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听厨子们的聊天——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听厨子们的聊天——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

2016-07-13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听听厨子们的聊天——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

  早早起来,新的一天又到来了。

  这两天我被安排去买菜。其实买菜也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因为我们要买三十号人的饭菜。不仅要做到荤素搭配,还要做到尽量省钱。这真的是一件很难做的事情。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本地人,我们都是用粤语跟菜贩子沟通。并且我们尽量找的是在市场外面的档位。这样买到的菜才能更便宜、更加新鲜。因为这都是附近一些老爷爷奶奶一大早把自己种的菜摘了拿来卖的。不过今天真的买了很多菜,我们觉得很满意。

  做菜的时候,我们几个厨子开始慢慢地讨论起学生的情况。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个性。所以在教学中我觉得很多时候要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我们的掌勺大厨觉得即使是一堂十几分钟的课,都要很认真地对待。因为课堂的直观效果是能让学生们学到知识。我还发现,相比城市的课程,乡村的课程就显得十分单一。他们除了语数英,其他课程基本不开设。所以我们这八天的课程表中增添了许多新颖课程。我们希望多样化的课程能增长他们的见识,培养独特的兴趣。(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我们毕竟是学生,上课技能只能说是在积累,在课堂上还是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会迎难而上。

  和孩子们相处真的很开心。现在我们吃饭都是在讨论学生。哪个小朋友在上课的时候做了什么有趣的事等等,这成了我们的日常话题

  期待新一天的到来。

  (撰稿/任茜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