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宝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宝贝”

2018-02-12 05:16:4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年了,想接老爸到城里过年,城市里禁放爆竹,夜晚睡觉不会被吵醒。

  老爸没有想离开宅院的意思,他舍不得老屋,屋内有很多不值钱物品,我劝他丢掉、甩掉一些,他却敝帚自珍。既然不能改变,不如顺手推舟,只要他开心就好。没有人对他进行约束,甚至我老婆看着屋内的杂乱物品觉得不舒服,要抱怨,我也是尽量开导她。

父亲的“宝贝”

  老婆说:“他这种样子,你娘活着的时候也不说说她?”母亲过世已经19年了,母亲在的时候,一方面尊重他的嗜好,另一方面,或许当时母亲有退休工资吧,他捡拾物品的频度和数量没有现在那么登峰造极。现在我们房间的床边、柜子、衣橱、被橱里大部分空间都被垃圾包围。

  不久前回家,老婆打开衣橱,发现里面有几件陌生的女装,她冒火了,忙往外丢,其中有一件女装让她脑子糊涂了五分之一秒,她思索片刻,忙往外丢:“我哪有这件衣服!”老婆怒火不可遏,对着他大发雷霆。老父亲坐在凳子一言不发,我过了一会儿回去开导他,让他不生气。刚离开不久,准备上车,老婆又去屋子,我没有跟进去,后来车子开动行驶了一程,她说:“刚才我又和他讲了一些道理。”我可以想象,方才老头子又挨批了。

  老婆不明白我对父亲为什么采取“绥靖政策”。清记得读高中的时候,每次周末回家都看到老爸捡拾的一米篮子“宝贝”——尽是壶盖、螺丝之类的没用物品。我怎么看也不舒服,劝说老爸把它丢了,根本效果,反而遭来一顿呵斥。没办法,我有一次趁他不注意,拎起米篮子飞速扔向河心。一会儿得意地走进屋子,父亲发现自己的宝贝没了,就气得脸色苍白,问是不是我处理的,我如实说了,他气得几乎僵直地立在那边,一言不发。这样的情景把我吓坏了,母亲忙叫我用竹竿去捞。我赶忙握紧长长的竹竿,幸运的是,篮子还没完全沉下去,我顺势将它移动到岸边。回到屋子,父亲的脸色没好转,几乎要窒息的样子,我着急了,母亲忙让我跪下认错。我跪下后,认错以后看着可怜的老爸,发现他慢慢舒缓,心里才放心。

  父亲弟兄五个,他是老大祖母过世得早,在艰苦年代一贫如洗家庭没有生活来源,捡到东西,甭管有用无用,都很珍惜。我理解父亲,只要他开心,就让他保持这样的习惯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宝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