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志文丨他又发新歌了,不来听听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志文丨他又发新歌了,不来听听吗?

2018-02-12 21:32:50 作者:慢性愉悦&顾悦 阅读:载入中…

金志文丨他又发新歌了,不来听听吗?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黑白灰   主播丨顾悦

  片头曲:金志文 - 我们结婚

  片尾曲:金志文 - 难以启齿柔弱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创作歌手露脸的次数明显要比许多人气小生要少,当然如周董这样的大咖例外。金志文很明显是一名创作型歌手,词曲和演唱皆不错的他有了新作品,也不会大肆宣传,但就是能传到大部分人的耳中。

  千年

  《好声音》一战成名以后,金志文并没有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光环”而自满,反倒是更加低调地创作,唱了许多好听但是不太出名歌曲。而且他有相当一部分是为电影电视剧献声的歌曲,这首《千年》便是他和吉克隽逸为电视剧《天乩之白蛇传说》演唱的一首插曲,发行于今年的1月22日。

  印象中金志文不是唱这种缠绵古风歌曲的歌手,因为人们对那两首他翻唱的《空城》和《为爱痴狂》实在是印象太深,所以很难“相信”这首歌是他演唱的。不过还是能从声线还有唱法中听得出金志文的感觉

  那盏茶

  这首歌就是之前深陷“抄袭风波”的金志文的歌曲,有网友指出金志文的《那盏茶》抄袭了另一首古风歌曲《苏幕遮》,《苏幕遮》的谱曲人是雷烈,而《那盏茶》的旋律与《苏幕遮》雷同。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金志文别名小文、兄弟小文、雷烈、莫然。以上几个名字,其实都是金志文一人。

  早时候就有周杰伦、王力宏和胡彦斌等风格迥异的中国风给人们以启蒙,所以不少的古风歌曲都传到了人们的耳朵。虽说作品繁多,但也有高低之分,金志文的《那盏茶》无疑就属于“高”的一列。从词到曲再到唱法,无不显示出金志文对古风和自己风格拿捏的到位,在最求诗意唯美同时,也让大众容易接受这一种类型的歌曲。

  远走高飞

  这首《远走高飞》可算得上是一首“网红”歌曲,因为让人感到清新惬意的旋律,被网上不少视频拿来做背景音乐,而且前阵子的大街小巷好像都放了这首歌曲。刚开始只是听到旋律觉得不错,但并不知道是金志文所演唱的,因为就和上一首《千年》一样,不仔细听,是很难听出金志文独特的嗓音的。

  不过这首歌算是金志文最文艺的几首歌之一,虽有人说这首歌辞藻太过虚幻不切实际,但歌曲所要表达的诗与远方,难道没有让人感到十分憧憬吗?困于一成不变生活里太久的话,往往会产生许多负面的情绪,这首《远走高飞》虽不能说人人喜欢,但听过之后,还是能让不少人心情舒畅的。

  夏洛特烦恼

  说到《夏洛特烦恼》这部电影的名字,不少人嘴角都会不自觉地扬起,因为联想到了电影中那些或搞怪或温馨场景。而谈及电影中的歌曲时,你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出《一次就好》这首歌。

  的确那首《一次就好》的确和电影《夏洛特烦恼》绑在一起,可是这首由金志文亲自编曲并演唱的电影同名主题曲《夏洛特烦恼》同样也十分好听。个人觉得金志文比较合适这种风格的歌曲。

  结语:顶着“杨坤徒弟”名号的金志文有时候往往会被人忽视掉实力,虽然外界对他评价挺高,还是有人觉得“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其实金志文是很有实力与才华的歌手,只不过他实在是太低调了,所以给人一种只闻其歌,不见其人的印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