路,她回去的途中遇到了没有带雨具的这个同向行走的老人,于是她送老人一段路,那把花伞倾斜于老人的那一侧,她的着薄毛昵长裙的腰身则被深秋微凉的雨水淋湿……

  鲁牧师减慢了车速,他用手机拍下了这个她陪同老人过马路的背影

  鲁牧师得知她参加了近期的慕道班的学习,他翻开了新一期的慕道班学员的花名册,在她的那一张登记表上,她的两寸彩照的下面,写有:杨子倩,27岁,未婚,"靓影精品服装店"私营业主。

  "杨子倩"。鲁牧师轻轻地念着她的名字,感到她的名字和她的人一样美丽

  当鲁牧师第二次近距离地见到她时,他建议道:"你参加唱诗班吧!"

  "嗯,好的!"杨子倩羞涩激动地点了一下头,那张秀气的脸上飞起一抹红。

  每一次在教堂里碰到鲁牧师时,杨子倩总是显得有几分不自然。看到他,她总感觉有一种异样的情愫在心里升腾翻涌……她喜欢接近他,可是每当她接近他的同时,她又在心里拚命地抵触他!她被自己的这种异样的情感折磨得很是痛苦

  当今年的第一场冬雪降下来时,杨子倩为教堂订制了一大批做工漂亮的棉绒椅垫,请司机开车送到了教堂里。她要将这些漂亮的棉绒垫铺在教堂里一排排的座位上,使每一个冬天参加聚会的兄弟姐妹们感到温暖舒适

  将车上的棉绒垫往教堂里搬运时,飘舞的雪花中杨子倩秀挺好看的鼻梁上冒出一层细密的汗珠来,鲁牧师抱着满怀的棉绒垫从她的面前走过去时,他无数次在心里产生拿一片纸巾为她轻轻拭去鼻粱上那一层细密汗珠的臆想,每当他在心里这样这般的臆想着的时候,他便低头红着脸傻笑不止。

  他知道他……喜欢上了她!

  然而,杨子倩对他却总是有意地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她保持着与他一定的距离,一种刻意的疏远。

  杨子倩对他生发的这种刻意的疏远,很令鲁牧师困惑难解。他分明看得出来她是欣赏他的!她看他的目光难以掩饰出内心对他生发的异样的情感。

  她和他,就这样不明不白矛盾着。

  冬去春又来,绚丽夏天接踵而至

  这几天,杨子倩在她的"靓影精品时装店"中忙碌时,她隐隐地感觉心里有种莫名的不舒服,有一种"堵"的感觉。她寻思:难道有什么不好事情发生吗?

  这天清晨,杨子倩在店门囗一侧的橱窗上擦拭着玻璃上的灰尘,她修长健美的身材穿着她设计制作的新裙子,显得优雅,美丽动人。这个样子的她,在晨光中形成一副美丽的剪影,显得特别引人注目

  马路上 ,一辆行驶中的黑色小轿车慢慢地减缓了车速,随之车窗摇下,探出一个男人的光头来。

  当这个脖子上晃荡着一根粗大的黄金链的光头男人,立在"靓影精品时装店"的门口,冲着杨子倩呲牙裂嘴大大咧咧色迷迷地浪笑着时,杨子倩的心里陡然一个惊颤,双肩剧烈地耸动起来,她一个转身进了店里。

  光头男人随之晃进店里。光头男人把玩着手里的一串珠子,涎着脸说:"你跟了我吧!我包你三年,每个月5万,怎么样?你守这个店,一个月又能挣多少钱?"

  杨子倩轻声地冷冷地回复他:"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

  "哦?!是一一吗?!"光头男人打着哈哈,靠近她:"你这么年轻,这么漂亮,你就这么寡淡地过着这样的生活?!"

  光头男人说着,面对杨子倩丟给他的后背,他欲火中烧猛地掀起她的裙子旋即将她往墙角地板上堆放的服装样品上压下去……早有防备的她奋力地从他的搂抱中挣扎着抽离出她的身子,接着顺手操起店里桌上她裁剪设计用的那把剪刀刺向他的小腹……

  光头男人闷哼一声,少顷双手捂着腹部跪了下来,带腥味的血液汩汩喷了出来……

  见状,她后怕不已,慌忙拨打120急救,又拨打110报案。

  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110警车一前一后相继停在了店门囗。

  120救护车上下来的一帮白衣人员迅速地将店中倒地的光头男人抬上了救护车,疾驶往医院

  110警察提取了店里当天的监控内容后,随即将她带上了警车。

  在警方面前,杨子倩陈述了一切。

  几年前,年轻漂亮身材气质一流的她,成了市里几家大型婚姻介绍所里的"婚托"。这种"婚托",其实就是一种变相的"小姐",她们表面上是跟征婚的男性谈情说爱,暗中却是与男人们进行那种交易

  后来,她有了信仰后,坚定决然地从那个黑暗污移的圈子全身退了出来。

  重新做人的她开了这家"靓影精品时装店",并学习服装裁剪和设计。

  被刺的强奸未遂的光头男人,伤势并不严重,医院给出了住院两个月的答复。110警方案发那天调取了当天案发的现场监控,女方持剪刀行刺,属于一种正当的自卫行为

  杨子倩无罪释放。

  ……

  当鲁恩泽牧师走进杨子倩的店里来时,她有些慌乱,不自然。

  几个月没有去教堂参加聚会的她,不知道该怎样来面对他。

  当客人走后,店里一片沉寂时,鲁恩泽开囗了,他的目光温情,柔和地看看她:

  "你以前的……事情,我,都知道了。人的一生,谁,又没有不堪的过去?以前的我,悖逆,吸毒,也走过一段弯路……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带着罪性在生活。但是,在基督里,我们就是新造的人了!《圣经》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的经文'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一年前,我们是谁,甚至昨天我们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我们是谁,以及以后,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鲁恩泽握住她的两只手,两眼温情与柔情,一脸欣慰,亲切的笑:

  "知道吗?我面前的你,美丽而又纯洁。子倩,我一一爱一一你!"

  她哽咽了,紧紧地攥在他的手心里的她的那一双手,在微微地颤动着……那一刻,她感到她的心从未有过轻松,明朗;她轻松明朗起来的心,此时此刻幸福快乐地飞翔起来……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