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不起豪车,就不配拥有爱情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买不起豪车,就不配拥有爱情吗?

2018-02-11 22:01:27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买不起豪车,就不配拥有爱情吗?

  作者林浣溪

  爱情不应该是拿消费品来衡量的,物质从来不能代表爱情。

1

  前阵子家族聚餐时听我哥说,他公司一个技术部的同事很喜欢财务部的一个女孩

  刚开始那个男生变着法子讨那个女孩的欢心,而那个女孩一开始对他也挺有好感的。

  可是渐渐的深入了解后,才发现他一点上进心也没有。嘴上总说要怎么给她幸福,但实际上却连努力上进的行动也没有。

  况且那个女孩当初也是很喜欢她的,刚开始跟他在一起时,也相信他是一个可以靠努力奋斗自己幸福的依靠

  男生每天按部就班的完成老板布置的任务,闲时打打手游,回到家往沙发一坐后,就又埋头继续盯着手机游戏生活上简直是一塌糊涂

  正是这样的他,让那个女孩在三番五次的劝说下依然不知悔改,后来女孩终于忍不住选择了结束这段感情

  后来看到女孩跟新来不久的财务总监在一起时,他就更气愤了,他觉得女孩就是爱慕虚荣,要不然怎么会跟开路虎的财务总监在一起呢?

  他不知道其实女孩离开原因并不在于他买不起路虎,而是他连最基本的上进心都没有,还谈什么赋予她幸福的能力

  曾经我妈跟我说过,没主见,不上进,懒惰男人不要碰。就算他有再多的钱,也会有花完的那一天。

2

  谁说不是呢,那个男生在经历了失败感情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他就这样自甘堕落的继续混日子

  社会现实残酷的,一个没有努力上进心的人,拿着死工资日子还整天做着娶到白富美的白日梦,这换成哪个女孩估计都不会喜欢的。

  我们并不要求他要拥有多少财富,而是希望他能跟得上时代脚步,而不是每天回到家打着游戏过着懒散的日子却还抱怨人生无奈

  眼看着很多同一批面试进公司的同事职位都晋升了,他才隐约有那么一点危机感,他开始着急的找我哥给予指点。

  我很喜欢《机智监狱生活》中的那句话:“这里不会是人生的终点。”

  是的,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缺点,但人生并不会在失败一次以后就走到了终点。每段失败的感情或经历,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我哥说,很庆幸的是那个男生在同事们的引导下,还是很欣然的接受了自己失败的经历。

3

  我第一次去上海时,认识的那个叫嘉木的男孩,他是做IT的宅男,那天他带着女朋友去玩。

  嘉木跟他女朋友感情很好,他女朋友是老家亲戚介绍的,没有学历,长得不漂亮。嘉木说,无奈于社会的现实与残酷,他鼓励女朋友通过自学与自我提升来立足于职场生涯中。

  生活中的他们总会有聊不完的话题,,虽然现在买不起车子房子,但每天能一起挤着公交也是种幸福。租来的房子在他跟女朋友的精心布置下,虽小而住起来却足够温馨了。

  业余的时间,他除了带女朋友出去散散心,偶尔在周末的时候也会赚点外快。当然,女朋友的理解支持更是他积极奋斗的动力

  他说,他愿意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去努力,也很感激他女朋友这一路走过来对他的体贴与理解,让他能在工作的时候毫无顾虑的全身心投入

  在外人看来没什么值得羡慕的生活,在他们彼此的心里却如日中天般炙热,这或许就是爱情中互相理解的魅力

  很多时候,我们所羡慕的未必是适合自己的,不管有没有车子房子,一个积极上进的人一样值得拥有爱情。

  就像我哥的那个同事,现在虽然依然拿着死工资,但他也在慢慢地改变,这至少是个好的开始。

  我想,等哪天他再次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时,也一样可以很自信骄傲的拍着胸脯对她说,相信我给你幸福的。

  我一直都认为,不是所有的女孩都是那么功利的,也不是所有女孩就一定喜欢开豪车的富豪。不管这些女孩最终都选择了什么,也一定有一个值得她们去爱的理由

  就像上面提到的那个女孩一样,或许她选择跟开路虎的财务总监在一起并不是因为他开了一辆豪车,也有可能是被他独立与积极上进的精神所着迷,也不是不可能的。

  是的,没有谁因为买不起路虎就不配拥有爱情的。回头看看我们身边,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情侣也一样拥有很完美的爱情。

  作者:林浣溪

  公众号:欧阳小鱼,一个喜欢熬鸡汤、写小说、讲故事又懂点育儿知识自由写作

  推荐阅读

  看你的装扮,就知道你过得幸不幸福

  聪明女人,都懂得这一点

  愿意为你改变的男人,才是真的爱你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